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餵母乳的感想∼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2004-03-02
其實...我本來是沒有強烈意願要餵母奶的...
剛開始很累的時候...我也想過要放棄......
(支持母乳的大大水水們不要罵偶...真的很累∼)

可是現在...我改觀了∼

起初是因緣際會"不小心"選了個推行母乳哺育的醫院
生產...又在他們的月子中心坐月子...護士們一直通知
去餵奶...嗟∼煩呀!可是又捨不得小朋友沒得吃...又

只有這個理由可以抱到小羊...只好忍痛(自然產完就
痔瘡了啦∼)...去哺乳室餵奶...雖乳頭被咬到流血...
可是看小羊可愛的小臉...我還是忍痛(怪怪∼生產痛,
生完還是全身到處痛...)讓他吸...加上月子中心調理...
我的奶量滿月後一天有約1500cc......

回家後...真的忙到不行...差點不想餵母乳了∼可是基於
餵母乳可以"減肥"...公婆也全力支援家事,照顧小羊...
我就顧自己功課和生產奶奶就好...加上我也不太捨得
這麼多的母乳就這樣停掉...好可惜...又撐了下來...

轉眼也餵滿3個月...冰箱也有足足一個月的庫存量...
偶爾讓小羊寶寶親自上陣吸吮奶奶...看小羊寶寶吸完
心滿意足地睡著...一邊淺淺地掀動嘴角...真是太可愛了!

前二天小羊被我們大人抱來抱去,睡夢中不小心碰了頭
哭得停不下來...我馬上接手抱過來...把奶頭塞進他嘴裡
小羊寶寶立刻安静下來不一會兒就成了一隻乖巧的小綿羊...

喝完又傻傻地笑了...完全忘了自己頭撞到牆壁的事...
老爺十分讚嘆ㄋㄟㄋㄟ的功力....小羊寶現在不論什麼
大小狀況...哭得多慘...多半只要到我手裡就不會哭∼

雖然,很多餵母乳的林林總總好處不少,可是起初...
我並不是為了孩子好而餵母乳...都是因緣際會......

書上寫...產台試吸會影響日後母子感情的發展...餵母乳
親子間的依存關係會比較密切,小羊要靠我吃飽∼我呢∼
則要靠他幫ㄋㄟㄋㄟ洩洪......有機會親自餵母乳的水水
不要輕易放棄...幸好我有忍前3個月...幸好有家人全力
支持,協助∼這我的感想∼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je0416

文章5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很棒吧
現在會傻笑
然後會邊喝邊讚美妳
然後會自己動手移開衣服
然後會.....
"出頭"會越來越多
這感動也會越來越多
真的只有自己最了

已當乳牛7個月ㄉje
檢舉此篇回覆
Lv1 Neeki

文章1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嗯!餵母奶真的好幸福,好感動喔!
因為一星期只能與妹妹聚首兩天,更慶幸自己選擇餵母奶!總覺得這是自己唯一可以對她的小小補償!
雖然剛開始粉辛苦!但是慢慢地好像上癮了呢!



發憤要努力一年的小母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對呀, 我也是在餵妹妹喝母奶時,
才覺得母女情深哩...

我最喜歡看她依偎在我胸前的可愛模樣..
現在她居然還會邊吸邊看著我笑哩..

Michell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看到daisy0426的分享
我想餵母奶的媽媽會會心一笑吧
想當初也是一個傻傻的念頭想餵母奶
跟很多人一樣想說這是一個自然的事應該很簡單吧
經歷了乳頭脫了幾層皮
奶量不足.追奶.
得輪狀病毒感冒吃藥不敢餵他讓他吃庫存奶
黃膽不退不得已讓他吃了幾餐配方奶後又自責大哭
後又奶量大減
到現在因為他不停的吸吸吸
終於我也能有一些小庫存(^_^y)
每每看他在胸前用力吸允的臉頰...超可愛
當初只是一個念頭他是過敏體質
一定要讓他有較好的抵抗力至少能吃6個月的母奶
到現在覺得6個月好像不夠(因為去台灣母乳協會的網站做功課發現的)
雖然他現在還不滿3個月
真的覺得這段經歷即使疲累卻一點也沒有打消過不餵的念頭
也許就真的只是因為起因單純
所以就從沒想過會餵不成功
而BB真的會因為你的希望回應你
餵母乳的路越來越順
因為餵母乳還賴在娘家
現在煩惱要如何跟婆婆開口想餵母奶到1歲
而必須繼續住娘家一年的anita(其實自己也很想住娘家..哈哈)

想餵母奶的媽媽一起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看到daisy0426的分享~~所有餵母乳的媽媽一定會頻頻點頭吧!
我的寶寶1個半月了∼
我想最辛苦的日子就是坐月子時,
脹奶+破皮....讓我哭了好幾回,
尤其剛出生4天脹奶時,擠也擠不出來,寶寶也吸不出來時,寶寶大鬧,餵了30CC的配方奶後寶寶睡的香甜....那種失落,真是痛苦~~
(不過就只有一兩次,我始終不想敗給配方奶....)
可是,只要有心,堅持下去....
現在就非常順手,一邊餵一邊和客人聊天,一邊打電腦,一邊看電視,真是輕鬆~~
尤其是天氣冷時,只要把寶寶一起抱在懷中側餵,不用再離開溫暖的被窩,我睡我的,寶寶喝他的ㄋㄟㄋㄟ....真好

je0416....
真的嗎?
以後會邊喝邊讚美妳,會自己動手移開衣服....
聽你說就開始感動啦!真期待~~

乳牛生涯一個半月的新手乳牛Sandy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itgl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5日

我也是粉堅持也粉努力的在餵母奶,芸芸已經三個月了,我覺得都很順利,直到最近...,我不懂要如何有庫存呢?我已經上班了,因為褓母離我的公司很近,所以我擠完奶後,可以用中午的時間送回保母那裡。以前都還有庫存,但是也不多,最多兩餐的分量。現在不知道是我的奶量變少了,還是芸芸喝的多了,竟然都不夠,所以我的芸芸今天喝了第一次的配方奶粉...心中感到有點難過,我是多麼希望芸芸能夠喝全母乳...到底要如何才能有龐大的庫存量呢?我現在一次擠奶平均是150CC,這樣的量是不是太少了?

心情煩悶的芸媽咪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