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教關於房子裝潢的一些小問題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2008-07-29
上星期六我們交屋了..所以這星期要開始找裝潢師傅了..
目前找了兩家師傅前來丈量規劃估價..看那家比較喜歡..
現在有一點問題想請教有經驗的水水們..
1.若同時間約不同家的師傅會很奇怪ㄇ??想說一起講完需求..這樣就不用分好幾次講..


2.大家都會去監工ㄇ??如果不會那房子的鑰匙交給誰??工人總要有鑰匙才能進去吧!!



突然之間又忘記要問什麼了..所以先問這兩點..
等想到再補上來請教大家..





很容易健忘的小南瓜&小葵的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1. 會。
有一點不太禮貌
所謂王不見王
除非對方兩個都認識,也不介意,否則很沒禮貌

2. 有空才會監工
大部份是下班時間看一下,有問題的話就當天晚上或隔天早上打電話說一下
key會給工人,但要跟設計師講好,那個工人要是值得信任的
而且裝潢完就換ke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不要同時約吧.假如師傅要給你意見.
可是旁邊又站了另一個師傅.這樣有點怪的說.
KEY給師父阿.我還每天都去監工.一來買飲料
給他們喝. ㄛ ㄙㄟ一下他們.
二來看看他們有沒有照我的意思去做.還有材料
有沒有偷工儉料等等.
然後全部都弄好.再換鎖.
我也才剛搬進新家沒多久.開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1. 不建議
就像你去找工作面試時,不會希望你被面試的時候旁邊有另一個人同時在跟你一起面試:)


2. 會,之前幾乎天天去
不必奢望設計師比你監工還要勤!
有些地方你沒"監"到,就會給人混過了!
鑰匙是一定要給工人的∼




裝潢了三個月還在"裝"的∼阿貓
1217320397_819257869e29a34b30ac4189369db238.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不要一起約比較好吧....
我們那時是把key放管理室,因工人進出都要換證再順便請管理室把key交給工人,下班離開時還key給管理員順便他們會換回自已的證件,贊成樓上水水說的不要太相信設計師會很勤勞幫你監工,我也是自已去看,和公司請個假去看一下,才比較放心,畢竟那是往後要住一二十年的房子呀,如果用了自已不順意,會覺得住起來不舒服呀...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adMan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1.不要同時約不同的廠商

2.有空就要去看看

另外給你建議

所有的材料都要白紙黑字寫清楚

如衛浴設備:廠牌型號都要寫清楚,不要只寫一套

木板:厚度及規格 幾分板 木心板or夾板 我曾遇過6分(18mm)板偷5分(15mm)板用

玻璃:幾 mm 厚 有無強化或硬化......

重點就在廠牌型號規格上,一定要標明清楚

簽訂合約時一定要把工期列出,以及逾期罰款事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1.真的不要一起約
奇蒙子真的很不好哩!將心比心:)

2.當然要把key交出去
之前房子裝潢了快一年,因為是老公寓整個大翻新,花了不少銀子,說要天天監工是不可能,但有空真的要多去看看,我們的房子就因為沒空時常監工(一週一次不到),目前使用快三年,雖然品質不錯,但有些設計還是太多了,也會花到不必要的銀子....大門跟鎖是最後才做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謝謝各位水水的回覆..
我已經個別約三位師傅不同時段了..
只是得等婆婆下班我才能出門..
不然騎車載兩隻小鬼過去實在不方便..
所以也只能約五點以後了..^^||

至於鑰匙..我有想過給工人..
可是因為我們住的是小型的社區型別墅..
沒有管理員..所以外門須要有密碼才能進去..
如果連這也給工人的話對其他住戶無法交代..
此外..我剛有跟婆說最後房子的大門鎖都要換掉..
婆婆的反應似乎是不太贊成..有點..ㄟ..>.<

另外想再請問各位水水一各問題..
就是我們本來預計八月底或九月中旬之前搬進去..
可是這樣房子裝潢就是在農曆七月..
是其中一位師傅跟我說我才想到低..
他說如果我們不忌諱的話就動工裝潢..
不然就是要找一天開工拜拜..
我是挺忌諱的..因家中有兩各超敏感小孩..
所以我很想跳過農曆七月等八月在裝潢..
但是婆婆的反應是沒關係..
她說只有搬家或入厝才要避開農曆七月..
唉........怎麼辦才好ㄌㄟ..







有點困擾的小南瓜&小葵的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版媽∼

關於"開工"這事

妳可以這幾天看農民曆找個適合開工的時辰
拿著鐵鎚之類的工具敲打新家牆壁
象徵性作個動作(但一定要敲喔)
好像還要拿香拜一下吧(這點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拿鐵鎚敲牆壁這個我確定

當初我們家就是這樣做...
因為工人可開始工作的日子那幾天都沒有好時辰
而我們也是趕在過年前要做好

所以我老爸就先敲一敲牆,代表開工...
當然也要跟神明講幾句話啦

隔了幾天後才真的開始動工的...


給版媽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30日

礙於我家還沒裝潢好,我暫時不講太多。

不過強烈建議你:

1。延遲驗收罰款簽「每延一日罰簽約金之"百分之一"」!
這個訂下去,事後要不要罰,在你。

2。如果是找設計師,他答應會監工卻沒來,也罰!
要有條文明定!

3。千萬千萬千萬要找同一縣市的設計師,方便溝通!

4。做到哪,中期款才付到哪!一開始就叫對方訂進度表給你,你的中期款照進度表付,千萬不要早付!

5。一般來說尾款都是10%,可以的話最好簽15∼20%,以免遇上不肖廠商!因為10%扣掉他還有賺頭搞不好~"~



有付學費有差的~阿貓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