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生二個的媽咪們..



Lv1 121268

文章11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5日

2009-02-25
生了老二後...
發現老大都會吃醋....
我知道這是一定都會..
但有時真的覺得老大很可憐....
她想在房間玩都不行...
會吵到妹妺睡覺..
也不能大聲說話...
最近看她都一臉無辜的臉...好像爸媽都不疼她的感覺..
害我覺得很心疼..也很無奈...
想請問生二個的媽咪們都怎麼處理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5日

小的習慣就好@@!
寶妮妮 很認份的^^! 呵呵!
檢舉此篇回覆
Lv1 淇淇

文章2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5日

非常了解,這種無奈……

所以要哄小隻睡覺時,都會跟姊姊說:「妳先去玩,等妹妹睡 著了,我就出去找妳,我會去找妳玩」

有時間,就會多跟老大說:「媽媽好喜歡妳」「好愛妳,妳愛媽媽嗎?」之類的話,讓她有被愛的感覺。


多給她抱抱∼是最好的做法……我們一起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6日


我和我先生是一人顧一個…姐姐二歲二個月、妹妹二個月…
小孩平日都在保母家…只有假日才帶回來…
所以如果我陪妹妹在房間睡覺…
姐姐就在客廳和爸爸玩…
如果爸爸在房間陪姐姐睡午覺…
我就讓妹妹到客廳…

本來主臥間有兩張雙人床…現在移了一張到客廳了…
這應該算過渡期吧~~
註: 我們是兩房一廳的~~小孩房目前暫時變成置物間了~~等他們都大一點再來整理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6日

我都先用同理心 站在蕾蕾的角度先想一下
若我是蕾蕾此時我的感受是什麼?
然後妳就會知道該如何去做

與於制止她不要去碰老二
何不讓你也在場的情況下
讓他一起參與照顧老二 當個小幫手

蕾蕾這年紀非懂似懂
越是阻止 她越好奇
還有就是大人的態度
面對小米 儘量不要對蕾蕾開口閉口就是否定句
這樣只會把怨念轉嫁到小米身上

有時候我們夫妻倆 會用點心機
只要蕾蕾對小米做出貼心的舉動
我們就會大大的 誇張的稱讚蕾蕾
所以光這一點 投資報酬率是很高的^^
我們這樣做下來
收穫倒是出乎意料的多^^


蕾米媽^O^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6日

"與其"制止她不要去碰老二
---------------------
抱歉!!打錯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26日

+蕾米媽1票
即將於六月底生產的我,
也常在想這個問題,
我想我也該這麼做,
讓軒寶貝一起當媽媽的小幫手吧!
而不是制止他!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