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閒聊」關於推廣母乳哺育~~是不是有點太over了?
身為一個媽媽當然是非常支持餵母乳啦,
不過這幾年不論是政府、民間、醫院都非常大力的推廣母乳哺育,
本意當然是對寶寶好,對媽媽及親子關系也很好,
但我有時覺得是不是推廣的太over了一些,
會不小心造成媽媽們很大壓力?
特別是剛生完baby的媽媽,剛生完一定奶量少,
又很想餵母奶、又有輿論壓力,
每天就一直努力的餵奶、擠奶、吃發奶食物,
我相信有部份的產後憂鬱症就是這樣來的!(我自己就有一點)
做月子時光照顧寶寶就已經累死了,半夜還要起來擠奶(因為大家都說要多擠奶才會多),
所以整個月子期間休息品質不好、壓力又大…
因為大家大力的推廣,所以搞的好像沒餵母奶的媽媽就很不負責的感覺?
看版上很多媽媽好像因為沒奶/少奶就很自責、很煩腦,
沒奶/少奶的媽媽也是媽媽呀!愛baby的心都是一樣的!
加油呀!媽媽們…
最大壓力來源是輿論壓力--->婆婆的疲勞轟炸, 怕媳婦沒奶, 怕自己孫子餓著了+1
要不care旁人的碎嘴真的很難啊…
小米說的沒錯!要"平衡報導",我在下標題的時後覺得over這個詞不是太合適,但又想不出其他的詞!
母乳是要推廣,但還是要說不是每個人都真的有奶可以讓小朋友全母奶!
世界上沒有沒奶的媽媽,只要勤快的餵奶和擠奶就會有奶<--它是一句鼓勵的話
這句話沒有不對,只是應該要有但書,
可能是"依照個人體質不同,奶量多少不一定"之類的,
因為太多資訊都是說只要親餵,就一定夠寶寶吃!
但實際上就真的是有不夠寶寶吃的情況呀!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