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可能"過敏的寶寶需驗"過敏源"嗎?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0日

2003-10-20
我自己是過敏體質...有十幾年的鼻過敏了...
也會眼睛過敏...小時還有皮膚過敏∼反正就是
全身上下都可能會"癢"起來的那種倫啦∼

老爺沒有過敏...可他的兄弟姐妹有人過敏體質...
想來想去...下個月底將出生的臭小羊是"過敏體質"的
機率也不小∼雖然懷孕中後期我的鼻過敏不藥而癒...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小羊會有過敏體質......

看了資料上寫...只要小時不發作...長大再發作的機率
就比較低了.....餵母乳會對過敏寶寶比較好...可是...
媽媽也要避免吃到引發寶寶過敏的東東......

那...那..."可能"過敏的寶寶需驗"過敏源"嗎?

會不會很麻煩?要另外抽血檢驗?或是臍血檢驗就可?
有沒人知道"準確度"如何?費用大約多少?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VOICE

文章9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0日

ㄟ...你問的問題我都不清楚~~
不過~我記得要驗過敏源的話~~
好像要等寶寶長大一點才能驗喔~~
問一下醫生應該會比較快吧..


我是來亂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1日

抽血檢驗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跟我先生都是過敏體質的人
但是當初醫生只跟我說(我是餵母奶)
飲食上要注意蛋.奶.大豆製品不要吃過多
(大概每天蛋1個 牛奶400cc 豆腐一塊)
另外不要每天持續吃一樣的食物
還有寶寶開始吃離乳食時 記錄吃了什麼東西
注意看有沒有過敏現象
就這樣而已耶

沒回答到重點的alice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zuki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1日

我是下個月初要生的啦!我本身在台北長庚產檢,媽媽教室已經有和我說明是否要自費做臍帶血過敏抗體IgE檢測(出生時就可做~~剪斷臍帶時順便留~~我也會去做^^),$600元,適合做的人~~~有明顯過敏家族史者,家長有意願,以及醫師建議!作的好處是可配合家族過敏指數(>4屬於高危險群的過敏家族),做為BB以後是否為過敏兒的參考~~~~~及早採取預防!
以下摘自長庚兒童醫院過敏氣喘風濕科之衛教單張
家庭成員 孕婦 丈夫 胎兒之兄及姐 夫妻之父母及兄妹
有過敏病 有3 3 3 2
過敏指數 偶發2 2 2 1

不知你產檢的地方是否有提供這種服務哩!我只是大概寫一下,你可以打電話去北庚(02)27135211轉3377or林口長庚(03)3281200轉8237問一下,或上網長庚兒童醫院過敏氣喘風濕科網站~~~~~~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1日

媽媽有過敏體質的話,餵母奶是最好的,小嬰兒驗過敏原準確度不高,因為抵抗力還弱,一般醫師都是建議二歲以後測試比較準,妳只能觀察他的皮膚狀況及呼吸聲,如果有異位性皮膚炎,餵母乳後約2-4個月大就會有症狀,餵配方奶的,會到6個月大才發現,另外,聽說睡覺時呼吸時帶有咻咻聲音,就是過敏性鼻炎的前兆,這些都是周遭同事提供的經驗。我家大嫂也是過敏性鼻炎,小姪子一歲以前喝母奶,皮膚比較不易發紅,傷口也癒合的很快,停餵母奶一段時間後,就常出現過敏紅腫現象,可見喝母乳對減緩過敏的發生是有用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ifu

文章9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1日

不需要啦
因為寶寶只是可能...並不是已經確定了阿
如果寶寶已經有發生過敏的事實...才需要作詳細檢驗唷
不然...寶寶那麼小內...做太多多餘的檢查會造成寶寶身上的負擔唷
我是建議你...先作一張統計表...紀錄自己和老公的過敏源
然後再哺乳的時候請特別小心不要吃到這類的食物
因為有些東西你不會過敏...可是老公會
那寶寶就有可能會唷
因為我家寶寶我本來也是擔心他會是過敏兒
因為我本身有尋麻疹的過敏源^^"
還好的是...我懷孕過程都沒發作過...不然寶寶就一定會中獎嚕
然後...最好至少哺餵母乳六個月以上唷...
可以增加寶寶的免疫力^^
這是我和小兒科醫師還有婦產科醫師詢問的結果
提供給daisy0426水水作參考

要來去給她躺著的bifu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1日

我想不用的。
第一:妳在懷孕七個月後即應該避免吃致過敏物質。
第二:只要在寶寶出生後儘可能餵母奶至一歲且在期間避免所有過敏源:有殼類、甘橘類、麥類及蛋白,並保持環境清潔沒有塵瞒,大致上是沒問題的。

被刀割傷剛止血而「皮皮挫」的carolin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1日

我在進待產室之前,護士問我要不要做過敏源的檢測,是自費的,費用是五百元,因為我老公會過敏,我妹也有過敏,所以我就用臍帶血來做為檢測,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自己安心一點,你可以問一下你產檢的醫院有沒有這種服務?如果有,花個五百元買心安是值得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