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文章
  • 心情抒發

耶誕關西行DAY 1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2008-12-30
2009/12/22

淩晨五點
把還在睡的小嫩挖起來
由依依不捨的婆婆送我們出門
我們一家
踏上往日本出發的路上

這是一趟得來不易的旅程

每年我公司都要求員工要休BLOCK LEAVE
去年厚著臉皮沒排,零零散散的把假休掉
(當媽的,總是有一堆小孩的事要處理)
今年辦公室搬在一塊兒了,大頭們盯的緊
還好年中公司宣布本來block leave至少要一次休年假天數的一半
改成1/3
所以我就留了六天的假等著休
因為一些因素,我不想浪費這連起來可以休上十天的假期,所以期待著要出去玩
但又因為一些因素,松鼠不是很想出國,而我原定的排休期間他也走不開
任性且幼稚的我,著實擺了幾天臉色給他看
最後他投降,說只要符合幾個條件就可以出國
1.便宜
2.12月中後的出團日期
當時才九月中
我就慢慢的找
剛好就讓我找到某旅行社和信用卡合作的專案
大阪機+酒只要10599
出發日期還包含到耶誕假期
聽到這麼划算的價格
松鼠也被升火,隔天就去辦了那家銀行的信用卡
十月初拿到卡片趕緊去下單
一切看起來似乎很順利
但旅行社的客服其實很烏龍
搞到我們都很火大
雖然後來有解決,但因為它們烏龍的情況加上那陣子旅行社問題很多
我們也很挫說會不會去不成
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確認了,付錢了
才暫時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到機場一下就找到送機人員,拿到我們的登機證去掛行李
怕重蹈上回只帶一卡行李箱而不夠錯的覆徹
這回我直接準備了二卡行李箱,一大一小(29/20吋)
出發時把要帶的東西幾乎都裝進20吋行李箱裡
再把小行李箱裝進大行李箱中
這樣松鼠至少去程時會比較輕鬆
發現光這二個箱子+衣物,竟然就已經25kg
好在我們還有小嫩這個"額度"可以使用XD
為了一下飛機不用在登機口等推車而拖到通關的時間
(很怕遇到團客要等很久)
推車我就先掛行李拖運了

因西北可以讓會員在出發前24小時線上登機劃位
而我們是跟團票,不能用這便利的措施
所以位子都是人家劃剩的
我們一家三口全被劃到不一樣的位子,沒有連在一起
很苦惱
還好遇到2位超nice的空服員
我們託小嫩的福很早就登機
所以機上沒什麼人
她們看到我們一家三口有點無助的模樣就問了我們
聽到這個狀況立刻說要幫我們再用無線電問一下地勤座位的情況
因為這班飛機到日本這段沒有客滿,應該有可以讓我們三個人坐一塊兒的位子
很快有了回覆,從64排都沒有人坐,所以我們就順利的坐在一起囉~
她們二位有一位剛好是服務我們這一區的
所以就聊了起來
她看起來超年輕的,卻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
最大的還是小學5年級了
松鼠很八卦的問她是不是為了生不同性別的孩子才生了三個
結果答案很妙,她說是不小心而且還是雙胞胎
很認真的叫我們如果想生老二要考慮清楚
因為她覺得好累呀~XD

上飛機餐時才發現忘了再交代旅行社要訂兒童餐
發餐的空姐看到有點驚訝有個小孩
沒關係啦~就吃大人的唄
(回程時竟然有訂兒童餐,不知道到底是旅行社去程漏訂還是有人幫了我們一把)
西北的餐不太好吃,也沒有選擇
連飲料若是點酒精類的還要加美金5塊
有點想念去年搭日本航空是直接給整瓶約300ml紅/白酒的豪氣
不過西北的機票便宜啦~也就不計較了
只是明年要停掉台北-大阪的航線
沒便宜可撿啦~

比預計時間早一咪咪到,但因為我們坐機屁股
所以有點緊張會不會被塞住呀!
還好我們有"小嫩金牌"
一到入關處就直接請到公務通道,三兩下就出關了
連行李都很配合的一下就出來
原本大阪的海關很愛開行李檢查的項目
我們也託小嫩的福,免了
從下飛機到走出出境處大約只花了15分鐘
超快速的
到南海電鐵窗口買了"大阪出張套票"
(一張rapid特急+大阪地鐵坐到飽共日幣1500)
劃了12:34的車次
安心的到月台等車
搭了外型神似"鐵甲武士"的rapid
車子滿空的,其實它只比一般機場線快15mins吧~
位子有舒適些
票價多了日幣500
若不是有這套票,我應該也不會特地來搭它

一點出頭到了難波站
先去買了明天要用的大阪周遊券1 day pass
已經施工很久的難波站
還在施工中,售票處很難找
問了案內所,對方十分nice的直接帶我們過去
讓我們順利的買到票
接下來要換車去我們位於阿波座的旅館
要去轉搭千日前線
媽呀!超大的難波站,光從南海電鐵這邊走去千日前線的難波站入口
就得走上7~8分鐘,更何況我們還推個小孩推車跟拉著不輕的行李
月台和改札口(收票處)又要上上下下
還要找電梯
因為難波站大,出口很多
所以電梯有時又不在我們進去的地方
真的要花掉一些時間
到阿波座因為指示是寫1號出口走1mins
所以我們為了安全起見,先走1號出口
但1號出口沒電梯,松鼠搬行李和推車搬到快中風了
等我們到飯店已經快2點了
跟我預計的時間差不多哩~

metori
1230646373_bde28b3965e226515a697befdec92650.jpe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位於阿波座的sunlife hotel
我們是第二次入住
第一次是五年前,松鼠的印象不太好,覺得舊舊髒髒的
這回為了便宜,再跟它拼了
雖然裝潢沒換,連床單花樣都沒換
但把舊舊髒髒的地毯換掉了,變成木板地板
看起來清爽多了
松鼠覺得好多了
本來我們訂的是不含早餐的package
不知道為什麼飯店還是有給我們早餐券
雖然我很想問,但礙於本人英文日文都很爛
就算了
(事後我們推測應該是小嫩雖不佔床,但可能還是有付費用,所以飯店額外有送,不然就是飯店弄錯了...)


metori
1230646477_81b9f27dda5fee72bb55f0ace42f09a3.jpe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感覺房間好小好小喔~ 日本人比較瘦嗎?

^^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稍事休息後
我們出發到位於守口市的三洋紀念館
也順便找了阿波座的有電梯的3號出口,離1號出口也不會很遠
這樣後面幾天也輕鬆多了
其實第一天的行程我想安排big bang兒童館或是交通科學博物館
但它們週一都休館
後來找到三洋或國際牌都有免費的紀念館可以參觀
只是國際的紀念館必須轉搭私鐵,不在我們買的套票中附的地鐵一日券範圍中
要另外付費
而三洋紀念館不僅搭地鐵可達,還有中文語言導覽可借
(這個對松鼠來說很重要,因為他覺得再好的內容,聽不懂看不懂都是白搭)
便安排來此一遊囉~
由守口站花了差不多十分鐘走到紀念館
風有點大,超怕小嫩會著涼
(竟忘了把防雨套拿出來用)
給她包超緊還外加圍巾口罩手套帽子
我們大人還沒這麼裝備齊全呢~



metori
1230646657_ccfec9ea91c405686e178fdbbc78978f.jpe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三洋紀念館其實範圍不大
來參觀的人更是少
訪客都要簽到一下
我端詳了一下當天的來客數
咚咚咚
我們是第五組人馬
但接待小姐十分nice
還主動幫我們寄放包包方便參觀

裡頭除了介紹三洋的歷史還展示了從過去到現在的商品們
超懷舊的
而且語音導覽也做的超仔細
要不是黃小嫩在一個定點久沒動會哇哇叫
應該可以看的更仔細才是


metori
1230647259_2b7f38652789bafde0744a8f1266651a.jpe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已經哇哇叫的小嫩

metori
1230647452_c8b280488fbe4ac36c8b6539c669f341.jpe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小小的三洋紀念館我們也在裡頭待了一個小時左右
參觀後往難波前進

本來我想去道頓崛覓食的
但松鼠覺得早上太早起來,又冷又累
所以不太想到地面上覓食
於是我們就直接到難波park這個複合商場找晚餐囉~


metori
1230647678_786a22d0dfba84064d9f57da2e82b1d8.jpe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耶誕節必備-耶誕樹

metori
1230647822_d201be85840995885ffff53d41033256.jpe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難波park裡選擇還滿多的
最後我們選定串家物語
來個串炸吃到飽

話說去年我們有天也是來難波park覓食
我說要吃這個
松鼠怎樣都不肯
這回不知怎麼了,他倒是很阿沙力的說好
可是我後來卻有點後悔
因為一個人吃到飽加喝到飽是三千出頭日幣
算成台幣要一千多吔!
我們二個食量都算普通的
其實沒有很划算哩~

metori
1230648143_0f1909c41cde7d4b1a2b94c7f4610e7b.jpe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這裡採自助式diy
拿了想吃的東西
沾上麵糊及麵包粉
下去炸就對了

除了串炸的材料外
也有提供炒麵,各式沙拉,甜點,烏龍麵,咖哩飯,什錦飯及霜淇淋隨你吃
都還滿不錯的

metori
1230648404_1e29788c71259b0c930aa4dcf552f5ae.jpeg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一般串炸店其實都滿平價的
一串80~100都有人賣
所以我才會覺得我們來吃吃到飽不划算

我盛的霜淇淋
很專業吧~XD

metori
1230648570_88291756f3ae61328daffbeaa1c30507.jpe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