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閒聊」關於推廣母乳哺育~~是不是有點太over了?



文章3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2011-03-23

身為一個媽媽當然是非常支持餵母乳啦,

不過這幾年不論是政府、民間、醫院都非常大力的推廣母乳哺育,

本意當然是對寶寶好,對媽媽及親子關系也很好,

但我有時覺得是不是推廣的太over了一些,

會不小心造成媽媽們很大壓力?

特別是剛生完baby的媽媽,剛生完一定奶量少,

又很想餵母奶、又有輿論壓力,

每天就一直努力的餵奶、擠奶、吃發奶食物,

我相信有部份的產後憂鬱症就是這樣來的!(我自己就有一點)

做月子時光照顧寶寶就已經累死了,半夜還要起來擠奶(因為大家都說要多擠奶才會多),

所以整個月子期間休息品質不好、壓力又大…

因為大家大力的推廣,所以搞的好像沒餵母奶的媽媽就很不負責的感覺?

看版上很多媽媽好像因為沒奶/少奶就很自責、很煩腦,

沒奶/少奶的媽媽也是媽媽呀!愛baby的心都是一樣的!

加油呀!媽媽們…

 

yulimaroyev 在 2011年3月23日 補充:

最大壓力來源是輿論壓力--->婆婆的疲勞轟炸, 怕媳婦沒奶, 怕自己孫子餓著了+1

要不care旁人的碎嘴真的很難啊…

yulimaroyev 在 2011年3月23日 補充:

小米說的沒錯!要"平衡報導",我在下標題的時後覺得over這個詞不是太合適,但又想不出其他的詞!

母乳是要推廣,但還是要說不是每個人都真的有奶可以讓小朋友全母奶!

yulimaroyev 在 2011年3月23日 補充:

世界上沒有沒奶的媽媽,只要勤快的餵奶和擠奶就會有奶<--它是一句鼓勵的話

這句話沒有不對,只是應該要有但書,

可能是"依照個人體質不同,奶量多少不一定"之類的,

因為太多資訊都是說只要親餵,就一定夠寶寶吃!

但實際上就真的是有不夠寶寶吃的情況呀!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鼓勵想餵母奶的媽媽~~多補充一些正確的母奶知識

 

旁人一些"不見得正確"的母奶知識 自然就無法對你造成壓力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要的是什麼 很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的確會造成媽媽心理的壓力啦!!!

不過我覺得最大壓力來源是輿論壓力--->婆婆的疲勞轟炸, 怕媳婦沒奶, 怕自己孫子餓著了

但是我認為盡力就好, 真的不必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的, 這樣會不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多over才是over這個見仁見智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我同意~

我也是比較沒奶的媽咪~

發奶的東西,我幾乎天天吃~

晚上也是爬起來擠奶~

每四小時擠一次~

一天擠六次,沒有一次缺席~

但就是沒奶~

還忽然一邊奶水變少~

我也沒吃到奇怪的食物~

但親朋好友都會一直說~

吃配方奶的寶寶容易脹氣~

而且沒餵母奶會花很多錢~

然後一直懷疑我沒有做的很徹底~

我其實很想大哭~~~

我都有啊!!

但我就不知為什麼沒有奶嘛!!

而且我也有問過醫生~

醫生也有說,有人本身體質就是比較沒奶的~

不用太自責~

沒奶/少奶的媽媽也是媽媽呀!愛baby的心都是一樣的!+100000000000000000000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所以我會盡力.......但不會變成自己的壓力!!

我會努力做功課~吸收正確知識的.......

沒奶/少奶的媽媽也是媽媽呀!愛baby的心都是一樣的!+100000000000000000000

 各位媽媽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我根本沒理推廣那些資訊

重點是旁人那些話我就是附和而已

 

我還是一樣排好我自己要走的路線

然後一步一步去做

我是我孩子的媽

我知道我要給的是什麼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沒奶/少奶的媽媽也是媽媽呀!愛baby的心都是一樣的!+100000000000000000000

我也曾為了一開始奶少流眼淚,

後來放輕鬆看待,心想沒奶就餵配方奶,

反正我也是喝配方奶長大的!

結果可能是心情放輕鬆後奶就來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我覺得是要堅定與肯定自己

有奶餵很好

不夠~~添加配方奶就好

母奶就當是給寶寶病毒更新碼的來源(借阿貓的說法)

小孩會吃會拉會長大就好

吃得飽~睡得好~媽媽沒煩惱啊

 

我之前母乳算很充足

結果一懷孕就奶量大減

我家喝配方奶還是喝得很開心阿

雖然二寶先回天堂去重新安裝配備

可是我也沒有想要追奶了XDDD

 

我對嗚嗚的愛~~可是只有越來越多

沒有少過

 

所以~~~真的不要管其他的人說法

當你有想要餵~~可以請求他人經驗做協助

如果餵奶變成媽媽的壓力與不快樂了

那就給配方奶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我已經打算不在乎了~

因為就算我餵母奶我也不打算承認~

因為我不想接下來還要討論「是哦~那你在公司怎麼擠男的???你們公司男生不是很多???你怎麼保存???主管會不會........」

所以要是有人說我對我的小孩不好,我也只打算回他「沒辦法,那是她的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L1120

文章12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真的要堅定的肯定自己

像我雖然Q毛妹快一歲了我還在餵母奶

但我也曾經歷沒奶的時期,

被婆婆和自己媽媽嘲笑及進補

靠著網路和朋友的鼓勵

走到今天

 

我覺得推廣母奶不會over啦

只是要更多人來了解及幫助新手媽媽而己

 

想斷母奶又怕會後悔的Ariel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