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分類
  • 未分類

我很傷心~~請各位水水幫我想個辦法吧!



Lv2 小妤

文章2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2003-07-10
我在去年12/27正式嫁到這個家來(因為我12/23已經有公證了,12/27是以傳統婚禮),那時候我跟老恭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公婆對我還算是不錯,那時他們說要我跟我男友結婚的時候,我也沒考慮這麼多了,想說他們對我還不錯,應該嫁過去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我也沒有意見,阿我老公是急著把我娶回家,所以他更沒意見,我們都還年輕(我老公69ㄉ,我70ㄉ),並不知道婚前應該有怎樣的協議,我知道我老公很孝順,我也是看她孝順我才會嫁給他的,因為我老公是職業軍人,所以他可以說是長時間都不在家,所以婚禮準備都是他們家在準備比較多,我是高雄人,我老公是澎湖人,所以婚後就一直住在澎湖,跟公婆一起住,誰知道我嫁進來才半年多,就發生了一些事情,公婆也對我越來越冷淡,在元宵節那天,我因故跟老公吵架,結果我跟老公2ㄍ都哭了,我老公就跑出去,放我一個在家,我婆婆就跑上來質問我,爲什麼他兒子會哭(我當時也哭的很慘),我說沒什麼事,這就算了,我老公回來,我問他你就這ㄇ跑出去,你有沒有再爲我想,又爆發第2次衝突,我的脾氣很好,我不知道如何對人兇,更不會去罵人,認識我的都知道,所以我很好欺負,我婆婆聽到我們又在吵了,我那時真的很氣,所以就比較大聲,我婆婆又上來問我,是不是我打我老公?我說沒有~~(因為我有憂鬱症,我老公知道ㄉ),我婆婆就一直瞪我,後來我老公說沒事了,他才下去,這已經對我造成一個陰影(我才嫁過去不到2個月),所以那時候我一直不想待在家裡面,很排斥他們,我也把這件事情跟我媽媽說,我媽聽了很氣,他說我一個好好女兒交給他們,他們竟然這樣對你,你已經算是很乖的女孩子了,說要來跟婆婆理論,我還跟我媽說不要,我媽竟然說,不然你跟他離婚好了,我說不要~~我離不開她,後來這件事情我也不想再提起,中間還有一些零星的瑣事,我公婆都會跟我老公說我怎樣怎樣,直到7/7那天,我跟我老公說我好想再回學校讀書,他不是很同意,他口氣也很不好,我的憂鬱症又犯了,我就心情不好,我就說想出去走走,他就說好~我就叫他打電話回去說我不回家吃飯了,後來我真的根本沒地方去,所以我又回家了,我一回到家,因為我ㄉ摩托車算是比較沒聲的,而我公婆又都重聽,我小叔在洗澡,我就先騎去車庫,順便收衣服,剛好一通電話打來,我知道是我老公,所以我就不想去接,我就在車庫光明正大的聽他們到底都在說我什麼,節瑳我公婆就批哩啪拉大聲嚷嚷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因為太大聲,我又是在外面,他們2個又都同時說,後來我聽到2句話,讓我非常非常的傷心,第1句話,我婆婆說..黑吳卡ㄓㄨㄚˋ又不會生(我知道在說我,因為我婆婆就我一個媳婦而已)第2句話..乾脆把門都鎖起來好了,不要讓我進來,我聽到的時候,眼淚都快噴出來了,但我強忍著淚水,我趕緊把衣服收進去,我公公看到我嚇了一跳,說我老公不是說我會晚點回來,我說沒有阿~我就趕緊跑回我的房間了,眼淚決提了,我就打電話給我老公,我說我要回家,這ㄍ家我已經待不下去了,我說你們剛講的話我都聽到了,後來我就跟老公吵,老公都一直爲我公婆說話,爲他自己說話,就是沒有想到我,我又很生氣,沒想到他竟然說你不覺得你會阻止我孝順我父母嘛?我聽了心都碎了,你不爲我說話就算了,爲什麼還要這樣說我,(因為老公以前都給他父母20000ㄉ生活費,現在剩下10000就這樣說我,我是跟他說我們經濟部是很好,等以後經濟好的話,要給多再給多,他就這樣說我,而且它是3ㄍ兒子給最多了,他又是排行老2),我就說那乾脆離婚好了,他又說不跟我離,我說我在這邊真的住不下去了,後來他這2天都跟我認錯,說他媽媽說ㄉ話太過分了,但我ㄉ心已經死了,我也不知道說啥了,阿他說不然我要住哪,我說我想搬出去住,但他開不了口,因為我們現在是住澎湖縣湖西鄉,但我想搬到馬公市區,我老公不知如何跟他父母說,但我在這個家已經住不下去了,他們說的話太傷人了,我現在已經採取不理我公婆的態度了,我看到他們我就想到他們說的話,請各位水水敎我,我應該怎麼辦?要如何說我要搬出去?我老公明年2月中退伍,我老公叫我再忍耐7ㄍ月,但我現在是連1天都待不下去了,請各位水水敎敎我ㄅ!感激不盡~~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恩恩

文章1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我老公明年2月中退伍,我老公叫我再忍耐7ㄍ月???
你不是說你老公很孝順,那妳確定7個月後,事情會有啥改變嗎??
雖然人家是說勸合不勸離,可是我覺得你老公是在用緩兵之計,他只是想要暫時安撫你的情緒~~
我也不是想要勸你們離婚,只是我覺得,你老公的重心,似乎不在你身上耶~~而且你又還年輕,如果無法讓老公跟你站在同一線上,我覺得你以後的日子會更辛苦~~
而且換做是我的話,我也無法這樣子跟公婆生活下去~~
所以你一定要盡力爭取不要跟公婆同住,這樣子才能繼續維持你們夫妻的感情~~
以免婆婆會跟老公造謠~~害你們也無法共同生活下去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唉∼你們真的很年輕耶∼這半年不知道是什麼嚴重的事,
讓你和公婆種下心結.....先生最近有沒有假哇∼可以出門
散散心...或請先生向公婆開口...回娘家住幾天...先抽離
不愉快的家庭氣氛...再冷静處理吧∼不要激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其實有些時候,一直注意著別人對妳的態度時
會認為別人的每一句話及每一個對作都是針對自己
很容易把自己逼到死角喔~不要去"計較"就能放鬆啦~

如果妳還想婚姻繼續下去,那麼妳就不能完全和他的父母決裂,畢竟父母親情是永遠無法割捨的嘛!
如果要挽回婚姻,得先從他的母親下手,記得以前我的老師曾教我們,為人媳婦一定要會使小小的"心機".(不要想的太~那個喔!),所謂的心機就如:買了件衣服給婆婆,(婆婆一定要說亂花錢..等等)妳要說給妳猜多少錢?反正不管真實價格多少,妳一定要讓她覺得買到賺到.並且要稱讚她....反正,嘴巴甜~就沒錯啦!
再來,就是和妳的先生溝通,妳要告訴他,現在婆媳關係很緊張,妳也不想造成這種局面,(先讓自己處為弱者,博得同情)要他的協助改善婆媳關係,例如:買了禮物(就算是吃的)也要妳老公在婆婆面前說,就是妳堅持一定要買給的啦!老人家要吃好一點啦!買衣服:妳堅持要買的啦!
反正,所有能討人歡心的一定要把功勞給妳.

所有的過錯都要他承擔;舉例:朋友的老婆暫時不想有小孩,當公婆給壓力時,她老公就會說,他自己不想有小孩,然後,她就說我也很想有小孩,可是他不想~....等等.
這些當然要妳老公幫忙才能儘快改善.如果,太強勢把局面打破了,那就很難挽回了.

妳會不會覺得,當人對一個人有偏見時,不管那個人作了什麼,你都會挑剔並覺得討厭?
在妳的先生未退伍前,改善婆媳之間的關係是最重要的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hobo

文章9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小妤~~~好久沒在網路上遇見你,
我是采繁祁祁呀,你還記得吧?
忽然看見你PO的文章,
才發現你才70年次喔,真的好年輕耶!

我想我不是很了解婆婆跟你之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還是要給你秀秀,擦擦眼淚喔!
這樣才是我認識的小妤。

我想你跟老公都需要好好的說說話,談談心事。
或許老公因為沒住家裡,所以才很難感覺到你的感覺,
剛好你又比較細膩,所以才會這樣。

我想你可以抽個空回台灣散一下心,
有時候冷靜一下也不錯。
而且你給自己的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至於婆婆會怎麼說話,我覺得其實要去改婆婆的個性蠻難的,因為她使用這個個性都幾十年了,不是嗎?

雖然我在這麼遠,也無法幫助你,
事實上,你跟老公的事情,其實最後要怎麼解決,
也是需要共同去面對,
別人真的只能出一張嘴,因為我們不是你,
但是我們可以給你信心,給你鼓勵,
聽你心裡的話,陪你聊聊天,說說笑。
所以請不要將難過悶在心裡喔!
笑一下!^^

by也是老吵架的祁祁
檢舉此篇回覆
Lv2 小妤

文章2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謝謝各位水水的熱心幫助!
TO:恩恩水水~謝謝你替我分析,其實這些問題我也想過,我也知道,但是我老公也知道這次已經事態嚴重了,他知道他快失去一個老婆了,所以他現在也想說要搬出去住或許會對我比較好,所以他現在也不會在說什麼了,他現在也知道我已經開始在排斥他父母了!但我盡量還是忍下來了!
TO:daisy0426:其實我跟公婆並沒有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他們爲什麼變成這樣子!大概就是我還沒懷孕就這樣吧~我也不知道原因,連我老公都不知道!而且現在不是我說回娘家就能回娘家,我常回去他們也會一直念一直念,而且我們在澎湖並沒有地方可以去散心ㄉ!
TO:molyjason|:我並不是要去計較什麼,你難道不覺得他說的話太過分了嗎?他以前怎樣對我.說我我都可以不去計較,但是他今天說這樣的話,你要叫我怎麼想,今天如果我大姑還在的話,我婆婆ㄉ女兒嫁去人家家,那如果我大姑也被他婆婆這樣說的話,我婆婆又會有什麼感想!你覺得呢?而你說的方法我不是沒試過,我都有做,但他就是對我這樣,我有什麼辦法呢?而且現再我只要一出去,他們又要說我都跑出去,都不在家,那我又能怎ㄇ辦呢?況且我老公孝順,根本不敢當著她父母的面維護我,吶我又應該怎ㄇ做呢?
TO:采繁祁祁~~對阿好久沒見到妳了說,很想妳!我現在不能說要回去就回去了,他們這邊的觀念很古板,他們想說嫁了,就不應該這麼常回去娘家,所以我每次都跟老公說我們回高雄好不好,我老公爲了我會想要回去,但是他會說,如果又回去,爸媽又要不高興又要唸了,所以才作罷!所以我才會想說,我老公明年2月中才退伍,但我又不想住在這邊,所以我才會想說我乾脆搬到馬公市區,有點距離好,但是不知道要用什ㄇ理由讓我老公去跟他父母說,所以我想請你們幫我想想辦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小妤~~

好一段時間沒遇到你了
你不說我還不知道你已經到澎湖去了

秀秀!!不哭不哭喔!
別輕言的說離婚
一開始說不要 接二連三的 就習慣了
哪一天兩人一賭氣 婚離成了
又有誰捨的下呢 豈不讓一些人達到了目的

婚姻
有時會因為外力的介入 產生一些變化
更何況你單獨的住在婆家
你的父母親也難怪會心疼的了

在等老公退伍的這段時間
如果能先搬離 我覺得對你來說或許比較好吧

我媽常跟我說 遠遠殺鷄角 (台語)
意思就是離遠一點 偶爾會去 會比較希奇
來者是客 會比較友善些

再跟老公商量看看吧

寧寧已經餓的兩眼發昏
要去吃玉米當中餐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厚∼我了解了...妳公婆大概就是那種很保守...
反正就是一定要生...要快點生...還要生男...
媳婦就是自己家的...不准回娘家...那...那
看來你想回學校唸書...也不會很容易∼

我是不鼓勵和公婆撕破臉...看你的文章...你的
個性應該也不會...可是一直忍耐也不是辦法∼
先生又怎麼會"孝順"到這種程度...老天!!!

你現在是家庭主婦嗎?何不自己馬公開家店?以
顧店為由...一則有點收入,再則可以不住家中,或
少點時間在家裡......

娘家媽媽和婆婆交倩如何?地位是否對等?也許,
請媽媽打通電話,說很久沒看到你啦∼暗示婆婆放人...

其實如果以後我有女兒...如果她糟遇這種處境...我也會
告訴她可離婚...有些人,有些事是不是有改變的空間...
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其實也不一定在澎湖玩,就回
台灣一趟...難道還要公婆核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小妤水水:
看了你的文章,真是很心疼...
妳老公是愚孝,不過既然你選擇他..就在想想辦法,
妳老公才69的,明年退伍??那他是當兵簽的喔!?
軍中待久了,腦子都會像大便一樣,不知變通...
我男友也是職軍,但62的且還有好多年才能退伍>"<
所以我想如果要他替你說話是很難的,
一定要一直私下給他再教育,一直洗腦,
教他如何幫妳,不然他們的腦子很硬的!!
而公婆是無法改變的,也最好不要批評他們,
免得妳老公生氣...誰都不希望自己的父母被批評,
其實我現在反而有另一個擔憂,
妳老公明年退伍後要做什麼呢?工作不好找,又要養家,
妳們現在最好先想這問題,婆媳戰爭是永遠很難平息的,
先顧好未來的計劃,免得以後連妳老公都會怪妳,
先好好想好未來該如何進行,再來說服公婆,
讓你們可以順利搬出去,現在妳就只好忍一忍了...

真的覺得妳們太幼齒的eve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小妤
看到妳PO的文章之後,覺得妳當時真的是太衝動ㄌ啦~~
有時並不是兩個人相愛就會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
現在我覺得妳最須要的就是暫時脫離暴風圈
一再的容忍其實只會讓將來爆發的後果更加嚴重的

想問問妳現在有沒有工作ㄋ??建議妳去找份工作
這樣一來就不會每天除了睡覺時間都要面對公婆
而且妳老公大部份時間都不在家他不能了解妳的處境

不然就是等妳老公退伍可以說因為要找工作呀
澎湖並沒有適合的工作所以想回台灣試試
不知道這方法妳覺得如何ㄋ??

要加油唷~~

在台灣為妳加油的純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10日

我本想轉貼一封信在這兒給你,但貼不上來,那在網路上名為"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很犀利,但我認為很實用,我的婆婆也是超古老派,我回婆家都是面帶笑容的"笑面虎",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大不相同,尊重可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你的年輕不代表就不能捍衛自己,但要學習怎麼"轉念"一個念頭轉過去,心裡會比較好受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