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這種情形下,妳願意在婆家坐月子嗎?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1日

2004-10-11
真是晴天闢靂,老公二嫂竟然也懷孕,
預產期只差我三週,
也就是有可能同時生,
由於目前她還有一個三歲的小孩在婆家,
所以我老公說婆婆可能會要我們一起在婆家坐月子,
天啊,兩個產婦兩個嬰兒再加上一個三歲的金孫,
各位水水,
你們會願意在這種情況下答應回婆家坐月子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1日

您好~大家都是一家人,妳可以問問妳婆婆忙的過來ㄇ!
忙不過來,妳可以提出妳要回娘家做月子或另想方法...,
正常來說~做月子通常是婆家的責任,我也相信妳婆婆很樂意也很願意不固一切的幫妳們兩做月子.所以最好問問看,不要一眛的單想自己的想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1日

二個人一起做月子會比較省事...
因為通常做月子吃的都會煮很多...
所以可以一起分擔...應該不錯..
而且三歲的金孫也很大了...
我想應該沒問題..
做一個跟二個差別不大...同樣一個工
所以要是我...會一起做...

不過可以先問婆婆忙得過來嗎?
不然....醬子有伴不錯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0903

文章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1日

我當初的情形跟你依樣,
我懷我女兒時,我老公的二嫂也懷孕了.
當時她還有一個三歲的小孩但自己帶,
那時她有表明會回娘家做月子,
叫我安心在婆家做月子就好了,
誰知道,到最後要生的前幾天,
變掛了她要回來給我婆婆做月子,
我婆婆不但要幫我和我二嫂做月子,
還要帶我老公大嫂的小孩和二嫂的小孩,
結果我婆婆忙到臉臭臭.
而且那時夏天一人輪一天洗澡超難過的.
那兩個大小孩(大嫂和二嫂的).
每天玩到大小聲吵到我小孩,
沒辦法安靜睡覺(我小孩怕吵),
我也沒辦法安靜做月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1日

這樣你婆會很辛苦ㄋㄟ~~~
所以你可以表明你怕婆辛苦 要回娘家或坐月子中心喔
不然你月子要是沒做好,苦ㄉ是自己唷~我會選擇回娘家
避免以後被說不會做人QQ
36週chunan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2日

你這情形我也有聽說過.
那位大嫂有2個小孩.肚子裡是第3個.
那位2嫂是頭1胎.
而且2個前後差3.4天而已.

結果得處理方法.是那位大嫂的娘家媽媽.就在醫院跟夫家的ㄚ媽說.要留在醫院坐月子中心坐月子.
費用娘家媽媽他自己要出.夫家的ㄚ媽聽了心裡就不爽.
ㄚ媽覺得我家的金孫.我家自己有錢.何須你來出.
當然是夫家出囉.
而且ㄚ媽覺得沒必要再月子中心做.
但人家開口了.當然就在月子中心囉.
***另外1個就在家.由婆婆幫忙坐月子.

1個在家做---只要花3.4萬
1個在月子中心做---要花6.7萬

在月子中心做可以考慮.但要花錢.
回娘家更好.很自在.想吃啥.也好開口.但要婆家不會閒話
如果婆婆忙得過來.也好啦.省得麻煩娘家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