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sexybunny 的流程也不錯耶
我昨天在別的地方問,是有專業的婚攝前輩有回我下面的作法(婚攝看的最多了XD):
「我遇到的有些是迎娶時..會先把車開到舊家去拜祖先..
但是不掀頭紗..離開舊家時還是要米篩/傘擋住
之後再回新家跑其他的流程/儀式」
我覺得這樣感覺也不錯用~~~
至於時辰嘛..........由於我們之前抗戰革命成功的關係(關於算日子...)
也就是我們後來決定不用算命仙算的日子...
長輩就說用喜歡的餐廳的檔期來挑一天喜歡的就好
所以連帶的,長輩也說了......
「既然日子也不是用算的了~那時辰其實也無所謂了~就大家輕鬆方便睡飽就好...」
所以我們打算整個流程慢慢玩~XD
而且其實長輩後來也沒有很介意儀式什麼的要多詳盡啦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想弄儀式XD)
不過因為未婚妻的心願是...他想說一生只有一次
他想要做整套的(當然有一些無謂的禮俗或物品可省略)古禮
體驗一下古代新嫁娘的那種fu
體驗一下文定儀式後改口的羞澀
體驗一下拜別父母的感動
體驗一下迎娶的樂趣
體驗一下嫁出去的感動(?)
所以我只好成全她了~~畢竟是未來我要牽手一輩子的老婆嘛~這點小小心願算什麼!!!
反正好像很好玩~就當做是在玩遊戲就好了XDDDDD
(反正都不看時辰了...就慢慢玩~讓婚攝婚錄多拍一些當以後的回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