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結婚?該不該分手?((抱怨文,不喜勿入))
我跟阿宅在一起兩年了,為了結婚的事也吵了一年了
他說他想結婚,所以我很認真的開始準備一些事情
像是找婚紗、找餐廳、找餅店、找朋友當伴娘、找孩子當花童
但是真要跟阿宅討論細節的時候,他又好像不太想講這些事
去年年底,我大哭著跟他說,我再也不會跟你提任何有關結婚的事
這原本是件該高興的事,為什麼我會跟你講到哭,我要的不是這種婚禮
等你自己想通了所有的事再來自己告訴我,不要搞的好像是我非你不嫁
我沒這麼沒行情也沒這麼想嫁,反正我又不生小孩
這話很重我知道,可是我真的很生氣
我還曾經問過他"你是不想結婚、不敢結婚、還是不要結婚?有事就直接講開,不要搞的好像我一直在逼你娶我"
阿宅說,他想結婚,想跟我結婚,可是現在沒有錢
他的習慣是有十塊只花兩塊或是不花,所以他希望至少要存到七八十萬再結婚
這是個好習慣我知道,但是我真的快瘋了
阿宅說,現在小聘的"市價"是二十,他不想讓我爸媽覺得好像什麼都沒有就把女兒帶走
但是小聘這種東西不是雙方父母決定的嗎?而且"市價"又是哪招?我只值二十喔?
再來,阿宅一直覺得,餐廳是個很花錢的地方
我都快把白眼翻給他看了,當天收的紅包就可以拿去付餐廳費了不是嗎?但我知道自己或多或少也會貼一點啦(如果沒有就是賺到了,阿密豆腐)
我說,婚紗錢我自己出,要送給長輩的餅、那些餅錢我自己出
我沒要求八人大轎或是大聘小聘、更沒要求婚禮會場一定要請在哪或是搞什麼花招還是要多少佈置
伴郎伴娘花童什麼全免都可以,能省就省,我甚至連朋友帖都快不想發了!!!!
我喜歡簡單一點,先去公證再宴客,定婚迎娶那些什麼禮節全免
公證很方便也很快也很省錢吧?
阿宅竟然跟我說不要、不要、他不要!!!
公證只要花半天的時間跟一千大洋就好,他竟然跟我說不要!!!!!
天啊,現在到底誰是女生誰是男生啊?!我穿西裝好了啦!!!!!!
我媽是有說過,公證她OK,只是公證那天要先把餅給女方長輩,這不為過吧?
阿宅知道後,一臉不耐煩的跟我說"淦嘛那麼麻煩?要是老人家拿了餅一直問怎麼沒宴客怎麼辦?我會被講話耶!!"
我說"就跟老人家說今年定不到飯店,不是不請是明年會補請啊"
他就不講話,繼續打電動(對,他很愛打電動)
然後這個話題就停了,又是無解
前陣子在朋友介紹下定了婚紗包套,對,是婚紗包套無誤
九月要挑禮服,十月要拍,但是我們婚期並沒有確定
要定之前我再三確定他是真的想拍、還是是看我好像很喜歡才說要拍
他說"先拍也OK啊,能弄的先弄一弄,不然到時全部擠在一起會很麻煩"
聽完沒有感動,只有翻白眼
先生,你怎麼都說一套做一套啊?
你說能弄的先弄一弄,那你哪時要跟我去餐廳試菜?
哪時要跟我去挑餅?
哪時要跟我討論細節?
哪時要跟我確定婚期啊?
話都你在講啊現在是哪招!!!((翻桌))
好吧,我真的不懂巨蟹男在想什麼(攤手)
昨天去剪頭髮,跟設計師(男,已婚)聊到這些事,連設計師都抱頭尖叫說
"天啊!!妳男朋友有問題吧!!這樣還不結婚喔!!只要公證耶多好啊省錢耶為什麼不要!!"
我就笑笑說那你去問他啊,我怎麼知道
一些姐妹也說"妳男人真的有問題,他到底是想結還是不想結啊?我支援妳換下一位"
哈哈~我都不知道該為他辨解些什麼了(茶)
我家阿宅是個很會給自己壓力的男人,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上
但是前陣子我發現,他會把這些壓力丟到我身上、或是把脾氣發在我身上
之前跟阿宅媽媽提過先公證再宴客的事,阿宅媽媽說那就半年內宴客完吧
聽起來很普通的一句話,阿宅竟然大發脾氣
他說"為什麼要限制我半年內要宴客啊?!我想等錢存到再宴不行嗎!!為什麼一定要半年!!那我們先不要結婚吧!!"
對,就是因為媽媽的一句話,我又不用結婚了(攤手)
因為我不想生孩子,但是阿宅覺得一個家庭就是要有孩子才像一個家
我說那OK啊,有小孩之後你就不能抽煙了,因為煙會對寶寶不好,你有辦法戒煙嗎?
阿宅就回我"...那就不要生了。"
太好了,我就是在等這句話!!!!((拍桌))
友人聽完就搖搖頭,說阿宅現在就會把這些事都用駝鳥心態在處理
要是以後你婆婆真的要你生,你覺得他會怎樣?
他一定會把生小孩這件事的壓力全推到妳身上,因為當初是妳說妳不要生的
他當然不會跟他媽媽說,他也同意不要生,因為這樣媽媽又會給傳宗接代的壓力
最後倒楣的還是妳自己
聽完後只能苦笑,我是還能說什麼?
現在阿宅有意無意就會說"我們結婚好了"、"請客要請新莊還是哪裡呢?"、"老婆我們結婚吧!"
一年前的我會很開心,但是我現在已經冷感了
一年前的我會很認真的跟他討論結婚的事,現在我已經懶的再講
上次他也是不知道哪條筋打到,又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我們結婚吧之類的
我只是冷冷的嗯了一聲,然後繼續轉電視
他把話講完後就回電腦前打電動,這一玩又是六個小時,就把我晾在電視前
所以想想,或許沒結婚會好一點
該不該換男朋友?這點讓我認真思考了好久
他不壞也不差,對我比任何人都好
只是有些事無法溝通、他總是說自己這關過不去
但是連這種事都沒有共識了,我還要不要花時間在他身上?
朋友都說女人要為自己打算,我也想替自己的人生做點規劃
他不肯了解也不肯參與,卻又說他會支持我做任何事
那到底是怎樣?
換個角度想,結不結婚對我來說好像不是什麼重點
我又不生小孩,所以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去享受戀愛的感覺
現在開開心心的有什麼不好?結了婚壓力會更大不是嗎?
家庭的壓力、傳宗接代的壓力、婆媳之間的壓力
想了好陣子,覺得好無解,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謝謝大家給的意見,也謝謝大家肯進來看看我吐的苦水
我不是想討糖吃,只是當局者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自己才會把事情PO上來
我會認真考慮未來的事,祝福大家都開心快樂
謝謝大家陪伴我今天整個下午時間,我心情好多了^_^//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