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工作內容與薪資, 也請大家湧躍交流喔~~



文章1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8日

2006-02-28
我今年30歲了,
台北某私立技術學院畢業,
唸的是國際貿易系

工作經驗都是業務助理or秘書方面的工作
目前工作內容是: 業務聯繫,報價,詢價,下訂單,追交期,簡單英文書信往來,文書後勤等工作

優點是: 工作很輕鬆,可準時下班,工作很閒,很自由
缺點是: 是間超小公司(約5人).月薪32000, 年終才一個月,沒什麼褔利可言

這份工作我做了五年,目前很想換,但一直找的不順利!

想請和位水水分享您的工作性質和待遇.......

讓大家互相交流,可以讓更多水水了解外面求職的行情 ^__^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8日

水水32000元算很好嚕!!!
像我幼稚園的工作只有25000就要偷笑了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8日

我今年26歲
也是台北某私立技術學院夜二專畢業
考上二技後,只唸了三個月就沒唸了..因為..好累哦.又要工作又要唸書.而且說實在的二技真的比二專難唸很多A.又一堆報告要寫,根本沒有時間.於是就放掉了學業了..

我們公司是生物科技
不過我的工作是負責進出貨的倉管..
每個星期都會從國外進貨 報關行的聯繫
管好貨物的先進先出.數量及保存期限的控管
寄貨給客戶,追蹤,銷貨單的歸檔
調貨給中南部的公司
沒事的話,就上來VW晃晃呢..^^"

工作時間是9:00~6:00
薪水是28500..比你少A 不過我們的年終是二個月
每個月有500福利金..可以累積出玩國用的
還有三節禮金 生日禮金 年假
我年資到目前是二年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my45

文章9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8日

我是政大教育研究所畢業
對學校老師實在沒興趣
薪水又少
所以自己出來開才藝班
當然工作時間可長可短
當然也有好有壞
有背負著發薪水的壓力
至於收入....
沒仔細算過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8日

我是某私立大學畢業.目前在金融業工作
主要工作都是一些行政工作,月薪大概是33000
年終1.5個月還會有其他獎金
年資三年多
其實以樓主的薪水來說算不錯啦
工作又輕鬆..建議不要亂換
現在工作難找呀...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liv

文章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8日

我是某私立大學畢業.目前在電子業工作
主要工作都是一些生產管理,月薪大概是57K
年終2個月還會有其他獎金
年資八年多
其實以樓主的薪水來說算不錯啦
工作又輕鬆..建議不要亂換
現在工作難找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8日

我跟樓主水水一樣是台北某私立技術學院畢業的,唸的是國際貿易,目前在電子業界;工作美其名是外銷業務,內容跟樓主水水一樣是業務助理兼秘書的工作(什麼都做!!).
早上8點上班下午5:30下班(沒有準時下班過!!)中午休息一個鍾頭;薪水3.4左右.....年終1個月(以底薪算),沒有三節;優點是很多事情是可以自己掌控,缺點是老闆什麼都要關心(大至公司每件事,小到鍵盤有無乾淨,電話線有無纏繞在一起都要關心一下);一直有想離職的念頭,但以目前各產業情況來看,要找到適合自己,薪水又還OK的,實屬不易;所以一直沒有付諸於行動,只好暫時忍耐囉!!
大家一起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3月1日

我也是可憐的幼稚園老師
工作內容---你想的到的都要做
想不到的也是要做
總之就是雜事超多
薪水也是很少 約23000左右

愛孩子的桃樂絲公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3月1日

我是國立教研所畢業
考上高考
目前從事教育行政工作(公務員啦),年資快三年
月薪43K(已扣稅、健保、退休金後)
年終加考績(如果考甲)2.5
有交通津貼 有加班費(微薄)
無三節獎金

樓主水水你的薪水其實已經不錯了(以需負責任及壓力而言),建議你轉換跑道時,除三思外,更要累積自己能量(包含學歷、語言、人脈及其他專業能力),才會越換越好喔∼∼
當然,時機和運氣也是粉重要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3月1日

各行各業都有著不為人知的好與壞
而對於自己所處的公司及職務也都不盡相同
而學歷 年資 能力 都有可能影響到目前的薪資
但對於目前的工作對自己所代表的意義
又曾幾何時認真去探索過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 覺得對於目前職業婦女的心態 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去詮釋妳我都有可能遇到的狀況

或許看了這篇文章後 對於自己所煩惱的問題 能有所改善也不一定喔 互勉之

女人工作的意義
by 鄧惠文醫師
轉自kkbox-放鬆舒壓區
過完年之後,討厭上班的病人又多了起來。年假放太久了,不知是假期讓人變得懶惰?還是假期喚醒了人們心中對自由的渴望?

精神科醫師有一項行規--不替病人作決定,面對這種個案時,一個好醫師理想的作法應該是傾聽、分析,協助她們瞭解內心真正的需求,克服不必要的焦慮,最後做出適合自己的明智決定。然而,理想終歸是理想,這種作法不一定能滿足所有個案,尤其是女性個案。我覺得女人比男人更要求分享與建議,對於一向面無表情、隱藏著自己想法的醫師,她們很難覺得滿意。

一個熟識的個案問我:「鄧醫師!我們已經討論半年了,還是沒有結論!我只想知道,如果妳是我,到底會不會辭職?」

如果我是妳?

我知道自己的眼光開始閃爍,不敢正視她。因為我也很想找人談談,如果有人幫我做決定更好—我也不想上班!

我曾經忍不住把這個秘密告訴一個病人,本意是想安慰她,因為我認為不想上班是很正常的事,大家都一樣,不用那麼痛苦自責,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雖然一邊嘀咕,還是一邊繼續上著班。結果她很生氣地說:「騙人!醫師怎麼會不想上班?」她並不是驚訝,而是完全的不以為然。
她說:「醫師又不會像我們這樣有壓力」「老闆不會唸妳啊」「妳只要跟病人聊聊天就可以了」「妳不用受客戶刁難的氣」「妳又不用煩惱什麼業績啦、薪水啦」。

結果那一次看診好像變成是她在幫我治療不想上班的問題,後來我回歸祖師的教誨,再也不敢隨便跟病人說自己的想法。不過,這次經驗也開啟了我的思考--內心同樣不想上班,為什麼有的人繼續做下去,有的人做不下去(或是不願做下去)呢?

首先想到的當然是錢的問題。我們醫院的心理師Kathy在過年後突然辭職了,她並沒有另謀高就,也不打算立即投入任何進修的計畫,她說只想先到美國,住在親戚家度個長假,幾個月後再慢慢考慮是否要申請學校唸書,或者就繼續玩著也無妨。我算算,年輕活潑的她從學校畢業後只工作了四年,她的表現非常好,廣受醫師與病人的信賴,可以說正是處在事業開展的起跑點,握有極佳的優勢與人脈。一般心理師做到這個階段,會想要開個自己的諮商所,如果留在醫院,就可以往學術、升等的方向前進。總而言之在一般人眼中根本不是一個該辭職的時機。「這樣辭掉不會有點可惜嗎?」我好奇地問。

「不想這麼累!」Kathy說。

「那妳不會覺得沒有收入怪怪的嗎?」我進一步追問,其實是因為心裏羨慕得不得了,很想知道她能夠灑脫地放下工作的竅門。

「其實我花費不多,我很少買衣服,很少出去,吃住都在家裡。」Kathy輕鬆地回答。

我心想,難怪我到現在還在上班,如果辭職後必須減少買衣服、減少出去玩、還得回去跟老媽住,我還是繼續上班好了。

不過,Kathy還有其他的出路--「找得到老公的話,以後就讓他養」「不然最差就給爸媽養一輩子啦!」

可見能夠丟掉工作的首要因素是錢,如果有充裕的儲蓄,或是有人可以給妳錢,就比較不用受制於討厭的工作。更精確地說,這不只是有多少錢的問題,而是妳的消費方式跟積蓄之間的一種平衡。

至於「嫁個老公讓他養」,也是另一個複雜的議題。

好像有一些女人結婚後直接辭掉工作,像護士Lin嫁給我學長之後就毫不留戀地丟棄了她的護士服。我實在很羨慕她們,可是我的同學之中還沒有人做得如此徹底,雖然大家聚會時總是在抱怨上班好累、老闆好怪、健保制度好糟,但頂多只是改做兼職,並沒有人完全丟掉醫師白袍。我們的電腦裡都存有寫到一半的辭呈:「職因生涯規劃,擬辭去現職……」可是每次寫到一半,就會開始猶豫,找好友出來討論。

有一次我們在Grace診所附近的咖啡店看我的辭呈,大家互相質疑著:
「喂!妳唸了整整二十三年的書!」

「如果最後只是要當家庭主婦,當初何必那麼認真苦讀」Ivory的意見。

「如果學生時代少花時間K書,趁著青春多談戀愛,說不定可以嫁更好的老公!」Grace說,孥嘴示意我們看她身旁一桌很有質感的女性。

Grace湊過來小聲地說:「那個是XX企業的小媳婦,我幫她養的藍貓打過預防針,那隻值三十幾萬喔」,我們傻傻地看著她一身Chanel的行頭,任何人穿著那樣啜飲下午茶都會看起來很優雅吧。

Ivory嘗試自我安慰:「不用太羨慕嘛,我們也在喝下午茶啊!」

Grace瞪了她一眼,「是啊,可是我們等一下要用自己的薪水買單,妳想人家是用誰的錢?」

「就是啊!」我說,「而且我現在可以偷一點空檔喝下午茶,是因為我晚上要上夜診班,可能會到十一點啊!」「妳捨得用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去買那種二十幾萬的套裝嗎?」

Grace用力地點頭:「還有那種三十幾萬的貓!」

這麼看來,我們的辭職障礙在於不願意承認錯誤囉—試著解讀我們共有的心態,我提出一個假設:「妳們的意思是,如果做一個家庭主婦足以讓我們覺得愜意滿足,那不就代表過去耗費在學業上的心力和青春是白費了嗎?」

「為了抗拒這份不甘與懊悔,說什麼也不能辭職,一定要撐下去,證明自己是專業的女性菁英,不同於一般靠老公養的家庭主婦?」

Ivory和Grace楞了一會,接著大家都陷入沈思。

Ivory首先投降:「我實在很不願意承認,好像真的是這樣。」

我們一同看著Grace,她歪著頭半晌:「是沒錯啦,不過好像應該還有別的原因…」「如果妳是靠老公吃飯,會擔心有一天老公拋棄妳怎麼辦?這應該是,安全感!對,安全感的問題啦!」

因為不敢期待愛情與婚姻的永久性,我們都是相信「活著要靠自己」的女人。

Grace說的沒錯,如果結了婚退出職場,拿老公的錢來用,萬一有一天這張飯票被取消了,能不能再回到職場呢?所以除了不喜歡做家事當黃臉婆之外,女人持續工作的另一個理由是:在職場上佔住一個位置。

以上我們是屬於嘴上嚷嚷不想上班,但看起來一輩子都會繼續上班的代表。相反地,Nana和Judy是我們之中最可能成為辭職先鋒的兩位,她們提供了如何狠心割捨工作的範例。

Nana是一個皮膚科醫師,結婚後從醫學中心換到區域型小醫院,生了第一個孩子後,從區域醫院換到更小的私人診所。不久前她生了第二個孩子,準備連診所都辭掉,成為全天候的媽媽。Nana認為帶小孩是一個足以說服所有人的辭職理由:「妳並不是在家吃閒飯啊!」

「孩子零歲到三歲的關鍵期,當然要由優秀的媽媽親自教育,妳認為妳會找到跟妳一樣菁英的保母嗎?」這麼一想,Nana輕易地跳脫了我們無法辭職的心結--她將是一個在家帶小孩的菁英媽媽,她並沒有「白白唸了二十年書」,因為她要發揮自己的智慧與專業,用心打造兩個優質寶寶,一般保母當然比不上她的資質。而且,也不能說她是「靠老公養」的懶惰女人,因為她可是全天候地工作--帶小孩呢。

Nana住在美國的嫂嫂說,現在美國婦女生小孩後幾乎都不上班,像她女兒班上,只有她一個媽媽是辭職職業婦女。
她說,「我想是因為稅制的關係,如果妳賺得不多,卻因為申報夫妻兩人都有工作,基本稅率往上跳一級,再加上保母費,根本就不划算!還是自己在家帶好了。」
小孩果然是造成女人與男人工作態度不同的原因啊。

Judy是電腦工程師,她的個性從小就是盡責而求完美的,有時候老闆在傍晚毫無預警地要求加班,已經是女兒快放學的時候,她只好緊急通知老公去接她們。
前幾天個性溫和的老公忍不住發飆,兩人大吵一架,老公說:「妳只顧工作不顧家人!」Judy說:「我對工作沒有什麼野心,隨時可以辭職啊!」
她以為這樣可以讓老公息怒,沒想到老公反而更火大:「對事業沒野心?那妳每天加班是為了什麼?妳愛上老闆了嗎?」

Judy啞口無言,因為她自己也覺得說不通。她心情沮喪地跑來問我:「我明明對事業沒有野心,為什麼一上班就那麼投入呢?」
「我看我還是辭職好了!」
我想Judy的問題出在她太好了--從小習慣了作乖乖牌,從好小孩、好學生到好員工,總是盡力符合所有人的期望,所以她無法拒絕加班的要求,而當工作上的要求與家人的要求衝突時,她才發現自己每天耗費十幾個小時去上班,根本只是一種慣性。
然而,一旦看穿這一點,她就會毫不猶豫地辭職,成為一個快樂的家庭主婦。

回到我的病人的問題—如果我是她,到底會不會辭職?或者說,我自己到底還會掙扎多久?
我決定這樣開始問:如果妳中了樂透特獎,如果妳老公會養妳一輩子,如果妳沒有小孩--還有沒有什麼讓妳想繼續上班的理由?我想,那才是妳在工作上真正追求的意義吧。
forum_user_exchange_864545.gif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3月1日

我是某大學畢業..現在在某金控擔任秘書一職..月薪4萬..保障年薪16個月..如果當年公司營運狀況好會更多..通常都會超過啦..因為我們金控可是業界龍頭呢...工作壓力不大..秘書都是看老闆啦..我的老闆很好..所以工作起來很開心...不然我也不會作那麼久.....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