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結婚之後不太喜歡過年



文章5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2005-12-16
想到快過年了要回婆家住好幾天
心情就會不太好.......
也不是公婆不好(公婆其實很好)
而是那幾天要和婆家的人去一些我不喜歡去的地方
做一些我不是很喜歡做的事情
還要陪婆家的人聊天,照顧大伯的兩個孩子
....
老公知道我不習慣回婆家
都會安慰我說
我們這樣已經很好了
只是回家住幾天
有些人是每天都要和公婆住的
....
雖然如此
我還是比較喜歡沒結婚以前
在家裡過年
現在家裡只剩下哥哥陪爸媽過年
過年時很冷清
我也會很捨不得爸媽....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結婚之後就不喜歡過年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Me too,
不習慣婆家過年的氣氛,
覺得很無聊,

也不是公婆不好,
就是感覺跟娘家差很多,

吃的菜也不習慣,
一想到過年又要吃一個星期的竹筍燜豬肉,
就覺得恐怖....

娘家只剩弟弟和爸媽三人過,
冷清很多,
很想除夕在娘家過(但是不可能的),

今年過年家裡又多了個娃兒,
在婆家一定很熱鬧,
但我一直不習慣我婆帶小孩的方式,
回去那麼多天,
我一定又得智力大考驗,
如何拒絕我婆婆對我寶寶的一些行為.....
在娘家都不用擔心有的沒的,
耍賴裝大牌都沒人管,
一到婆家還得裝乖巧小媳婦....
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雖然我現在懷孕是住娘家,但我過年,老公從國外工作回台過年,我還不是一樣要去婆家!而且家裡只剩我娘一個人∼∼ 我弟在外地唸書要打工不打算回來!
唉,我現在想想,突然覺的我娘很孤單的感覺!而我爸又去世的早,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希望我留在娘家陪我媽過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我也是今年要第一次去婆家過年,雖然我不用在那裡過夜,但是我還是很不想去,因為他家ㄉㄧ些人很討厭,還有就是我家是3女1男,記得以前爸爸曾說過等我們3個女兒都結婚,家裡就很冷清了,想到爸爸那一番話和當時他落寞ㄉ神情,我就一點都不想去帥家過年,反正他家3個都是男生,而且帥媽對我們也是超壞的,所以我就跟帥說騙他媽我們過年要去蜜月,再回我家去過年,因為帥很疼我所以他就答應了,我們也說好以後就一年在他家過年,一年就用要利用過年出去玩的理由回我家過年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cb79

文章4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我也是阿 現在都不喜歡過年了!

今年過年是我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老公家是大家族 連小孩加起來快20個有吧
從除夕回婆家開始 每天都有洗不完的碗和煮不完的菜
以前都不用作家事的我 親身經歷過一次真的怕了 @_@

然後每餐中間的空檔
小孩子和大人一直在賭撲克牌 真無聊

這次過年我和我爸媽講 我初三就要上來台北
我才不管我老公還是公婆怎麼想咧
我沒初二回台北娘家就不錯了
媳婦又不是賣給他家的佣人

真懷念以前和爸媽姊姊們一起過年的情景
現在我們三姊妹都結婚了 爸媽兩個人過年應該很寂寞
真想回去陪爸媽過年說...唉~

嗯 總之現在蠻怕過年的
老公無法體會我的心情吧 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我也不喜歡 @@"
平常雖然跟公公,小姑,小叔住一起∼但一想到在那裡吃年夜飯就覺得很討厭,而且他們家還是八點多才會吃飯,今年多了弟弟,很不喜歡小姑,小叔拿我兒子捧公公∼動不動就會叫我把我兒子給他老爸抱..
過年過節時就會特別想回娘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超討厭過年的
像一個免費的台庸
從大掃除到年夜飯
煩死人了
過年真是一個整死家庭主婦的日子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ansy

文章6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我也是@@•••

1�7號要結婚嚕,所以今年過年也是要在婆家過!

而我是跟公婆住的,所以我已經先做好心理建設要幫很

多的忙,幫忙沒有關係,但是想到家裡只剩下哥哥跟

水媽兩個人而已,要怎麼吃圍爐,加上帥帥是服務業

過年還要上班,我只能一個人無助的留在家裡@@

天ㄚ•••應該沒有人比我還慘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今年是結婚第一年,
所以也是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我擔心的不是過年的時候,
我擔心的是過年前的大掃除~~
天啊~~
我最討厭打掃了,
平常我只要把我跟老公的房間弄乾淨就好..
(我們家有四樓...)
但是過年...總不能讓婆婆一個人忙吧..
我婆婆又有超級潔癖,
聽老公說之前過年婆婆都提前一個月就開始打掃了...
唉..真是頭皮發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我一開始也是
好不習慣過年時回家睡
棉被怎麼睡都不暖的情況(因為棉被是舊式棉厚重的那種)
我老公是沒差
畢竟他從小在那裡長大
我則是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幫忙打掃是還好
因為公公家東西太多了
也不知如何整理(最主要是公公捨不得丟)
挺多就擦擦地和櫃子而已
我不用煮飯(因為不會煮過年的菜)
就只有幫忙洗碗

現在都已經參加三年了
漸漸也習慣了
也演變出自己找些樂趣去克服不習慣
今年回去我就堅持要蓋好一點的被子(其實是有新被但都收起來捨不得用)
用好一點的枕頭
果然就睡的很舒服
而且
過年期間最期待的是找一天下午沒事時
和老公2個人去喝咖啡聊天
呵呵...好像約會喔!

明年過年BABY剛好出生滿月
我想我應該會全力Focus寶寶吧
不知那時會是怎麼的情況

38w2d微笑袋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121268

文章11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16日

我也是...
過年都想回家...
這是我在婆家要過第二次的年...
還是不太習慣...
覺得很無聊..
雖然多了個小傢伙...
但還是想像以前一樣跟著家人回奶奶家...
比在婆家熱鬧多了...
因為婆家的小孩跟我們差太多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