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沒壓力,有說的那麼容易就好...怨...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5日

2006-05-15
母親節回婆家過節,
不免又要觸碰令我五味雜陳的生小孩話題,
結婚1年4個月還沒有小孩,
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晚生,
婚後3個月才去打德國麻疹疫苗,
加上打完半年後懷的第一胎又小產,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小孩,
如果那兩件事都沒發生,小孩搞不好都滿月了,
小產也不過4個月,我一直都有在努力,
只是聽到婆婆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努力,
婆婆其實對我很好,只是很多觀念真的極傳統,
我這媳婦又是耳根子軟,很在意人家說什麼,
所以我真的背負了好大的壓力....

上次懷孕時,婆婆很開心的跟我討論孫子的性別,
她說:如果第一胎是男的就要再生一個男的,
兩個兄弟才有伴...生女的一個就夠了...
因為婆婆自己生了兩個兒子,她覺得像她那樣最好...
我當時只有笑笑的帶過,真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氣反問
她生男生女哪有那麼容易?

後來她提到某親戚連兩胎都生女兒,還補充說明:
跟她的後頭厝一樣,挖咧...那我家連3個女兒,
要不要先預言一下...到時搞不好會跟後頭厝一樣?

清明掃墓時,要我把一盞燈籠從頭提到尾,
就是為了添丁....

再來這次果然又來了,抱隔壁的小男孩在我面前玩,
我已經盡量不在意了,又說我老公同輩的堂兄弟裡
今年1月才結婚,8月就要生了,還照到是男的...
(我老公是那一輩第一個結婚的,到現在還沒著落)
語氣盡是羨慕....只差沒流口水...

接著又說我老公的小學老師剛開始不孕,
後來生了兩個查某ㄟ...平淡的語氣跟剛是天壤之別...

妙的是當我聽得一臉憂愁時,婆竟還能說:唉呀!
順其自然,妳賣甲想太多啦...那妳前面說的都是廢話嗎?

晚上我娘要我要趕快生,快30了年紀不小了,
我媽說隨時都做,不要避自然就有了,
我說婆婆不是只要孫,還要男孫,
為此我不能隨時都做,得抓排卵日,量體溫,
吃藍藻片,要憋好幾天才能做還要高潮,
要一次就中那種男生機會才高....
偏偏我又不是週期超準的人,排卵期那能說抓就抓...
像這個月清宮圖說我是生女生,但我還是試了,
因為婆要我快生,她說小產生4個月內要懷孕,
不要空肚子,又暗示好幾次生男的男的...
我看是有夠難的...只能希望若這個月真的中,
清宮圖不準,不然怎麼辦?

真難想像到時候如果不是男丁會怎樣?
也好悲哀自己明明也是知識份子,遇到傳統鄉下
婆婆完全沒輒,
好悲哀自己有著不錯的職業和氣質,可能就會
被任何一個生出男丁的媳婦踐踏在地....

自己在當小學老師,明知道女孩子比較懂事貼心,
也知道這個社會男女失衡情形嚴重,
我曾教過一個班有18個男生,12個女生,
全班活潑到不行,很難帶,現在每一班都如此,
卻還是沒有勇氣去做那個勇敢生女兒的人,
記得我在對班上皮蛋男生失望搖頭時,
班上女生還說:老師,為什麼世界上男生那麼多?
明明女生比較乖,大家為什麼都要生男的,
我以後不要生男的,我要生女生....

我說對啊女生乖多的時候,內心其實也是想著,
我還是得盡量生男的,...

傻孩子,所有事要是有妳想得這麼單純就好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nricu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5日

哎呀,傻孩子,妳明知道你婆婆說的話有多不合理,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呢?

我知道聽到時會有壓力,但要好好調適自己,別因為他們希望要什麼,妳就給自己那麼多約束,把生小孩搞的像一健多痛苦的差事一樣

生小孩是你跟你老公愛情的延續,不是為了滿足其他不相干的人

像我現在才訂婚而已,母親節時,帥家就有一堆人祝我母親節快樂,我也知道他們很希望我快一點生,但,我寧願等到我跟老公都做好準備時,再來生一個健康的baby

加油阿,有沒有壓力,其實有時是靠自己轉換心境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onya

文章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5日

這個社會就是這麼不公平,而且又愛比較。
更可笑的是這些會逼女人的人通常自己也都是女人,
有時我真的想反問她們為什麼要把當初人家加諸在她們身上的壓力再輪迴到下一輩呢?
我雖然很幸運地在計畫中懷孕,而且一開始大家知道我是雙胞胎時都一直恭喜我,直到最近醫師說我這兩個都是妹妹時,大家就都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
今天還有人在那裡八卦說我兩個都是女生,
我回來後忍不住哭了,生女生犯法嗎?
生男生女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阿?
老公一直安慰我說不要理她們就好了,大家都身為女人為何還不挺女人?而且二十年後的社會也許女生還比較吃香呢。所以,版主水水,加油囉,希望如你所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別在意 別在意
說真的我婆 跟你婆一樣
也喜歡男孫 明明家中已經一個男孫了
還是要我們生男孫 偏偏我老公喜歡女兒
我現在肚中的寶寶也是女兒

剛開始我也覺得有壓力 跟老公說你媽那你去喬
生男生女不是我能決定的
當然我老公也很敢跟她媽說她喜歡女的
我呢 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我們大概也不準備要生第二胎了 經濟壓力太大了
所以我又跟老公說
如果婆要我們生第二個你自己解決喔 你自己決定

現在大家問我肚子裡的寶寶是男是女時
我都很高興的說是女寶寶
當然老一輩都會口說女的貼心
但看的出沒有真心恭喜我的意思
這時我老公就會跳出說 女兒好 女兒值錢
以後你們這些生男的人就知道
趕快多準備聘金不然娶不到老婆
因為男女失衡真的很嚴重

男生女都是自己的寶 別想太多
不然更是不容易受孕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以後你們這些生男的人就知道
趕快多準備聘金不然娶不到老婆
因為男女失衡真的很嚴重

樓上的水水說的~~~真的是這樣耶!
其實只要是自己的小孩,都是一樣的,覺得有差別的都是別人和長輩,雖然他們說的話很不中聽,但是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手上,所以他們要說隨他們去說啦~
像我們家妹妹超可愛的,帶出去每個人看到都說好可愛哦~我心裡就會很高興,並不會覺得生女生有什麼不好,雖然婆家還是希望下一胎生男的,不過講真的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我還是覺得就生二個,男女~天註定啦!~
有時候看到鄰居的二個小女生,打扮得一模一樣,真的覺得好可愛哦!二個女生一起玩比有一個弟弟或哥哥陪著玩來得好~
像我就很希望我能有個姊姊或妹妹,能一起逛街討論化妝品之類女生的東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哎~
老人家就是這樣子
我婆也是啊~我的壓力也不小,當我照超音波知道是個妹妹時,我還哭了一場,一直不願承認事實,一直到妹妹出生,我才接受。
你知道嗎?我人在坐月子中心
婆婆來看一次就念一次,下一胎一定是男的= =\
我生完不到一星期就這樣,他看到我家妹妹第一眼是跟公公說”長的像男生,怎麼是個女的”
連我要回娘家,他都來句”回去踏綠草地,下胎生男”

我一開始找不到保母,婆婆還說,等你要生第二胎我再幫你帶 = =
還說男生不可以給保母帶,女生才要擔心吧~怎麼跟我想的不同

我跟帥說”第二胎免了~誰敢保證是男丁”
帥說要去做人工,我才不要咧~人工也有失敗率
情願不生也不要再生個女生被念一輩子
雖然妹妹一個人會很無聊,可是,女兒是我的心肝

不過說也奇怪,我女兒不太喜歡我婆,有時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被我婆抱就哭….哈~
小孩都知道誰喜歡他,誰對他好…

生男的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er

文章1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哈哈婆婆都是這樣ㄉ
像我現在33w了還在大陸工作(我公都在台灣工作)
我下月才返台待產
因為我不想因為她個人影響到我ㄉ心情
說真的我最怕別人碎碎念了
而我ㄟ也自由慣了
我也跟我老公說了
真的回去待一個月時免不了有磨擦你可別受不了
反正ㄟ我這人直來直往
只要我婆別管我,我尊重她
如果管太多反正ㄟ我一定直接跟她說ㄉ
我們是為自己而活而非為她們而活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nancy_lee.tw...
你老公是不是不了解作人工,受苦的是女人啊!作人工女生很辛苦耶!我光作一次最簡單的療程(吃排卵藥、打破卵針)我就受不了了~
我支持你的決定,我也是覺得第一胎是女生,如果沒人疼,那我就不生第二個了,就像你說的再生到女生不就要被人念一輩子,就算第二個是男生,大家只疼弟弟,那老大心理也會不平衡,那對老大太不公平了~
不然就是直接請老公和公婆說,不管男女就只生二個,反正小孩是自己要生要養的,公婆又不會幫忙養小孩。
如果公婆這麼想要男孫,我反而會想生女生,因為這樣就不怕他們會和我搶著帶小孩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他以為...人工就是受精後放入而已,他真的不知道^^"
不過也沒差,反正沒打算去做^^

不過希望有一天,我們都成為婆婆時,千萬不要給下一代這種壓力,我們自己都很討厭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flyme

文章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女人並不是夫家的生孩子機器∼
哪來可以控制生男生女!
況且生男生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還不是老一輩的人怕寂寞,因為生男生就代表以後過年過節都可以有人一起慶祝,表面看起來老時有人奉養,不像女生都要留在夫家,像是丟了一個孩子。
所以我第一年嫁到夫家時碰巧過年,我心疼娘家想念娘家因此哭了,婆婆心疼我,於是叫我回家一趟。
我想這就是生男生女的差異吧!除此之外,現代女人的能力並沒有比男人弱,男女都是受同樣的教育,以往傳統社會女生地位較低,難免有賠錢貨的想法出現,但現在不一樣了,男生要娶媳婦的經濟壓力比較大吧!
生女生有什麼不好,上海社會還是女權至上呢!只能說在台灣的社會有些價值觀是需要改變了!沒有女人哪裡來的男人,這是相對的!
女人不要自己看輕自己!生男生女都是自己的寶貝孩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16日

清宮的生男生女圖不準!
我是去年9月受孕的,照圖是女生,但我這胎超音波是男的,但我常故意和帥帥說:說不定生出來是女生(帥帥家這一輩只有帥帥和他哥哥兩個男丁,他哥哥又還沒結婚,所以我這胎算長孫)
其實懷孕是不小心的,本來沒要這麼早懷(我和帥帥是9月中訂婚10月中結婚),而且後來我看書上說男生要酸性體質女生要鹼性體質較易生出男生,但我和帥帥剛好相反,像我超會被蚊子叮的。不過書上是有說女性在高潮時陰道會呈鹼性,此時受孕會較易有男寶寶所以~~你知道了ㄅ^^(叫你家帥帥努力點)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