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紅包該怎麼包??來投票吧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2010-06-29

 

當初我訂婚時,在台北宴客,酒錢加桌酒一桌約一萬元(坐十個人),同學(男)包一包一千六的紅包來吃桌(一個人)~

再加上喜餅,其實是小賠一點~心裡打已打定會賠,不要大賠就是了~~

現在我同學要結婚了,一樣在台北宴客,一桌一萬元,但可以坐十二個人,我會和我先生加bb一塊去(bb不會佔位),包多少才不會失禮ㄋ~~

目前我是全職媽,在家帶小孩,老公月薪不到四萬要養一個家,剛好我同學結婚那個月,我老公本身也有兩包要包,每包最少要包三千六的~~所以那個月很吃緊~

 

我在想包2200,對方可能打平或是小賠一點~(因為不知道要不要再加酒錢)~~這是個比較自私的心態,因為當初我訂婚,對方也是讓我小賠~

 

包2600,對方是不可能會賠的,但是當月會很吃緊~~(雖然只多四百,但只有老公一個人賺錢,開銷真的很大)><

請各位水水給點意見和投票吧

 

 

 

freenews 在 2010年6月29日 補充:

我也有想過不去~~直接回禮~

但同學一開始就問我,我就回應說會去了~~現在又反悔~~

而且同學很久都沒見面了~自從我懷孕後,就沒和他們見面了~

其他同學是說當同學會,大家聚一下,聊聊天~~

而且同學說他請的餐廳,如果桌數有剩,只能把菜打包,或是付一半的桌錢,不能押桌數,改天來吃~~

同學都這麼說~我也不好意思不去吧~~

freenews 在 2010年6月29日 補充:

有些水水的回應真是犀利~~

從結婚後,我和我老公都是一起參加婚宴的~所以我也沒有想過我一個人去~~

再來~~我兒子是個母奶寶寶,所以一直是很黏我的~~

我老公一個人帶我兒子,恐怕是不可能的事~~

再來~

有水水說從生活開銷去控制~~我老公每個月要給我婆婆一萬五到一萬八的家用(這是無法少給的)+郵局的儲蓄險8400+我們家三人的保險(每月8250元)+我和dd的工會健保每月2000~~

上面都是每月必付的,還沒算電話和網路等費用~~薪水也只剩下幾千元可以花用,每個月都是透支的~~我也都拿我的存款在花我自己的生活用品和娘家的花費~~

在結婚前,我包禮也是會考慮不讓新人賠錢,一個人去吃都是兩千起的~

只是現在都是有吃老本,又有小孩要養,難免要省一點~~

包禮,不讓新人賠錢,這個道理我懂,所以我也有算個一萬的桌錢(12人坐),加個一般的酒錢和服務費最多一個人佔位一千上下~~

包個2200,只要酒錢不要太好,不是小賺或打平,如果是一瓶一千多元的酒(我訂婚就是請這種),就一定是賠的ㄌ~~

所以我才會想上來問一下~

包個2600,是一定有小賺的ㄌ~

~~~~~

老同學要相聚不容易,往往喜宴是同學聚在一起最好的機會~~

當全職媽媽後,對自己的花費,真的是斤斤計較~為的,不就是將來給小孩更好的生活品質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2200 回禮

 

人就不要去

 

算那麼多 不累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那妳也包1600回他,然後不要出席,這樣不是比較簡單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如果2600會很吃緊那就包2200吧

畢竟水水也是很有心,只是礙於經濟上的考量

 

我認為包紅包就是量力而為+100%的心意

不要讓自己因為紅包而造成生活上的困擾這也是很必要性的考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包1600~人不要去

算的太細,不如不要吃去這攤,有回包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我覺得去也

難得這麼多同學沒見,水水也很想聚聚吧

不過紅包真是大學問,我之前也是回的一個頭二個大

 

如果我是水水的話,我覺得我會包2200

但我"一個人"去!!!

 

醬子又沒有佔一個位子,回禮又回的比較多

帥帥就乖乖在家帶bb啦!!!

ㄎㄎㄎ,順便享受一下假單身的fu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kmcaa

文章7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如果不想多包,回禮1600,但一人去或著不要去就好..何必勞師動眾呢???

怕失禮那就別貪吃...^^反正這一天不是有兩個宴客呢???

不知道要不要再加酒錢==>你管人家是否要加,別想太多啦!!!!!你乾脆連餅..嫁妝..等雜費算進去好啦!!!

 

其實結完婚...本來就會陸續接到親朋好友的喜帖==>連鎖反應

所以結婚本來就不期望會賺錢..

如果算太精的話,當初何必炸對方呢?造成現在煩腦呢??

開心點~~~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k7730

文章5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我也覺得如果真得預算有限, 那就不要去,回包1600+200

如果真得要出席, 我是覺得要2600才不會讓人說閒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既然吃緊....就包2200,然後一個人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你如果連幾百塊都要算的這麼仔細的話,我會建議水水乾脆就包個1800都不要去~

再說當初人家是一個人去吃你的喜宴,但是你們家卻是2個人。 那差異是很大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29日

如果要兩個人去

包個2600元真的不過分

只好從平日的開銷去節省啦~~

不然你就包2200自己一個人去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