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我被人從後面捅了一大刀了......小人難防啊~~(文長)
換我來這裡向大家吐一下苦水了....
凱特我在結婚之前是在新竹的一家私立托兒所的國小部擔任一個小小的主管,之後因為結婚的關係我必須搬到台北來定居,因為確定離職之後,老闆得著手找接班人,但是礙於他人事支出預算的問題,他直接從內部找一位同事來頂替位置,又因為擔任我職務必須能夠與外師溝通,所以這一個人選也必須能講英文,因此選擇的結果只能讓一個在這行較無經驗的同事接手。我想也許他以前在其他的工作經驗或許可以彌補她教學的不足,更何況老闆心意已決,就算我出聲反對但已是勢在必行。
在開始著手交接時,這位同事撇了一句"因為我還沒拿到這份工作的津貼所以我還不想做",而他也認為他在這邊已經呆了幾個月了,在加上她工作經驗也多也比我年長,所以他應該都能勝任。於是我只好將交接事務能書面的就書面化,其他的就以暑假為一個時間點,我負責暑假以前的事務、而他負責以後的事務。我想這樣也相安無事,而且他也一附"我可以做的更好"態度,讓我也無法教下去。
然後我離職之後,似乎內部災難不斷,我開始聽到學生流失、活動安排失當、教學目標失準等,接著我就聽到他是如何抱怨我交接不清、我是如何的毫無責任感,連帶的其他同事甚至是家長都開始質疑以往對我的觀感。好笑的是,他一有問題還會打電話來和我撒嬌、抱怨、要問我的意見,我也還是會以自己的經驗和他分享,但問她也才知道我給她的書面資料她根本沒有看過、我整理好資料給他的光碟+部份書面資料已經遺失、但是轉頭他搞砸以後似乎一切又是我的責任。
最近這一家學校換人經營,她繼續搬弄是非。還有前同事為了不讓我回去時難堪(因為我會回去探望孩子),打電話勸我不要回去找他們,因為我連這家學校的大門都進不去。我聽了真的是撤徹底底的傻眼,我在這家三年,除了把國小部開始稍具樣子的開始經營、我也和一群孩子,一些同事培養了一定的情誼,但是卻被一個這樣的人給抹滅了....當然知道有同事會在幫我講話、而我其實也離開了那一個工作圈,但是,曾經是我願意幫助的人,竟然可以為自己的失敗如此無中生有,還把已經離職的我抓來當墊背,背後捅我一刀以後還可以轉身向我討教。有人的個性可以扭曲成這一個樣子嗎?她甚至和是主動與我姐妹相稱的人耶.....
面對這種人我真的是沒輒了,打電話回去伸冤更事毫無意義的事....但是就只能勸自己不要在意嗎?
真想把她捉到我前面賞個三巴掌再說!Alas~~~
凱特我在結婚之前是在新竹的一家私立托兒所的國小部擔任一個小小的主管,之後因為結婚的關係我必須搬到台北來定居,因為確定離職之後,老闆得著手找接班人,但是礙於他人事支出預算的問題,他直接從內部找一位同事來頂替位置,又因為擔任我職務必須能夠與外師溝通,所以這一個人選也必須能講英文,因此選擇的結果只能讓一個在這行較無經驗的同事接手。我想也許他以前在其他的工作經驗或許可以彌補她教學的不足,更何況老闆心意已決,就算我出聲反對但已是勢在必行。
在開始著手交接時,這位同事撇了一句"因為我還沒拿到這份工作的津貼所以我還不想做",而他也認為他在這邊已經呆了幾個月了,在加上她工作經驗也多也比我年長,所以他應該都能勝任。於是我只好將交接事務能書面的就書面化,其他的就以暑假為一個時間點,我負責暑假以前的事務、而他負責以後的事務。我想這樣也相安無事,而且他也一附"我可以做的更好"態度,讓我也無法教下去。
然後我離職之後,似乎內部災難不斷,我開始聽到學生流失、活動安排失當、教學目標失準等,接著我就聽到他是如何抱怨我交接不清、我是如何的毫無責任感,連帶的其他同事甚至是家長都開始質疑以往對我的觀感。好笑的是,他一有問題還會打電話來和我撒嬌、抱怨、要問我的意見,我也還是會以自己的經驗和他分享,但問她也才知道我給她的書面資料她根本沒有看過、我整理好資料給他的光碟+部份書面資料已經遺失、但是轉頭他搞砸以後似乎一切又是我的責任。
最近這一家學校換人經營,她繼續搬弄是非。還有前同事為了不讓我回去時難堪(因為我會回去探望孩子),打電話勸我不要回去找他們,因為我連這家學校的大門都進不去。我聽了真的是撤徹底底的傻眼,我在這家三年,除了把國小部開始稍具樣子的開始經營、我也和一群孩子,一些同事培養了一定的情誼,但是卻被一個這樣的人給抹滅了....當然知道有同事會在幫我講話、而我其實也離開了那一個工作圈,但是,曾經是我願意幫助的人,竟然可以為自己的失敗如此無中生有,還把已經離職的我抓來當墊背,背後捅我一刀以後還可以轉身向我討教。有人的個性可以扭曲成這一個樣子嗎?她甚至和是主動與我姐妹相稱的人耶.....
面對這種人我真的是沒輒了,打電話回去伸冤更事毫無意義的事....但是就只能勸自己不要在意嗎?
真想把她捉到我前面賞個三巴掌再說!Alas~~~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