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做成美工的照片不能改成滿版的嗎?



Lv1 阿文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2日

2005-03-22
我那天拍毛片,挑到很生氣
因為最後只有加挑6組
所以攝影師也很不悅
但我更生氣的是,
攝影師說我們照這麼少做滿版的就好了,
而且還說如果照片已經做成美工的話,
就不可以改成滿版的,不然要加錢
但問題是我怎麼知道他們會把哪幾張做成美工
而且對於美工的定義我有點疑問
不知道是變成數位的
還是指一張照片加點花邊之類的
這個也沒跟我說
(當天因為挑毛片到晚上12點所以也沒來得及問,
從晚上7點挑到12點已經頭昏腦脹了)

最後我就選1/3美工,
但我3/19挑毛片,弟一次校稿要到4/12
需要隔這麼久嗎?
而且拿喜帖還要等到3/31
我覺得太久了
真是對那間店有點失望~~
看你買多少張才來決定服務品質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2日

嗯, 水水可能問清楚比較好
數位不能改成滿版的說法的確有點奇怪
一般相片出來應該是做成滿版最容易
因為滿版的意思就是相片與相本一樣大
當然就不需要特別美編
(除非是橫式照片上下空白需要美編)
而數位相本通常會加上美編
而且一般婚紗店在用數位相本時製作時
叫價會比傳統相本來的貴
通常應該是本來選用傳統相本的若要
改成數位相本製作, 婚紗店會要你加錢


Pamel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rain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阿文:
若您已經答應做美工確實不能再改滿版
但是數位美工現在已經都是滿版
而且還做到一體成型
相片30組妳可以美工數位排版12P就粉美
而且都是滿版ㄡ~~
一般校稿工作天正常是2個禮拜
因為婚紗店相片都交由外面廠商處理及編排製作
因而進度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喜帖31日取應該還好(相片要修及調顏色飽和度...)
水水~~好好處理
心情攪壞了會破壞水水的美麗回憶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滿版好啊,滿版比較耐看哦,我的家人還強烈要求我不要做美編咧。
不過加挑六組算少嗎?這樣一來我去挑片的壓力也好大…,我也是給自己這樣的額度而已…
挑片時攝影師會在旁邊哦?他們不是都很忙嗎?而且又不是業務,為什麼會在旁邊看你們選呢?不能支開他們嗎?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go01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如果已經做了美編,
換成滿版,得重新再做一次要加錢嗎?
不過聽起來還是小怪,
我們是換照片要錢錢,
但是美編重新編排是不需要加錢的,
你要不要再確認看看,
水水不要因為婚紗公司的態度不好而難過,
要為自己達到自己的預算,而且又有最精華最美的婚紗照而高興(:)),
不然要花大錢才能得到比較好的服務,我們也會很痛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說到這個我又覺得粉生氣,新竹某家婚紗公司在我們去挑片時,攝影師和助理都在旁邊看,因為我們是用電腦挑片的,如果不要就用滑鼠刪,他們還不肯把滑鼠給我們,只要我們說不要那個攝影師就會說"妳嘛幫幫忙這照片妮也刪"或者說"我覺得妮們都在亂刪照片"這樣當場給我們壓力,因為我跟我老公態度都很硬,彼此雙方都不太讓步,那個攝影師臉最都很臭,到最後他們叫業務來跟我們談,自己就走掉了,想到這個就很氣~
檢舉此篇回覆
Lv1 阿文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brain
我那間婚紗店有自己的美工,
不是交由外面排版的
所以我才覺得太久
因為我的婚期是6月初,
如果4/12校稿不滿意的話,
就還要再拖7天,而輸出成相本的時間也要七天
換句話說我只能修正一次,
不然在我結婚之前就拿不到相本了

原本美美的回憶就因為這一次挑毛片被破壞了~~
害我之前對公司的評價還不錯說~~

我覺得婚紗公司應該是完成別人夢想的一種行業,
但挑完毛片之後才看清真相!!!
為什麼要破壞新人結婚的心情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阿文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mago水水
那天他們的意思是,如果美編幫你弄成是美工,
那張照片你不可以再說要弄成沒有美工的滿版
不然的話要加錢,
我的婚紗公司是用毛片掃描成電子檔再用電腦編排,
既然已經用成電子檔了為什麼還要加錢?

因為攝影師說"你們拍這麼少張乾脆用滿版不用美工就可以了"
讓我很痛心~~~36張怎麼會少??????
帥帥也怕滿版會很單調,所以我們選1/3美工
也就是會有12張照片會有美工
真擔心他們的美工做出來不知道會如何
檢舉此篇回覆
Lv1 阿文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momogirl水水
我的婚紗公司只要挑毛片絕對有人在你旁邊,
但他們不會干涉你選什麼
只是一開始就要你先挑謝卡,再來挑喜帖的照片等
而且照片是打散的,
還說底片不是他們管的,不可以把照片抽出來,
最後才開始用刪除法
拜託~~~刪除法絕對會加挑很多很多張

還好你還沒挑毛片,我就是去挑之前沒有做功課,
連便利貼都沒帶去,
強烈建議你用"挑出法"
就是先把你確定想要的照片用便利貼貼上編號,
比如說被你挑到的有40張,超過你的預算
你就開始慢慢刪,
這樣不但比較快,也不會多花很多錢
但切記沒有被你選到的照片不要再看第二眼,
因為看愈多次你會愈想選
當然如果你預算夠的話,又拍得不錯的話,
是可以多挑啦.但如果預算不夠千萬別用刪除法

你說攝影師很忙,的確,他們很忙
但你多挑他們就可以賺,當然要在你旁邊,
不過我在選的時候如果有疑問也可以問攝影師,
他也會給我一些建議.
只是我最生氣的地方就是他說我們拍得少
不用做美工了,我想我對美工的認知可能跟他不同
門市也沒告訴我他們家的美工是哪種的,
當天又很晚了,我和帥帥都挑到累死了,
所以也沒問,
總之建議你還是要守住自己的預算喔~~
每張都喜歡,但挑出你最想留下的照片,
用便利貼先貼上去(便利貼事先寫上號碼)
挑完要再毛片後面簽名時再將便利貼拿下來
祝福你挑片順利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阿文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3月23日

airel水水
看了你的遭遇,終於感覺我這間店還好一點點
至少不會在旁邊說很多風涼話,
不過你那間店真是太過分了~~~
如果我遇到的話可能會氣炸吧~~
沒關係,多幫你那間婚紗店在網路上宣傳,
把他們的惡行說出來~~加油~~
祝福你結婚愉快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