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嫁出去的女兒冬至那天不能住娘家嗎



Lv1 729288

文章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2007-12-21
如題
有水水聽過這樣的習俗嗎
明天就是冬至了
不曉得可以睡在娘家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沒聽說耶, 我今天就要回家住到星期天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我只聽過大年初一那天!
其他就沒有了!
不過我婆婆還不是在娘家!(全家回婆的娘家過年就住個4∼6天)
看個人吧!

目前住娘家∼娃娃的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古代是只能初二回去
現在應該是都可以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咦?? 我沒聽說耶?!
我已從星期一住到現在
後天才會回家,所以冬至肯定是待在娘家了
千萬別讓我娘看到這一則
否則她會藉故趕我回婆家!!

回娘家消遙的小竹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古早是有這個習俗啦!
不過...現在人都忙...如果一大堆不准女兒回娘家的禁忌!
那嫁到外地的女兒一年根本回不到幾次娘家...
所以...只要娘家不介意...什麼時候回家都可以!
我一年365天還都賴在娘家咧!
我跟老公是假日夫妻..他放假才回家..也會到我娘家住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我也沒聽說耶..倒是我一年365天都嘛住在娘家..
水爸水媽都無禁忌~~因為自己的女兒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沒聽說耶, 我今天就要回家住到星期天了.......

我 也 是 + 1

媽 ~ 我 回 來 了 !!

心 情 正 好 的 ~

順 便 帶 幾 包 零 嘴 給 我 娘 品 嘗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我明天就要回娘家囉!沒聽說不可以回去,甚至有些女兒都在大年初一就回家啦!所以如果沒什麼禁忌,當然可以回娘家啦!回娘家萬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我這星期也要回娘家,明天會住娘家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今天早上看新聞的時候 新聞有在撥冬至的一些禁忌
例如 吃湯圓要一次裝兩粒 要偶數不能奇數
還有假出去的女兒 可以回娘家 但要在傍晚之前回夫家 不然對娘家不好 這些是以前ㄉ禁忌拉 如果在意就有這個禁忌 不在意 就百無禁忌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