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幸福成家之路~創意喜帖
宴客的第一步,應該是從喜帖著手吧
因為是自助婚紗,凡事都要自己來,舉凡任何小事:喜帖、放大照、相本、禮金簿……哩哩扣扣一大堆小事
這是在走自助婚紗的路之前不知道的,但我一點都不後悔走上自助婚紗這條路
我們是訂結分開,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訂婚都我處理,結婚都男友處理
一開始最頭痛的是喜帖,不想在喜帖上花太多錢,所以原本的預算就是一張25元是理想,30元是上限
然後開始預想是要複雜款,還是簡約款,要有照片還是沒有照片,光是要先有個腹案,一拖就拖了半個月
後來參考了很多人的喜帖,本來我的佈置就打算是TIFFANY色系,包含喜餅/喜糖盒/場佈等等
所以狠狠的決定,我的喜帖也要走TIFFANY藍綠色系,但是第一步就要先說服家長,好在我有個很開明的爸媽
先是跟媽媽討論:媽,我喜帖想用藍色的可以嗎?如果信封是藍色的你能接受嗎
比較保守的媽媽,一開始有苦了一下臉:安捏甘后(這樣好嗎?) 然後苦思了一下,不然你問你爸,他好就好
問我爸!!!! 無敵疼我的老爹怎麼可能說不好,我媽這句話無疑是給自己台皆下啊
我還是問了一下老爸:阿爸,我喜帖想要用藍色好嗎?如果信封是藍色的這樣
我爸不假思索的就說:好啊怎麼不好,要打破傳統沒什麼不可以啊,日本人還都白色的咧
我爸一說完我就整個很放手下去做了
找了很多廠商,因為訂婚宴,只有少少的15桌左右,所以只能找小額的廠商印製,一般的印刷廠最少都要100起跳Q__Q,不然就是要再另外收版費,這樣加起來一定都超過我的預算啊
再加上看了很多喜帖,私心覺得,很多喜帖最後還是落入垃圾桶的下場,只有少數的親友才會保存
所以並不打算做太繁複的喜帖,然後照片最好也是臉不要太明顯,丟了也不知道是我XDDDD
一開始原本打算是要放這張照片

沒臉又很有意境啊,私心覺得超棒,可是他切頭又切腳,雖然爸媽很放心的把所有大權都給了我
可是還是很怕害爸媽被其他親友念,所以最後又改了
最後決定是這張

哈,臉也是不是很清楚,男友的臉也是側面,老一輩收到時有說了一下,怎麼沒看到臉XDDD
我只好說,啊我害羞嘛~沒臉見人XDDD
最後喜帖出來的成品是這個樣子
喜帖正面,相當有質感,紙質也很有份量,不會很薄,重點是這間廠商全部都能客製化,字型要變也不是問題

信封原本是要挑TIFFANY的藍綠色,很可惜他們沒有,所以加價由原先的紅色換為星幻銀的信封
貼紙加價選同款的銀色鋼印貼紙,是馬車圖案的

喜帖的背面是這樣,內文也是可以自行選擇,我記得廠商總共提供了約40種的選項讓你自由變化
原本這款的背面是還能再放下三張照片,我不喜歡,就將照片整個拿掉,將內文置中,字型也是改為比較可愛的少女體
這個角度可以看的出來還滿有光澤的
貼紙細拍

信封上,原先是預設 燙紅字,我覺得太不搭了,就改為燙銀字,自宅地址的部分變的閃閃發亮XD
搭配貼紙,整個就很閃XD
LOGO的部分也是廠商內建的,約有8-10款左右可以自己選擇,如果要換成自己的LOGO應該也是可以
我沒這麼搞剛,沒有自己設計LOGO,就挑了一款廠商的LOGO圖,也是很搭很好看
信封是低調的銀,有些老人家不太能接受,我就有被我舅舅小小念了一下,喜帖怎麼沒見紅XD

搭配明信片喜帖,整個就很大器,是我的風格,同輩的朋友/同學/同事們,收到的第一個反應都是
哇!!!好特別哦!!!!
我覺得就很足夠了XD,不過也是要謝謝我爸媽能放手讓我去弄
我有個同事還說
他當初用金色的就很猛了,我還用銀色XDDD還一直問我沒被老一輩的念嗎
還好我爸媽真的很挺我,我曾經有問過他們,需不需要我再買個十幾張紅色的信封,給親戚使用這樣
我媽說,沒關係這樣就好了,喜事是我們家辦的,我們開心比較重要,別人接不接受是他的事!!!!!
真的很挺我啊,我的爸媽


最後決算來了!!!!
這間廠商是50張就能印,每張20,不收版費,本身就有附紅色的信封及紅色的喜字貼紙
因為我有把信封+3元升級成星幻銀,貼紙也是+1元升級成銀色貼紙
所以一整份喜帖總金額是NT24元
完全就是在我的預算內啊!!!!!!!!!!!!!!!!
只是運費另外加100,但是因為我是跟結婚帖一併寄送,所以算起來的話,運費才50
是不是很划算
廠商請在YAHOO 拍賣打 創美 喜帖,就找的到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