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如何調適自己從母奶到配方奶的心情?



文章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6日

2008-06-16
各位水水媽媽們
二月底生產到現在,從有豐沛的奶水到一天變擠四次,一次最高120最低到60都有。五月份開始漸漸感到自己的奶水量退了有夠多!母奶餵了三個多月,上個禮拜已經逼不得已開始使用"配方奶",因為DD是個龜毛DD,之前冷凍庫的庫存,因為冷凍退冰溫過後味道太腥,不餓的話根本就是不鳥喝,餓的話喝個幾CC就要偷笑。我也知道要親餵,因為現在也只剩下親餵會有奶水,但DD每次不到五分鐘就ㄋㄟ睡了,所以都拼命擠奶擠出來明天上班後DD可以喝。這幾天看DD喝配方奶那種抗拒,實在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有用!
只要上網就是在找尋"發奶"的秘方,黑麥汁OUT!魚湯OUT!...等等食物都OUT!已經到了病急亂投醫的地步,只要誰講過有用!下班馬上衝去買!覺得自己已經有些偏激!但想放棄就會上網看看大家的留言激發自己要繼續餵母奶的信心!但奶量就是不支持我!看著軟趴趴的奶!心情真的很無奈!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走來了!更要問寶寶們從全母奶改成配方奶交叉著喝大約還要多久他才能適應配方奶!或是如何有辦法讓冷凍奶不腥?請各位水水媽媽們幫忙回答!謝謝!
1213625792_918ef4b0cda691e8dd2cb37edea31fa3.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6日

有聽說可以冷凍奶+新鮮奶,這樣味道會比較好,但浩浩不挑的,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差...
另外可以使用"奶陣刺激法",我覺得很有用,可以增加量到快100,希望對你有幫助...
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401971&bid=19&r=82
全母奶13個月囉!浩浩也不要配方奶...保母給他試過,不要就是不要,還是最愛媽咪...
1213626825_76c69ebd06ce766aa062d9ee502c7251.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6日

我的寶寶也不喜歡喝冷凍奶
看他不愛喝奶的樣子讓人很難過
造成我那堆快把冷凍庫塞爆的冷凍奶無處可去
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母奶不夠了,該選擇配方奶還是冷凍奶呢??

版主水水
沒有解決你的問題sorryㄋㄟ
因為我遇到的問題和妳一模一樣
只能上來和妳相互打氣嚕


凸媽
1213627056_86cf1243830fbcf451322c1ac108b8e7.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6日

哇~
樓上水水的產量令我羡慕~~~
我也是追奶追的很辛苦的麻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6日

想辦法親餵。

睡了就用冷水擦臉,唱歌、清耳朵等方法叫醒他,不要因為寶寶睡了就放棄。

親餵才能方便餵母奶,也才能有足夠的產量。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7日

版媽
就算5分鐘也好
只要他醒著就抓來吸兩口吧
我家這隻小時候因為我不知道他哪時候肚子餓
所以沒事就抓它來吸兩口(有時候真的只是兩口)
就這麼亂七八糟的餵到現在全母乳8個多月
有時候他只吸兩口我就漲奶了,多吸是很有用的
現在有空的時候還可以幫朋友的BB帶幾個便當
另外你可以問問中醫有一味藥叫做"王不流行"
我坐月子的時候月子餐有附發奶湯,主要成分就是這味藥
超有效!!
有效到爆.....
版媽試試看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7日

哈,版媽的心情故事我也有
之前也上來PO文過

我家寶貝也不喝冷凍奶
冰箱裡的庫存有一萬CC
和chichi77 有的拚喔
但是寶寶不喝存在多都沒用
都是用來洗澡銷庫存

而且他又不愛奶瓶
平日都不喝奶
看到奶瓶就哇哇叫
水媽認為是母乳的關係
就改餵配方奶
我辛苦擠的奶就被倒掉

當然,我也沮喪過
然後大哭一場

但後來慢慢調適
覺得他有喝母乳總比沒喝好
配方奶就當做副食品好了
這樣心情就好一點了

母乳我就盡量擠
能多喝一天是一天

後來我家寶貝對配方奶也不太喝
他喜歡親餵,所以有刺激下
我的奶量還可以維持一天5.600CC

現在六個月了,可以吃副食品了
奶瓶還是不太愛喝,但都是用母奶
有時就用母奶調成米糊
或加在副食品裡他就接受

建議版媽要撐下去喔,
你只是奶量少,不是沒奶
有喝有補哦...而且奶量可以慢慢追
不夠,就搭配方奶,這沒什麼的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喔

等六個月可以吃副食品時
就輕鬆點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7日

我也是從母奶餵到配方奶
母奶只撐了一個多月
真的打算放棄的時候會覺得很難過
但是老公跟我說
不管餵baby吃甚麼
妳開心 寶寶才會開心
除了餵奶 還有很多寶寶需要我的地方
所以不要為了堅持母奶讓自己那麼難過
母奶最好
但是媽媽的心情也很重要喔


我現在懷第二胎 希望這次能餵到一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7日

要增加奶量的方法,除了湯湯水水不能少外,勤勞點擠奶也是很重要的,看版媽是全瓶餵嗎? 如果是的話,追奶時一天至少要擠到六次"以上",如果上班時沒辦法擠那麼多次的話,就下班後多花點時間擠吧....
擠奶時用奶陣法會比較好擠,相關資料請搜尋前人發言...
我第一胎是餵到四個月才開始有第一包庫存,即使如此,我老大還是大部份都是喝新鮮的奶,直到懷第二胎...
第二胎雖然月子內有很多庫存,但我上班後也都是擠新鮮的奶讓老二隔天喝,庫存都拿去泡澡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7日

冷凍奶+新鮮奶+1
我的母奶大概在三個月左右就沒了
我家polly剛開始對冷凍奶也很不喜歡
我就用冷凍奶+新鮮奶混著給她
這小妮子當然喝的出來
剛開始她喝了幾口就給你吐出來
不然就用舌頭頂出來不喝
如果我來硬的
她就會唉唉叫,不喝
可是久了就習慣了
配方奶也是久了就習慣了

但是這段換奶的時間
真的是.....辛苦啊!!!!
每次看她唉唉叫
就會想說放棄算了
但是我實在捨不得冷凍庫裡滿滿的母奶
所以就跟她耗下去
冷凍奶和配方奶
polly大概都是適應快兩個星期才習慣
所以水水如果你不想浪費那些冷凍奶
換奶過程要有點耐心喔!!!!
bibi一但習慣後就ok了
至於冷凍奶如何讓它不那麼腥
嗯~~~~好像沒有什麼辦法耶

我家polly現在5個月喝冷凍奶和配方奶
都很ok囉
水水加油!!!
1213667378_0a2c33e07b43289dce40aa9eb5b13aa6.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ddaaii

文章1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7日

可以到母乳協會用追奶搜尋,有很多資料哦!
除了多喝湯湯水水之外,一定要勤擠,
有時間就多擠,還要學會刺激奶陣,
你的BABY還小,一定會成功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