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有媽咪因為懷孕而公司請妳離職或調單位,去勞保局申訴獲賠的經驗嗎?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9日

2009-09-29

 

    如題

    目前有朋友遇到這樣的狀況

    公司請她休完產假後就不用在回來上班了

    勞保保到產假完(申請勞保生育補助用),然後給資遣費

    請問這樣合理嗎?

    若去申訴的話,有可能獲得更多賠償嗎?

    請有經驗的媽咪或水水分享經驗喔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9日

應該是勞工局 哦

如果有按照規定給資遣費

就沒有賠償的問題

 

該爭取的是工作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9日

資遣員工要在20天前預告, 讓員工有時間準備並另謀工作

若等不了20天想要員工馬上離開, 公司應該要算這20天的工資給員工

 

以水朋友的例子,是請完產假就不用去了

那公司應該要給水的朋友20天的預告工資

公司若不給可以告他

 

另外, 一定要跟公司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才能申請失業補助

每個月可領申報工資的6成, 領6個月

希望有幫到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9日

我個人是覺得很難申訴~

因為我有研究過~

公司可以說是因為業務緊縮~

所以人力不需要那麼多是可以裁員的~

除非~

整個部門只裁他一人~

就可以試試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30日

我朋友是

還在請產假當中先回公司要幫新生兒加保

公司主管就支支吾吾的說...沒辦法加保

我同事就知道她被FIRE了

 

 

於是同事就請公司開離職證明書

然後就告到勞工局去

後來開協調會

勞工局判那間公司要賠我朋友?個月的薪水

(確切的月數忘記了XD,大於一個月就是)

 

不過...因為那間公司在我朋友請產假期間都不給薪就是了...也沒資遣費

所以才會贏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