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這樣算排卵嗎?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2005-11-04
上次MC來是10/15,
上上兩個月都是30天
但經期不準,上個月42天,
前天量基礎體溫,35.96
昨天是35.86,今天是36.34
今天一直有分泌物的感覺,感覺怪怪的,
也有發現透明清清的分泌物,

到底體溫要升高到幾度才算排卵呢?

想生男生......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4日

應該是吧!晚上去醫院回來,醫生說我現在正在排卵,但是我還不想這麼快就“又要再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5日

女人心事網有提到...一般以攝氏36.7度(刻度24)為高低溫的分界...
參考囉...
不過量體溫並不是一個很準確的方法也...只能做參考用說∼

轉貼女人心事網的文章給你參考囉∼
秘密花園 / 婦產科醫學常識 / 不孕相關

如何知道有沒有排卵,什麼時候排卵?

這個問題在治療不孕症時是常常會有的疑問,正常的排卵指的是在卵巢中的濾泡破裂,排出卵子的過程,能證明有排卵的唯一鐵證是之後懷孕成功,也就是說,目前並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證明有排卵。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利用一些方法來事前或是事後偵側排卵的狀況,不過就算這些檢查都顯示有排卵,甚至有人在做腹腔鏡時直接看到卵巢中的濾泡破出,但是卵子還是有可能根本沒有排出來,目前可以推測或是評估排卵的方法如下面所列,也希望大家對於這些方法有更正確的認識!

預測排卵的時間

測量黃體刺激素高峰:在排卵之前,黃體刺激素會突然上升很多,通常我們測到黃體刺激素高峰的時候,在約12小時後就可能產生排卵現象,在診所或是家中測量尿中的黃體刺激素來預測排卵是比較準確的方式,但是因為它的反應有時候自己不容易判讀,而且因為它發生的時間相對的較短暫,所以也有可能剛好測不到。

連串的超音波檢查:卵巢中的濾泡就像一顆蛋,卵子是其中的蛋黃,超音波一般只能看到蛋殼慢慢的成長變大,但是沒有辦法確定卵子有沒有排出,運氣好的話,有時可以看到成熟的濾泡剛好破裂,但是就算破裂,也可能有少數的卵子還是留在濾泡內沒有排出,一般說來,在自然狀況下,濾泡長到2.1至2.3公分,排卵的機會就很大了。

檢查唾液變化:這個方式的誤差相當大,它也是利用黃體刺激素上升造成對身體黏液的影響來做預測,市面上也有不少此類產品,不過因為身體狀況、體溫、黃體刺激素的影響程度及時間都有誤差,所以在實際診療時運用的機會不多。

事後評估有沒有排卵發生

基礎體溫表:目前它還是許多人在治療不孕症前必須先記錄的,但是它的結果大多只能當作參考,如果拿來預測排卵時間或是找尋最好的行房時機,往往有相當的誤差及困難,所以我把它列為事後的評估工具,除非月經週期都相當的固定,才比較有可能預測到下次的排卵時間。有高低溫雙相變化表示有有排卵,而且有黃體素的產生,而高溫穩定而且持續一段時間表示黃體素的分泌充足,如果高溫期小於11天或是有上下起起伏伏,也就表示黃體素是不足的。

黃體期中期測黃體素的值:如果月經是28天的週期,就大約在第21至23天抽血,如果大於3ng/ml,就表示有排卵。

子宮內膜切片檢查:如果內膜在病理檢查中是屬於分泌期,也就表示有排卵,除了這個檢查目的之外,子宮內膜切片主要還是用於診斷有沒有黃體期不足的現象。

資料來源:女人心事---婦產科醫療資訊網


祝好孕哦~

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