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我的八字剋公公??



文章9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2003-02-21
去年準備結婚時
老公家拿了我的八字說要去看結婚的日子
結果接近婚期時
老公跟我說
公公忍了一段時間
還是說了出來

公公的生肖今年運勢不好
如果我們結了婚住在家裡
會剋(沖)到公公
對公公身體不好
那時候我只覺得滿頭問號
長這麼大從來沒聽說過這樣的事
但換個角度想
可以去住外面也許可以減少些婆媳之間的摩擦
這樣也許日子可以自在些

但是當初心中曾經有個疑問
如果這一年之中
公公身體有任何不適
是不是都會被算在我頭上ㄚ
(去年開始..公公的身體明顯變差了)
因為自己的兒子養了30年了
都沒有什麼事發生
結果這個媳婦一進門
公公的身體就變差....
(我並不迷信...可是我覺得我揹不起這麼重的責任..)

上星期才回去過元宵節
星期日晚上才回台北
沒想到星期三晚上就接到老公的電話
說公公身體不舒服.在加護病房
老公説等他到醫院再跟打電話給我
看是什麼樣的狀況
那時就算我趕回去
也已經錯過探並時間了
所以本來老公要我隔天早上再回去
沒想到老公離開醫院之後
竟然打電話給我
叫我還是不要去看公公了
因為我的八字會沖到公公
我聽了簡直當場傻眼
這....是我的錯嗎
那為什麼老公就可以去看公公呢
(沒錯...那是他爸爸...
可是...他不也是新婚嗎....)

老公跟他家裡的人說
因為我們才新婚
怕我去看公公對公公不好
也會對我不好
沒想到他家人都沒意見的接受了
(那時候...我深深的覺得....我是外人........)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
我還是忍不住想上來吐吐苦水
老公説等公公轉到普通病房
我再去看他
@_@........
我問了好多人
沒有人聽過有這樣的說法
不知道有沒有姐妹聽說過這樣的事呢

**我只能很無奈的接受
也只能很生氣的跟老公說
要是我聽到他家的親戚說我不孝
沒有去看公公的話
我會跟他翻臉的....
我也不喜歡這種感覺呀
怎麼做都不對...怎麼做都不行

無奈的小翠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既然這是他要求的,那親戚應該就不會說閒話吧,
不要難過了,生病的人難免會想的比較多,也許你公公心裡也知道這樣的要求是不合理的,但是,對他來說,只要是現在能夠讓他度過難關,任何事他都會去配合

其實,反過來想,他把心裡的疙瘩說出來也好,不然妳很熱情的到醫院去探望他,卻覺得他很不高興
或是在日後他才說:其實當初喔都是因為........balabala之類的
那可能會更讓人難過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小翠

許多民俗的東西
不信的人當作笑話一則
相信的人則奉為金科玉律
更糟糕的是許多東西是自己憑空想出來的
當然聞所未聞
但不管怎麼樣
至少尊重對方的想法
尤其老人家
對這種事情更是深信不疑

所以雖然心裡很委屈
建議你問問醫院裡的內線分機
早晚問候公公
順便問問婆婆除了留院照料外有什麼需要你幫忙的
早晚的問安會讓他們很窩心
就算沒有
叫妳老公想想公公愛吃什麼東西
有空就弄點請老公帶去醫院
對於其他親戚的疑問
不管有無在言語行為中表露
都要主動為妳釋疑
這樣讓婆家家人跟你自己心裡都會舒坦一點

香雞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小翠~~
秀秀哦~~也許是剛好呀,人生難免有生老病死,別把壓力都加在自己身上,你有問過娘家的長輩嗎???看看你父母親怎麼說,還有去問那位當初把你們合八字的人要怎麼化解???
別太難過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nake

文章7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小翠,

我不懂得該說什麼,知道你是委屈了!
非常同意香雞的說法,
用電話問候也不失為好方法!
只要自己盡了孝心就好了!

"凡事難盡人如意"


希望你別要太介懷喔!



不懂安慰人的蛇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lisa

文章17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小翠姐姐∼
你別生氣了∼
老人家總是比較信這一套丫
而且你老公也這樣說了
你就先按著性子...等公公轉到普通病房再去探望他
或者你可以採用香雞城的方法
多打點電話給婆婆
看有沒有什模東西可以幫忙準備的
讓婆家的人了解...你也是很擔心公公的身體狀況
並不是不聞不問

惜惜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親愛的小翠:
  好久沒見啦!惜惜哦!!小鴨給你抱抱啦!
  不要太難過,就像香雞城大哥說的,適時給予一些關懷,問問家人要不要準備些什麼東東給公公吃,別想太多哦!
  如果真的覺得很擔心相勀的問題,那就去找命理師提供化解的方法,這樣一來,你和老公的家人也許心理上都會舒服一點。^^
  
ps很久沒和大家聯絡,只能告訴大家,小鴨暫時休學了,所以要在這裡畢業,大概要很久,也或者不會畢業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大家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哎.....讓大家擔心了
有你們真好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碰上這樣的問題
星期三那天還真的整個晚上翻來翻去...睡不著

DUCKYANG010203
謝謝你的安慰
我現在也只能用電話跟他們連絡

大哥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
我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ㄤ
問問公公早上狀況好嗎
晚上的狀況又是如何
不過因為他們一家人都正常上班.上課
所以我都還是盡量打給老公
而且醫院裡不能打手機
加護病房...應該沒有電話吧
我會再努力的

也要謝謝亞蛇的越洋關心唷~~ ^^

還有天使跟格格
妳們也要照顧好自己ㄛ
妳們現在可都是"2個人"呢

鴨~~
妳怎麼啦
發生什麼事了啦
怎麼休學了勒

謝謝大家的關心
其實我並不會在乎這種事
只是既然老公家會在意
我也只能盡量配合
放心~我會更努力的~
大家也要加油ㄛ~~

感動的痛哭流涕的小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再一次謝謝大家~
晚上公公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

原來是公公住院那天
小叔跟老公說
我的八字會沖到公公
要我先別去醫院看我公公
今天聽到公公轉到普通病房
本來以為明天可以去看公公了
想想還是要老公先問一下再說
果然~要我等公公回家之後再回去看他
但至少公公的身體已經好多了
我也跟他聊了幾句

今天跟老公把事情攤開來談
原來他跟小姑還有婆婆都不太相信這樣的事
--我的八字剋公公
不過因為小叔有意見
所以只好先這麼做

老公的弟妹會一些姓名學.流年什麼的
因為她父親是走這行的
包括開店看地理....什麼的
所以這次小叔說出這樣的話
再加上老公說晚上公公當著大家的面
要小叔跟他老婆說
這幾天都是她在忙
叫她不要覺得我都沒有去幫忙而心裡不舒服
我....
我也只能說
公公沒事就好
但...我已經搞不清楚會算這些到底是幫助人還是害人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
真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小翠~~~
這樣看來,你公公也蠻在乎你的感覺的,你老公也是怕你被小叔誤會所以才要你別去~~~~~~~~~~~~^^不管如何,雨過天晴囉!!要快樂哦
檢舉此篇回覆
Lv2 chingk

文章4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21日

常自稱豬頭翠的小翠:

偷偷說一下,
妳的公公還真有些豬頭,
如果當初他在意的話,
就應該叫你們晚一點再結婚。

不過還好妳公公已經好多了,
如果不去看他能讓他心裡舒服些,
那還是順著老人家的意,
畢竟老人家也不是討厭妳,
只是迷信了些。
而且就像香雞城說的,
妳可以換一種方式來關心。

結了婚的女人,
有些事總是比較為難,
我能了解的,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哦!

貝貝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