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若要買房子會請小姑一起幫忙出錢ㄇ??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2008-05-31
目前我們住的是租的公寓..三房兩廳二衛..
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兩房啦..比較小間的房間變成書房..
會變成書房是因為小姑在台中上班很少回來睡覺..
所以我先生詢問過小姑之後就直接變成書房..
至於小姑如果回來要睡哪呢..就睡我婆房間..
因公公在大陸兩三各月才回來一次..
如果公公回來..還是睡在他們房間..一大床一小床
現在問題來了..公婆說要買屬於自己的房子..
他說會幫我們出頭期款200萬..我們只要負責房貸..
其餘的裝潢家電那些有的沒的他們也是會負責..
一聽到公婆要幫忙出當然是很開心也很感恩..
畢竟光靠我先生一各月四萬左右的薪水實在是有點..
所以在家帶小孩沒事的我就很積極的上網找房子..

一開始是沒事情的..但有天我和朋友在講電話的時候..
他說“你們要搬出去住啦..恭喜恭喜”
我說“沒阿..還是和公婆小姑一起住阿”..
他說“那房子誰的名字阿?頭期款那些ㄋ?”..
我說“我老公的名字阿..頭期款公婆說要出..我們負責房貸”..
他說“你小姑呢?有沒有幫忙出錢?”..
我說“不了解ㄟ”..
他說“那房子算誰的?你們的?還是公婆的?公婆的話就沒理由請小姑一起出錢..你們的話要吧..”
我說“為什麼?”
他說“住在妳們家不用幫忙出錢喔..不然生活開銷也要負擔一些吧”

因為太長了我就不贅述了..不過大致上是這樣子吧..
我朋友的意思是說養公婆是無所謂..但不用連小姑也一起養吧..
況且我小姑也可能不結婚..難不成要我們養一輩子..
本來我是覺得還好的..可是因為看到很多水水說小姑的一些狀況..
不免讓我開始有點擔心..該不會以後也會這樣吧..
可是又有人說房子登記的是我先生又不是我小姑..
有什麼理由要他出錢..如果真的要出錢的話以後又會有糾紛..
再說頭期款有200是公婆出的..我們是負責400的房貸..
所以也不能完全算是我們自己買的..
我問我先生..我先生就不講話..我也沒繼續問..
只好上來請教有類似問題的水水們..
如果是你們的話會怎麼做..是請她幫忙出一點點的錢..
30-50萬就行了..或者是不用出..但以後家用開銷幫忙負擔一些..






小南瓜&小葵的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無論如何, 都不要小姑幫出頭款喔.
不然以後她要嫁人就麻煩了...

不過如果她在妳們家住的話, 可以讓她負擔平時的費用, 因為就算她在外面住, 也要付房租吧.

公婆幫妳們出是他們的錢, 他們的錢是他們的, 跟小姑無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最好不要, 她出錢的話, 房子她也有份吧? 事情不就複雜了
公婆要出200萬已經很理想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個人覺得,如果是我的話,不會要小姑出錢耶~~

房子登記是水水老公的名字
頭期款還是公婆出的錢
為什麼還要小姑幫忙出錢呢?

再說等水水有自已的家後
水水的小姑還是可以睡原來的房子啊~~
除非原先的房子打算賣掉

是不知道目前水水和小姑相處的情形如何
有時候,還是不要先預設立場
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版上也只是大家的個人經驗
聽聽就好~~

給您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若他有一起出錢
房子他也算有份吧
既然公婆頭期款200他們要出
剩下的你們就努力付房貸吧
就請小姑一起分攤支出平時水電之類的費用
再者無論她以後會不會嫁
總是盡一份心力比較好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現在的房子不是因小姑很少回來睡就將房間改為書房了嗎?
要小姑幫忙付錢,之後房子的所有權她也有分唷
再者,既然很少回來睡了
公婆又願意幫忙付頭期款
要她付水電等平時開銷我覺得也不太好意思要求
如果你們預算不足
何不找個坪數小點的房子
對小姑預設立場也不太好
如果她太過份再跟她要求分擔平時的開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建議不用幫忙房貸的費用
日常生活開銷可以請他一起分攤些
何況小姑不是每天都住在家中吧

朋友的先生和小姑當初一起分攤買房子
因為父母都不在
說是這輩子她不是晚婚就是不嫁了
結果房子買不到一年
竟然飛快的嫁出去了
現在留下房貸壓力讓哥哥傷腦筋
因為當初規劃是一起購屋的
所以事事難預料

今天如果換成水水是小姑的角色
如果自己主動加添點生活開銷ok
但是房子買哥哥名字要你一起幫忙付貸款
水水自己有怎樣的感想
這樣就大概知道對方的感受了
如果是我 我可能會火大不住家裡吧
因為房子又不是我有份
怎要我負擔房貸 幫忙負擔生活開銷又是不一樣
而況水水說 她沒有住在家裡只是偶爾回來是ㄇ
所以要謹慎阿 大家的留言看看就好
因為妳的小姑
我們並不了解她的個性
看水水擬自己怎拿捏
和先生好好討論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是我的話,不會叫小姑出錢
她既然出了錢,就有權利對房子發表大大小小的的意見
萬一以後你們要搬,或她要長住的話,喬不攏就變成家庭糾紛
多了她一份錢,但也可能會多出許多麻煩

如果小姑不常來住,就算來也只是睡個覺
而且我們相處還不錯的話,我也不會要她分擔水電
不想跟自家人算計太清楚
但如果小姑很機車,回來常會造成我困擾的話,那我就跟她把錢算清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31日

不要她付房貸,不要她出頭期款,因為你們要掌握房子的所有權。
頂多請她付點房租or水電瓦斯吧^^

不過既然她不常回來住,房租也很難算∼
如果是我我考慮不收她錢耶^^"
因為公婆也幫忙出了不少啊...



阿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日

恩..看來版上水水多傾向不請她幫忙出..
也對..這樣以後問題會更多..
還是看以後的狀況再說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33366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日

是呀~
房子又沒小姑的名子,要她出錢有點不合理
除非是小姑自願包個大紅包幫忙
她若真的不結婚會跟你們住的話
負擔一些家用也是合理的
因為以前我姑姑沒結婚跟我們住一起也是會給我媽家用
更不用說是爸媽沒空時,姑姑帶我們去玩或是買東西給我們
這是錢買不到~
我現在結婚,也有個小姑,她也不打算結婚,偶爾回家住
只是不一樣的是~
婆婆跟大哥一家住的房子是小姑買的~~
她回家也是跟媽媽窩一間房
從來不計較
今生有緣當親人~錢~就不要計較那麼多吧~
她會疼你的小孩~那是無價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