果果手信的受害者~[統一報到處]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8日

2011-04-28

這裡是[果果手信]受害者的統一報到處:

結婚是一輩子一次的大事,

而喜餅雖是其中一個小環節,

卻影響人際關係甚大,

一個小出錯,也許會失去一個一輩子的朋友,

我們在婚事焦頭爛額時,

已經盡我們的力量找到適合自己經濟能力又希望朋友滿意的喜餅,

卻在訂購時出了大問題!!!???

 

舉凡您有因果果手信訂購喜餅而讓您喜餅出了問題者,

都可以在此留言,

以下是之前受害者在此版的相關連結~

wallance0314 在 2011年4月29日 補充:

刑法第339條第一項(普通詐欺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
1."意圖":須犯罪者主觀上(本身)有想要騙取他人之物之意思。
2."詐術":須使用詐術,並使他人陷於錯誤,誤以為是真的。
3."交付":他人須將物交給犯罪者,並因此交付而受到損害。
此三點為構成詐欺罪之要件,構成詐欺罪必須三點同時滿足,缺一不可。

 

wallance0314 在 2011年4月29日 補充:

我剛有去問過律師~
是否有集體訴訟的可能性?
律師說:
集體訴訟通常是民事案件,
詐欺屬刑事案件.
警察受理報案後會請分局偵查隊移送地方法院,
我們就等待法院通知報案人及被告出庭,
由檢察官起訴她~
律師說犯罪者詐欺300元也是詐欺,三萬元也是詐欺,
法官並不會因為我們很多人被同一人詐欺而特別重視(一案歸一案)
所以認為妳有被詐欺的人就要去警察局報案囉!!!
這樣妳的損害才有可能得到賠償.

wallance0314 在 2011年4月29日 補充:

剛剛有水水問我去報案要說什麼?

簡單來說:妳就是被詐欺了~

詐欺是屬刑事案件,刑事判決為事實之認定,

警察受理後會進行偵辦,偵查詢問後若依法認為應予續行偵辦,

會將案件移送地檢署交由檢察官審理.

 

至於求償的部分屬民事,

那就是為什麼在報案時警察會寫要提起刑事及民事訴訟的部分,

水水們可以搜尋網路上[詐欺竊盜等案件受害民眾得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宣導手冊]的資料,

重點我整理如下:

 

  • 因犯罪而受損害之人,對於加害人請求損害賠償時,得提起民事訴訟程序,但亦得在刑事訴訟起訴後,在第二審辯論終結前,對於被告及依民法應負賠償責任的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回復其損害。
  • 刑事附帶民事乃被害人提起刑事告訴後,在刑事庭第一審辯論終結前,或第二審辯論終結前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由刑事庭法官或將案件移交民事庭法官審理。因為刑事案件被害人所遭受的民事損害賠償,其程序與民事訴訟相同,法院可以促成當事人雙方訴訟上和解,或是進行判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依法無須繳納裁判費。
  • 如僅於刑事偵查期間之檢察官面前或刑事案件審理期間,在刑事庭法官前談和解數額,並記載於偵查或訊問筆錄中,而未提起附帶民事起訴,則無法如民事庭之訴訟上和解有與民事確定判決有同一效力;被害人應要求加害人當庭付清和解數額,或私下簽立和解書,始得尋途求償。
  • 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主要的優點有二:其一,依刑事訴訟法第499條及第500條之規定,就刑事訴訟所調查之證據,視為就附帶民事訴訟亦經調查,且附帶民事訴訟之判決,應以刑事訴訟判決所認定之事實為依據,因此可以免除您在民事訴訟上的舉證責任。其二,在現行的刑事訴訟制度中,依刑事訴訟法第504條及第505條之規定,附帶民事訴訟是免繳納裁判費的,如此亦可減輕您在訴訟上的負擔。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8日

我也是受害者,加一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8日

把她揪出來真是過份

這樣拿人的婚禮開玩笑真是過份到不行

真的做不到就不要說大話嘛!

揪出後要她把訂金全數歸還

不管她有沒有出面都要報警像這種人一定要給她教訓一下不可

不管她有什麼理由都一樣不可饒恕

可把水水的遭遇報給新聞讓新聞報出免得沒上這個網的人還受害

順便逼那為自不量力的小姐出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8日

如果她是那種  被受害者在網路上罵一罵

就會乖乖把錢都還出來的人

大家早就都拿錢了.  . . . .

 

真得看不下去. . .  .. . .

受害者們  提告不難

不要再用罵一罵  或是備案  或是存證信函了

那些都是沒有用的東西

 

直接去派出所  製作筆錄  提出詐欺告訴

只要照實說出事實就好

不需要花錢找律師  也不可能構成誣告

讓警察去找她  讓檢察官去找她

再躲嘛  等拘票出來  等通緝發布

看她還要躲到哪去!!

 

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不要只會在網路上  聚在一起痛罵 

這只是單純的發洩而已

發洩完  一樣什麼都沒有   

 

另外  如果別人有告  你沒有告

到時她只還有告的人   不理沒告的人

應該也不是什麼值得奇怪的事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8日

我也是受害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確定我是受害者了!!

在99年12月底,我本來只跟果果手信訂購「喜米-80份」,因交易中,詹小姐談到她有代訂喜餅的服務~

看我有沒有需求!!!又一直強打說,99年預購先付4千元,可以折抵5千元的消費,

(意思=買1萬元的餅,只要付5千就好),於是,我先付4千元給詹小姐,於今年3月初決定要訂御倉屋的巧錦苞

依果果手信的價格,整整比門市便宜102元(一盒),但她強調須為付清,才能這麼便宜!!於是自99.12.29至

100.3.10我共匯了$31,300給詹小姐;也於3月中旬寫信告之,我訂購的喜餅如何配貨,如下:

 

到貨日 內容物 收件地址
3/31(四) 贈品+收據(含喜糖*10包、喜糖盒*200、喜字貼紙) 屏東縣
4/3(日) 22盒 (巧錦包) 台中市
4/16(六) 5盒(巧錦包) 屏東縣
4/21(四) 28盒(幸運戀人) 台北市
4/23(六) 喜米80份+喜糖塔*2個 台北縣
4/26(二) 1盒(巧錦包)已貼上「喜卡」 高雄縣
4/26(二) 1盒(巧錦包)已貼上「喜卡」 桃園縣
5/1(日) 53盒(巧錦包) 台北縣
  為28盒-幸運戀人+82盒-巧錦包;共計110盒

     剛開始3/31的贈品,我也如期收到~心裡很高興,覺得自已找到一個守信又便宜的喜餅代理商

但4/3(日)的22盒巧錦苞就開始出包了(第一次)~這22盒是要寄到我婆婆家,但4/3當天沒到貨,詹小姐

的理由是:「漏掉這張單,忘了給廠商了」,一直道歉說4/5一定到貨!!!我是相信她的,所以跟婆婆說,4/5就到貨了~請婆婆在家等著拿餅!!到4/5,還是沒收到喜餅(第二次),當天我一直打電話給她,很多次沒接,到晚上10點半

回電說:「因為門市的巧錦苞製造日期都太久了,不好意思送過去,那改4/13到貨行嗎??」我只好再請婆婆靜待

婆婆已經被放二次鴿子了~口氣就很不爽地說:「如果沒有要給我們這邊吃餅,就說~不要一直拖、一直找理由」

我整個火都上來了!!!!!4/13當天(就有水水在此叫大家小心果果手信時),詹小姐說,因為網站上的事,造成公司

不讓她出貨,而且她的帳戶被凍結,她必須去公司把帳繳一繳才能出貨,請我等到4/16一定能到貨(第三次)

我只能說~我是個大爛爛爛好人~當時還一直安慰詹小姐別難過...之類的屁話!!終於在4/16,她請計程車送22盒

到台中婆婆家,也在4/17送5盒到屏東的地址(如上表),雖然拖了2星期,我還是堅信,她一定能全數出貨地!!!

     時間到了4/21,要再送28盒(幸福戀人)到我公司,當公餅~當天早上,我與詹小姐確信有無出貨,她說:「

司機下午1.2點就到了,請放心!!」我等到下班5點多了,還是沒看見我的喜餅~問詹小姐後,她說:「因為司機

的貨量太多,來不及送到,那我已請司機將28盒喜餅放在你公司最近的門市,明天一早就送去給你」於是,隔天

4/22早上我就通知詹小姐,務必早上到貨,不然下午我就休假了!!一直到中午12點時,她請我去板橋門市自行載

28盒的巧錦苞(我公餅是用「幸福戀人」卻變成巧錦苞???)。(第四次)

我直接說:「不可能,我現在還在上班,叫我怎麼用摩托車載那28盒,請妳用計程車載來」,

她說:「沒問題,12點半前送到你的公司」,我還是覺得不安心,於是打電去板橋門市問貨送了沒??

門市小姐竟然說:「沒人告之送貨地址」我還是安份地告之門市地址、電話、收件人,請門市派計程車送來~

(想當然,這計程車費一定是我先墊!!),終於快1點時,我的喜餅送來了~從4/21等到4/22時,一直要忍受同事

嘲問:「啊~妳的喜餅是送到那兒了??都不見影~」之類的屁話!!

    在這期間,越來越多人沒收到果果手信的東西,受害者一個一個冒出來~我還是相信,我是能完整收到貨的~

(真不知那來的信心這麼挺詹小姐~)4/23我還有喜米80份+喜糖塔沒送來,詹小姐說:「因為大豐貨運星六、日沒送貨,星期一(4/25)等妳下班回到家一定收到」(第五次),4/25(一)我一直打電話詹小姐也沒接,只回我一個簡訊:「

哈囉,寄到我這裡了(因為無法保證6點30分後送達)我用快捷寄出(時間選晚上)快捷送到晚上10點)」;今天是4/27(三)了,我的喜米80份+喜糖塔下落不明......(第六次),但詹小姐於4/26有幫我寄出各一盒的巧錦苞給朋友(如上表)

我朋友在昨天也都收到了~

      事情到現在~在4/10有水水發表收到錯誤的喜餅時,我已請詹小姐幫我把5/1要送到宴客現場的53盒,改於4/28(上午)送到台北住家;但我實在沒信心....這53盒會如期送到!!!!詹小姐的手機完全不接~我根本不知我的喜米+53盒的喜餅下落何處.............

註:由於自已很擔心53盒喜餅的下落,我不希望5/1當天我的親朋好友是雙手空空地回家~我打電話問4/22派計程車送到我公司的板橋門市,當初是誰下訂的??板橋門市說是台中門市處理訂單的,於是我又打去台中門市問,希望台中門市有我這53盒的訂單~但卻問出更讓我嚇到的事!!!!!!以下:

我:「4/22妳們請板橋門市送28盒到台北,與4/16送22盒到台中,都是詹小姐下單的嗎??」

門市:「是地」

我:「那這些訂單,都是3月中旬詹小姐就下單,妳們來不及送嗎??」

門市:「不,這兩張訂單,都是當天詹小姐才下單,我們門市有多備「巧錦苞」於是當天下單,當天到貨」

我:「那4/22送28盒巧錦苞,是本來詹小姐訂「幸福戀人」,妳們板橋只有25盒幸福戀人,摻3盒茶花戀,

才幫我改送巧錦苞的嗎??(這個當然是詹小姐給我的解釋,解釋為何公餅的「幸福戀人」會變成「巧錦苞」)」

門市:「不,詹小姐進來門市直接就訂巧錦苞了,並沒提到「幸福戀人」」

我:「那小姐,現在妳們送28盒.22盒的巧錦苞都因為門市有現貨,可以當天下單,當天到貨,那若當天下單53盒

妳們也有這些貨當天到囉??(我還在替詹小姐設想,想她應該會當天下單,也能讓我到貨= =)」

門市:「不不不~像53盒這種量,就要前10天跟我們下單,工廠才會備貨!!!不可能當天下訂,當天到貨!」

我:「那小姐,幫我看看,詹小姐在妳們那的訂單還有沒有「巧錦苞」 這個品項??」

門市:「沒有了耶!!詹小姐在我們門市的訂單出的差不多了,沒有訂巧錦苞喔~」

我死定了................我53盒的巧錦苞能不能在明天(4/28)中午前到貨呢????????

lomlom310226在2011-04-28 12:57:50發表文章補充

已經12點57分了..........

我沒看見我的喜米+巧錦苞53盒!!!!

我要先回屏東處理婚事了!!!報警是一定要的~請讓我忙完4/30訂婚.5/1結婚

就要跟果果手信的詹小姐來個大車拼了!!!!水水們請團結!!!我們保持聯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或許改用柔和一點的方式尋問看她們是怎麼樣了....

之後再生氣  可能也不遲

如果一開始就用兇惡的態度解決事情

廠商真的可能會躲起來  跑給妳追吧.........

 

水水先冷靜一下想想對策跟她們談判  

要求退款或是用民法的條例來要求損害賠償

 

最後她們還是不出面解決的話   我則支持樓上  doggy0919 說的

用法律來解決

請檢察官進入司法程序來處置

還妳一個公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1  ==大前天要追加才知道...事情已到這個地步了

幸好...還來得及今天去訂餅...看要怎麼做再告知我們哦!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我昨天上網看 它網頁還有在經營ㄝ.................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mexin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我也是受害者...昨天才知道消息...

跟男友討論之後...

才趕緊到門市重新訂貨了....詹小姐那裡也取消訂貨了...

希望詹小姐不要在躲了...趕快出來給大家一個交代..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ayi66

文章6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幫推!

 

希望不要再有受害者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