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分類
  • 心情抒發

跪求讓睡眠品質良好的方法Orz



文章1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2012-04-11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很久很久了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都屬於淺眠型的睡眠者

只要有一點聲響,我就會醒來,然後遲遲無法再入睡.......(就算我還是躺在床上眼睛沒睜開狀態)

 

結了婚,這問題在懷孕期間(初期有稍微改善一點)

因為害喜的一種-嗜睡,那段時間大概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如果不睡就是孕吐,睡覺當然馬開心= =")

至從兩隻小豬加入我的生活

我的睡眠品質只剩下糟糕透頂可以形容(好不容易睡著就會開始做夢@@)

 

最近,大豬因為天氣的變化,這隻過敏豬兒(我承認他過敏是因為我跟我老公的關係= =")

只要晚上睡覺就開始鼻塞,要不就咳嗽

我又是那種一點聲響就會醒的人,老公睡著了....大概房子塌了他還是沒fu的人

如果兩隻小豬好不容易安靜了,就換老公揉鼻子,打呼,磨牙......

 

我真的快瘋了!!!!!!!

 

曾經想過乾脆跟他們三隻豬分房睡

我一樣睡不著!!!!!!

 

昨晚,我實在受不了,凌晨抱著棉被躺在客廳沙發上睡.....

大豬的"ㄏ一"聲/哭鬧聲,我在客廳都隱約能聽到.....

等到我想入睡時,鬧鐘又響了!!!!!!!!!!!!!!!!!!!!!!!!!!!!!!!!!!!!!

每天就這樣的循環

 

是該看睡眠品質科,還是看耳朵.....聽力太好真的也是困擾

試過很多方法,讓自己更累,也完全不喝咖啡和茶類飲品了.....

但是,睡眠品質就是一直無法進步

 

除了吃安眠藥外,任何可以讓我睡眠品質好的方法我都願意試(因為我就算吃了會睡的感冒藥還是會被吵醒= =")

只求我能可以開心的在床上伸個懶腰......睡個好覺.......

 

 

 

penny5240 在 2012年4月11日 補充:

 我不是當媽之後才這樣啦

當然也知道,安眠藥一定有效用在.......

只是我就算吃了藥,一樣會被吵醒,然後,我會更難受......

頭昏身體又累的@@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我現在的情形就跟你一樣,結婚2年來,沒一覺到天亮過

白頭髮多了好多,平均2~3個感冒一次,身體變差了!

對不起!沒幫到你,因為我也想哭訴一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當媽就是這樣阿~不然要怎樣做呢?!

哪個媽媽有一覺到天亮呢?!

只有一個辦法,把小孩給老公顧

自己去一個到外面休息一天看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其實吃安眠藥也是一 個辦法

我去看門診時醫生說很多人覺得吃安眠藥就是不好

但如果因失眠而引起的身體其他問題一樣要吃藥,那並沒有比較好

反而把身體其他機能搞壞了

水水可以去看醫生,幫你做鑑定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1、把彈簧床換了,現在人還是處於一床睡到底且沒有挑床的習慣,不要認為貴和名牌就是好床,是要挑適合自己的床,買床要試躺,躺個五分鐘是一般人在試的,淺眠的人要躺約半小時,我試時躺半小時加上枕頭(習慣睡枕頭)+側睡,約15分換邊睡,我試時不跟任何人講話,純感受那種舒適度是否適合自己,才決定買的,任何床我都試過包括醫療級的。

2、把老公打呼當聽音樂,我之前規定老公不準比我先睡,但他會混到凌晨2、3點才睡,我慢慢調適,=.=現在我沒聽他打呼我會睡不著。

3、不建議吃藥,本身經驗。現在入睡比以往快,還是會起來,但起來不累,床有差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版水是一家四口睡同房同床?

其中一個過敏兒+讓人抓狂的老公+淺眠的版水是嗎

這……換床、換房、或是換男人...(呃~開個玩笑~)

可以同房,但別同床。不然把床換成硬式的或是「真的」獨立筒

聲音的影響可以戴耳塞,或是去踹醒製造的老公~~~

但心態的影響不能藉由環境,而是版水自身的功課

女人的睡眠期在懷孕和生產後也會有改變

主要是多了另一個牽絆,讓自己放心不下容易不安

還是分床、分房睡干涉才能減到最低

 

睡前用熱水泡泡腳,多少能改善。

但若自己放鬆不了~~~還是很難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我跟妳一樣,昨晚我才在思考這個問題,我也有想到似乎只有懷孕初期睡比較熟。我一直都睡不好超淺眠,每晚都會醒來好多次,就算沒小孩吵,樓上的抽水馬達響了、廁所水管有水流聲、樓下的人經過在講話、天花板熱脹冷縮的聲音、隔壁回家大門關門聲…一些微小的聲音就會不斷醒來,說實在的也習慣了。人家說的方法我也試很多,沒用就是沒用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睡前泡腳三十分鐘,水要到小腿的一半,

很有效,我之前也睡不好,

開始泡腳泡了半年,改善很多,

而且好睡,水水可以試試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xi

文章6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我也是非常淺眠的

曾經做過聽力檢查,我的聽力是5分貝,是滴,只要5分貝的音量我就聽的到了 Orz....

所以通常是累積好幾天睡不飽之後,我會發狠帶耳塞,管它天崩地裂,讓我一次睡個夠再說 :p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我是睡前才洗澡的人....通常就是洗好澡全身熱呼呼的頭髮吹乾,直接躺上床

兩隻小豬不跟我們同床,他們各自睡各自的嬰兒床,但同房就是了

 

我跟圓橘子一樣

我老公千萬不能比我早睡,不然我都不用睡了!!!!(還沒結婚我只有一個人睡,還不想跟人家睡)

換床我是沒試過,但我是那種會認床的人<--對不起,我真的很難搞

之前只要換床單,那個晚上我就會失眠= ="

 

 

其實這問題已經跟著我很久了

我還是不能習慣它,因為睡眠品質差造成我白天工作精神也很糟

脾氣什麼得更不用講= ="腦袋會更鈍(有靈敏過嗎XDDD)

 

自身功課......可能是吧    囧

而且這功課也太難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版水~~~

放鬆的兩個功課

1.正面思考

2.運動

 

約莫五年前,當時我半工半讀念大學

經濟壓力和未來的無力感讓我一年內停經兩次

壓力造成的身體負擔,最先影響的就是自己生育能力

但一個點通了,未來目前為止就是旁人都很懷疑我怎麼過生活的

 

我老公本身還有睡眠中止的問題,那打呼聲在三樓睡、一樓還聽的到

可我還是睡的著~~~雖然也是淺眠的人

然只要好睡的人,醒來還是能再睡啊

有本電子書可以提供版水參考看看,需要的話請寫給我,留下e-mail即可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