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文章1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6日

2006-08-16
和帥帥都還是在唸書的留學生,一年回來台灣不到二次,這次六月回去的時候,雙方家長見面,認為也該是時候要結一結了,因媽媽跟未來的婆婆當天講的時候是說簡單就好,看我們覺得想怎樣就怎樣,於是我們也就開始著手計劃我們想要的婚禮。

沒想到一開始就因為日子卡住了…

那天說的時候是講見紅就是好日子,所以我們一直把日期定在約一月底二月的時候,沒想到帥帥的阿媽覺得一定要照八字合,於是就把我們的八字拿去給算命的看,一合下來居然只有12/17那天,而我們這邊的課程要到11月底才結束~~等於是我們回去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要辦婚禮~~

看著VW上面的水水,個個忙著自已的婚禮,煩惱著婚紗,宴客,婚禮小物,我真的好羨慕,我完全沒有辦法著手已經知道日期的婚禮,只能在這邊焦急…

最近又看到,很多水水說因12月結婚是旺季,很多禮服都已經被挑走了,再不去選到時候只能挑大家選過不想要穿的禮服,更增加我的傷心,我想,我已經離我夢想中的婚禮愈來愈遠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6日

你們挑到的日期跟我同一天耶~
恭喜唷~

我們本來也是打算自己選個雙方都方便的日子
但也是帥帥的阿媽說要算日子...^^
但老人家的心意也不好拒絶
畢竟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囉

你不要擔心
若你有確定的話
是不是先請你在台灣的朋友幫你先去詢問婚紗公司
看婚紗照是否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
那你一回來就選禮服/拍照
若相本來不及出來
是不是可以先有一.二張大圖輸出
再弄一片光碟放給賓客看

禮服的問題嘛...是先選先贏沒錯
但別人選不上的 不代表不適合你呀
有的禮服是要挑人穿的咧
不然就是你可以自己從國外買一些禮服 像BCBG的啦
替換用

以上是我的想法啦~
結婚是件好事...雖然雜事很多
但心情還是要開心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6日

我也是在國外念書的水水,跟你情形很像,不過我們是三,四月的時候就大概知道年底要結婚了,當初我跟帥帥也是想說農曆年前完婚就好了~沒想到去合日子 才知道適合我們的好日子只有12/30~我是趁暑假叫帥帥趕快先回台灣去辦一些預約婚紗拍照日期,訂宴客場地,預約新祕及婚攝~~現在大致上都約的差不多了~還好台灣的朋友當過幾次別人的伴娘很有經驗,也會告訴我什麼事情要先約好辦好~這樣我現在就等著回台灣拍婚紗就好了~所以我建議你趕快找台灣的親戚or有經驗的朋友幫你預約有關婚禮需要的事情~你自己也多做功課多上網查一些有關結婚的資訊~也可以找婚禮顧問這樣你會更省事~一起加油唷!!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urism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6日

我同學也是還在美國唸書
上個月匆匆的回台灣結婚
他的方法讓你參考
他是在美國自己買禮服
美國很多禮服店在特價時都不貴
款式也都很好看
以後在拍賣掉就好啦
他婚紗是單拍
所以很快就完成
省掉挑禮服的時間
宴客餐廳請父母幫忙訂一下
婚禮小物上網看好
寄到台灣的家
在國外也是很方便的
一切網路都可以搞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6日

最重要的是婚宴場地的問題
如果家人可以幫你訂的話就好了
但是因為12/17日子不錯
現在要訂恐怕有點難耶
建議水水可以看看是不是可以合到明年初的日子
這樣準備起來時間比較充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6日

謝謝各位水水的關心~大家都好熱情~讓孤身在外的我有了溫暖的感覺~~~

To:premierjour 水水~我們居然在同一天結婚,真的好巧啊~^^~謝謝你的建議,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努力減肥,讓自已能夠穿的婚紗範圍變寬~~這也是我現在能做的~^^"

To:Cherierwei 水水~你好幸福喲~提早知道日期且還有結過婚的朋友能夠幫你~~~真的很替你開心~^^

To:purism 水水~ 我是在澳洲唸書不是美國,澳洲這邊的禮服真的是貴又沒設計感~真的是給它花不下去~>"<~不過我會試試開始從網路上找東西的~^^

To:fashionfox05 水水~明年的一月、二月都沒有我們的日子呢~而且我跟帥帥提過…如果我們這次回去先拍婚紗那些的,六月再回去請客好不好,結果被帥帥唸了一頓~@@,他說長輩都已經認為我們今年回去就會把婚事辦好了,現在又說要改他們會胡思亂想也會不高興~~我真的很難讓他了解結婚對一個女孩子有多重要~~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7日

呵呵~
不錯 你有精神了唷^^

purism的方法不錯
你可以先請家長去決定餐廳
不然就是先公證
找其他不是大日的日子補請

婚紗
你可以上網先訂出三家最喜歡的
再請家人/朋友去門市幫你詢價
當然 你要先知道自己的包套內容要什麼
問他們願不願意幫你趕

新祕/婚攝
可以在vw找
也是用mail溝通

布置
若你們預算夠
可以請專業的規劃商
若是沒有
那可以請不錯的花店幫你們布置
之前有水水說大約二萬

戒指 你們在國外買就可以啦~

我現在也為了婚攝/新祕一團亂咧
一起幸福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8月18日

呵呵…報告premierjour水水,

其實我跟帥帥現在正在偷偷進行婚禮大逃亡~^^"

原因是因為我們被迫要放棄掉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很多我們原本的計劃都因為合日子這件事要更改或者
是取消,說好要公證然後再擇日補請現在好像又想要
同一天把它弄好,完全沒人想到新娘子的心情…(比
如說∼婚紗照來不及弄啊,禮服來不及改啊,新祕完
全沒辦法先試裝啊…等等等)

婆婆我真的沒有懷孕你不用那麼急啊~~~ >"<

帥帥也開始受不了一直偏向傳統禮俗的方式。所以我們
兩個決定要不就是改到明年六月,要不就是日子不要照
合下來的日子娶,改到一月底二月初那個時候。

雖然說是要嫁到人家家裡面所以凡事不要太計較,但
我真的不希望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後半輩子都留有一個
遺憾,所以我還是要繼續努力爭取下去,希望能有
一個完美的結局…^^

大家一起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6日

看了妳的遭遇,真是值得同情~~
我應該說,我跟妳的狀況有點雷同,我們雖然在台灣,我家在台北,帥家在高雄,也都不在台北工作,而且我跟帥帥的工作都很忙
我跟帥帥認識十年了會結婚是因為帥媽,她等不及了就幫我們看了日子要我們結婚
可是我跟帥帥都沒空安排結婚的事,光婚紗就讓我頭痛不已,根本沒空去找,後來我們就決定找婚禮顧問公司幫我們,我們是找閣樓婚禮顧問的grace跟michelle幫忙,她們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讓我們順利圓滿的訂婚了!
建議妳找家婚禮顧問公司幫妳,有完整的規劃跟安排與執行,能讓妳的婚事順利圓滿ㄛ~~祝妳幸福~~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