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感覺統合課程~~急∼∼



文章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15日

2007-05-15
想請問有住在台中的媽媽 帶寶寶去上課 優兒養成中心的感覺統合課嗎~~
想帶寶寶去 ~~可是爸爸 一直反對 ??
想請問 有經驗的媽媽的意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15日

妳好

我是一位職能治療師

目前台灣合法能夠做感統的只有職能治療師

其他只要不是職能治療師做的感統都是不合法的

因為他們根本沒受過這樣的訓練

卻打著感統治療的名號再招攬生意 其中有須多是特教老師 或者是幼教老師

所以我不知道你找的那家中心的狀況

再者

妳的小孩有感統上的問題吗

因為如果自費上那個課程是非常貴的

而且真正的感統治療是給有這方面問題的孩子上的

正常的孩子根本不需要

我想你問到的課程因該是要自費

所以你老公才反對吧

勸你不要浪費錢

如果真的有需要

因該是到醫院去做

而且健保有給付

供你做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16日

同意樓上水水的說法....本身也是同行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16日

優兒很貴阿!!通說一個月2.3萬以上呢!!
其實你只要常帶小朋友去公園爬上爬下~~~
多去戶外走走~~買些積木等等玩具給他玩~~
對他來說就是在訓練感覺統合了~~
或是到兒教館~~好像有器材可以租回家用喔!!
教育孩子不一定要花大錢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16日

版主水水
我有去參加過台中市政府在愛心家園辦的特殊兒童家長座談會
當時就有談到"感覺統合"
講的確實與"h224276999 "水水的講一樣唷
那應該要由合格的職能治療師實行的
現在坊間到處都打著感覺統合或蒙特梭利的幼稚園或訓練中心
其實都是騙人的與不合法的唷
需要做這些訓練的孩子應該要經由醫師評鑑過
確實有必要才需要做的
而且要做全台中有合格的地方也可能只有醫院的職能或物理治療課可以上
若你沒經過醫生的評鑑要上課可能需要自費的
一堂課30min大約800-1200之間

你說的 優兒養成中心 我沒聽社工說過唷
我收到社工寄給我的合法早療機構資料中也沒有這家耶
所以請你再多加考慮唷

小禎現正上早療中,也包括感覺統合
小禎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16日

真的覺得這裡實在太溫暖 太好了~~
感謝這位媽媽的說明喲~~

尤其是h224276999 水水媽媽~~
真的太感謝了

我已經決定不要去優兒了~~
都是我自己一開始 太貪小便宜 沒想清楚
還好是老公 一直不肯 讓我有了問問題的念頭~~
還好真的有問耶
不然 搞不好 我就是下個冤大頭哩 ~~

謝謝大家~~
替我家的妹妹謝謝各位水水媽媽~~
1179299799_ff253fa82b76a60a88ddc9a9e587d4d0.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16日

版主你的baby還那麼小
根本就不需要上感覺統合的唷
我聽職能治療師說過
一般是3-4歲以後再上效果才會好的
除非baby有特殊狀況需要加強
像我家小禎的情況才需要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