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如果你和婆家的政治立場不同



Lv1 苹兒

文章22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7日

2004-03-17
我和婆家一大家子的人政治立場不同
(公公 婆婆 哥哥姐姐嫂嫂姐夫都是)
雖然婚前就知道了
可是最近剛好選舉
每次回去吃飯
我就好痛苦
他們看電視就開始批評
我都不知道怎麼好
我已經忍著不回嘴了
可是心中是牙癢癢
想想大嫂已經懷孕
又和他門同心(政治立場相同)
我就覺得自己快被打入冷宮了
你門有人也是這樣嗎

這星期天不回婆家吃飯的苹兒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sw

文章9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7日

我也是跟我未來的婆家政治立場不同的
我沒有特別偏愛哪個政黨
可是未來的婆家一家子人全都支持某個政黨
我絕得是有點盲目的支持啦
每次到他家吃飯
只要是談到政治問題
我就不出聲乖乖吃飯
以前因為不同縣市
他們選他們的
我選我的
可是到了總統選舉
這下我的耳朵就不清靜了
聽他們在批評
我又不能跳出來說你們支持的人我不喜歡
也不能說我絕得你們太偏頗了點
這也算了
還會問我要投誰
這下要說實話也不是但我又不想說謊

有了上次總統大選教訓這次又要頭痛的丸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8日

dear 苹兒,

我也是~
我婆家也是政治立場跟我不同,
不過之前回婆家,大家都避談政治,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我跟他不同立場,
所以不勉強我,
不過因為我老公是中間選民,
所以我婆婆跟大姑有時候會打電話來拉票...
每次聽到他們的對話,
我就快要笑昏了,
我婆婆第一句話就會問我老公,我在不在旁邊,
我如果在,他們就避談政治話題,
有一次我故意叫老公說我不在,
我就聽我婆婆拉票的內容,
我在旁邊笑到肚子痛...
我問我老公說你不是已經決定要投哪一位了,
為什麼要跟大家說你是中間選民勒?
我老公說,最近他非常受歡迎,
岳母水果宵夜奉送,自己的媽媽天天打電話親情攻勢.
他覺得日子過的很不錯呀~
厚~~ 我覺得我那呆呆的老公現在突然變聰明了~

不過這星期六我要回台中投票(因為戶籍在那裡),
到時候不管哪一黨勝選,我都會蠻痛苦的,
因為贏了我不能大聲叫好,輸了我也不能嘆息難過,
還得看著公婆大姑們開心慶祝,呵呵~
我媽就叫我投完票當晚回到彰化外婆家去好了,
至少跟同一立場的人一起分享心情比較好一點啦~

不過不管怎樣,
選舉是一時的,激情也是短暫的,日子總得過下去,
我也相信公婆和大姑也不會因為我們政治立場不同而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
這場選舉讓我們最近的生活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覺得是很難得又好玩的經驗哩~

Sand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8日

.......
我家還不是一樣..快煩死了..
我跟老公支持某個政黨..
公公跟婆婆支持他們的政黨..
老是說一些很笨的話..我快要被氣死了..
昨天他們又在那裡看新聞..又在那裡批評我支持的人..
我有一點生氣...因為老一輩的人都不知道那個人在開空頭支票..連小孩子都知道的..他們確不懂..於是我昨天晚上不想聽我就上來房間說要洗澡了..真的很生氣..快要被他氣死...現在不太想要去跟長輩講話..有一點反感...

雨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8日

我們家也是分兩派...
爸媽一派...兒女一派....

不過大家各挺各的, 誰也不犯誰...
如果聽到別人在談論另一派...
聽聽就好, 因為我們都知道, 反駁也無效...

所以我們都是"自己人"在一起時才談論...
(爸媽自己在房間裡面談, 我們兒女媳婦在客廳談)

昨兒個問老公, 他要我選誰...
他叫我帶著兒子幫他投XX
(他的戶籍在屏東, 不回去投票)

好吧...那我就帶著兒子一起去投票嘍..^^

conn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8日

本來政治這種東東就很煩人。我只體會到一點:不管它是藍的還是綠的,只要在家裡談政治,家裡就會變成"灰"的.....


非常討厭政治的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9日

原來有這麼多人和我一樣啊!我娘家和婆家的政治立場相反。偏偏我老公是中間選民,所以最近吃飯(我和公婆同住)真的可以說是食不下咽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0日

我和婆家的政治立場也是截然不同的,因此每當他們在談論時,我就一句話都不說,只是笑笑地聽著他們的討論與批評,靜靜地吃自己的飯。

政治這種東西跟宗教一樣都是非常敏感的話題,沒必要為了這話題而影響到自己與婆家之間的感情,畢竟政治只是生活的一部份,如果為了它而讓影響家人之間的感情,可真是划不來呢。




Phoeb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0日

對呀~~~~我在家裡沒有言論自由!
每次在家裡看新聞,就會被公公、婆婆、大姑們、姊夫、老公的言論一來一往,使的我變成啞巴!
只要我發表有關對他們支持的政黨有不利的言語,老公都會踢我,叫我別說,因為我公公婆婆超級反對另一黨,唉~~~~我只是覺得有必要搞到去分誰是本省人or外省人or 客家人嗎??
痛苦~~痛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yea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1日

我最不喜歡每次我公婆他們在說政治問題,因為我們所支持的政黨不同,每次他們都很故意在我面前說誰誰誰怎麼樣,不然就是婆婆故意在我面前對公公說喔你不可以說誰的壞話喔不然我會不想聽的喔....諸如此類的話,我聽了就很討厭,所以每次我婆婆如果問說啊妳對於誰提出的什麼有什麼看法時,我都不想回答,因為她都希望我說她支持的政黨的好話,但我就是連表面的話也不想說,所以每次她都會覺得我跟她不同心^_^

好在我娘家的政治立場是完全一致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