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沒壓力,有說的那麼容易就好...怨...
母親節回婆家過節,
不免又要觸碰令我五味雜陳的生小孩話題,
結婚1年4個月還沒有小孩,
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晚生,
婚後3個月才去打德國麻疹疫苗,
加上打完半年後懷的第一胎又小產,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小孩,
如果那兩件事都沒發生,小孩搞不好都滿月了,
小產也不過4個月,我一直都有在努力,
只是聽到婆婆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努力,
婆婆其實對我很好,只是很多觀念真的極傳統,
我這媳婦又是耳根子軟,很在意人家說什麼,
所以我真的背負了好大的壓力....
上次懷孕時,婆婆很開心的跟我討論孫子的性別,
她說:如果第一胎是男的就要再生一個男的,
兩個兄弟才有伴...生女的一個就夠了...
因為婆婆自己生了兩個兒子,她覺得像她那樣最好...
我當時只有笑笑的帶過,真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氣反問
她生男生女哪有那麼容易?
後來她提到某親戚連兩胎都生女兒,還補充說明:
跟她的後頭厝一樣,挖咧...那我家連3個女兒,
要不要先預言一下...到時搞不好會跟後頭厝一樣?
清明掃墓時,要我把一盞燈籠從頭提到尾,
就是為了添丁....
再來這次果然又來了,抱隔壁的小男孩在我面前玩,
我已經盡量不在意了,又說我老公同輩的堂兄弟裡
今年1月才結婚,8月就要生了,還照到是男的...
(我老公是那一輩第一個結婚的,到現在還沒著落)
語氣盡是羨慕....只差沒流口水...
接著又說我老公的小學老師剛開始不孕,
後來生了兩個查某ㄟ...平淡的語氣跟剛是天壤之別...
妙的是當我聽得一臉憂愁時,婆竟還能說:唉呀!
順其自然,妳賣甲想太多啦...那妳前面說的都是廢話嗎?
晚上我娘要我要趕快生,快30了年紀不小了,
我媽說隨時都做,不要避自然就有了,
我說婆婆不是只要孫,還要男孫,
為此我不能隨時都做,得抓排卵日,量體溫,
吃藍藻片,要憋好幾天才能做還要高潮,
要一次就中那種男生機會才高....
偏偏我又不是週期超準的人,排卵期那能說抓就抓...
像這個月清宮圖說我是生女生,但我還是試了,
因為婆要我快生,她說小產生4個月內要懷孕,
不要空肚子,又暗示好幾次生男的男的...
我看是有夠難的...只能希望若這個月真的中,
清宮圖不準,不然怎麼辦?
真難想像到時候如果不是男丁會怎樣?
也好悲哀自己明明也是知識份子,遇到傳統鄉下
婆婆完全沒輒,
好悲哀自己有著不錯的職業和氣質,可能就會
被任何一個生出男丁的媳婦踐踏在地....
自己在當小學老師,明知道女孩子比較懂事貼心,
也知道這個社會男女失衡情形嚴重,
我曾教過一個班有18個男生,12個女生,
全班活潑到不行,很難帶,現在每一班都如此,
卻還是沒有勇氣去做那個勇敢生女兒的人,
記得我在對班上皮蛋男生失望搖頭時,
班上女生還說:老師,為什麼世界上男生那麼多?
明明女生比較乖,大家為什麼都要生男的,
我以後不要生男的,我要生女生....
我說對啊女生乖多的時候,內心其實也是想著,
我還是得盡量生男的,...
傻孩子,所有事要是有妳想得這麼單純就好了....
不免又要觸碰令我五味雜陳的生小孩話題,
結婚1年4個月還沒有小孩,
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晚生,
婚後3個月才去打德國麻疹疫苗,
加上打完半年後懷的第一胎又小產,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小孩,
如果那兩件事都沒發生,小孩搞不好都滿月了,
小產也不過4個月,我一直都有在努力,
只是聽到婆婆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努力,
婆婆其實對我很好,只是很多觀念真的極傳統,
我這媳婦又是耳根子軟,很在意人家說什麼,
所以我真的背負了好大的壓力....
上次懷孕時,婆婆很開心的跟我討論孫子的性別,
她說:如果第一胎是男的就要再生一個男的,
兩個兄弟才有伴...生女的一個就夠了...
因為婆婆自己生了兩個兒子,她覺得像她那樣最好...
我當時只有笑笑的帶過,真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氣反問
她生男生女哪有那麼容易?
後來她提到某親戚連兩胎都生女兒,還補充說明:
跟她的後頭厝一樣,挖咧...那我家連3個女兒,
要不要先預言一下...到時搞不好會跟後頭厝一樣?
清明掃墓時,要我把一盞燈籠從頭提到尾,
就是為了添丁....
再來這次果然又來了,抱隔壁的小男孩在我面前玩,
我已經盡量不在意了,又說我老公同輩的堂兄弟裡
今年1月才結婚,8月就要生了,還照到是男的...
(我老公是那一輩第一個結婚的,到現在還沒著落)
語氣盡是羨慕....只差沒流口水...
接著又說我老公的小學老師剛開始不孕,
後來生了兩個查某ㄟ...平淡的語氣跟剛是天壤之別...
妙的是當我聽得一臉憂愁時,婆竟還能說:唉呀!
順其自然,妳賣甲想太多啦...那妳前面說的都是廢話嗎?
晚上我娘要我要趕快生,快30了年紀不小了,
我媽說隨時都做,不要避自然就有了,
我說婆婆不是只要孫,還要男孫,
為此我不能隨時都做,得抓排卵日,量體溫,
吃藍藻片,要憋好幾天才能做還要高潮,
要一次就中那種男生機會才高....
偏偏我又不是週期超準的人,排卵期那能說抓就抓...
像這個月清宮圖說我是生女生,但我還是試了,
因為婆要我快生,她說小產生4個月內要懷孕,
不要空肚子,又暗示好幾次生男的男的...
我看是有夠難的...只能希望若這個月真的中,
清宮圖不準,不然怎麼辦?
真難想像到時候如果不是男丁會怎樣?
也好悲哀自己明明也是知識份子,遇到傳統鄉下
婆婆完全沒輒,
好悲哀自己有著不錯的職業和氣質,可能就會
被任何一個生出男丁的媳婦踐踏在地....
自己在當小學老師,明知道女孩子比較懂事貼心,
也知道這個社會男女失衡情形嚴重,
我曾教過一個班有18個男生,12個女生,
全班活潑到不行,很難帶,現在每一班都如此,
卻還是沒有勇氣去做那個勇敢生女兒的人,
記得我在對班上皮蛋男生失望搖頭時,
班上女生還說:老師,為什麼世界上男生那麼多?
明明女生比較乖,大家為什麼都要生男的,
我以後不要生男的,我要生女生....
我說對啊女生乖多的時候,內心其實也是想著,
我還是得盡量生男的,...
傻孩子,所有事要是有妳想得這麼單純就好了....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