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B Wedding § 吃甜甜‧要開心 ---婚禮進場小物、喜餅、喜糖分享
婚禮除了喜宴之外,還有什麼是可以讓賓客吃得開心?
那當然就是喜餅、喜糖囉!!
就連進場小物,也要遵照我婆婆的諄諄教誨
她說因為現在婚禮很多人會帶小孩孫子來參加
萬一送的不是可以馬上吃的,那小孩衝上來搶完後會很失望!!
所以什麼囍米、香皂、小熊吊飾等通通被排除在外
但我又不想送金莎巧克力花、棉花糖...
那還可以送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進場小物PART I :造型巧克力
一開始是看中草莓形狀的新郎新娘造型很討喜
再來則是裡面可以選擇包裹新鮮草莓或是櫻桃
正逢草莓季節的三月,這個選擇馬上正中我心
但我買來試吃之後,發現新鮮草莓會容易出水
萬一再經過現場賓客又搶又戳,那肯定拿到要吃時會慘不忍睹!!
所以後來改作單純造型的硬糖巧克力!!
而且沒包水果的價格便宜太多太多!! 所以我就變心啦!!
選擇用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和薄荷巧克力搭配


這是剛寄來的樣子,排排站好壯觀啊!!
後來婆婆經過巧手改造,綁了500個各色蝴蝶結緞帶,用熱融膠固定黏上
比較不單調囉


進場小物PART II :熊貓彩繪圖案棒棒糖餅乾
這是額外加碼的,因為怕只有巧克力量太少
所以又找了另一個廠商做了棒棒糖餅乾
圖案沿用我們的熊貓圖案,並請廠商區分顏色
這款單價比巧克力高很多,所以我量沒有抓太多

包裝是廠商寄來就配好的,我們不用再事後加工


選的是黑糖餅乾內夾麥芽糖內餡

婆婆自己幫我做的喜糖籃
她把兩種小禮物分批裝入籃子內
分兩籃是為了怕走到前面的賓客搶不到
所以第一次走進場時就被搶完後,走道的轉彎處工作人員會再補上第二籃給我
這樣前面的賓客也有機會拿喔!! 這點還蠻重要的!!


來一張大家反應熱烈的現場照吧!!

喜餅
說到我的喜餅,扯的是,我居然是在還沒認識熊貓之前,就決定好我未來結婚要吃什麼餅了!!
因為我是標準的外貌協會!! (老公除外...立刻被熊貓飛踢!!)
我什麼都不喜歡過度包裝,唯獨我的喜餅,卻讓我打破這個原則
我一開始就跟我媽說,我一定要吃這款啦!!因為它是我的夢幻喜餅啊!!
任性歸任性,不過還是要考量到現實層面
所以後來只有我的好朋友們有拿到這系列的餅



上層是外裹巧克力的蜂蜜年輪蛋糕,好吃到爆炸!!!
下層則是法式餅乾,比起同廠商的本土品牌系列,這個進口品牌的餅乾好吃很多
至於分送給我爸媽朋友的西式喜餅,我爸龜毛的程度跟我比起來也不遑多讓
他嫌同廠商的本土品牌系列喜餅包裝沒有質感
所以他直接跳過,一樣挑選我堅持要的這品牌其他款式
他選了最經典的格紋款式,這個包裝比較實用,之後要收納東西也ok


至於中式喜餅,這就是我媽堅持的了!! 哈 這家人堅持的都不一樣
我媽很愛吃中式大餅,所以她說第一次嫁女兒吃餅不能漏氣
北港的餅她嫌不夠精緻、高雄有名的吳記被她嫌太油、台南有名的錦福她嫌太甜
後來屏雀中選的就是這家囉!!
而且我媽精打細算趁周年慶滿千送百的時候去訂,打完折再送百貨禮券超級划算!!
因為他們家的中式餅好貴啊!! 比起其他家的硬是貴了好多好多
但我媽嘴很挑,她堅持只吃這家。
後來發送完後發現大家都稱讚有加,甚至還有不少人吃完後跑去專櫃門市要買同口味的餅
我媽可得意的咧...噗

我爸朋友太多,所以發餅那幾週我家客廳差點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喜糖
因為中式、西式廠商都有送喜糖,西式的送了30多包,量這麼大
我捨棄了喜糖盒的構想,因為量太大喜糖盒不划算,吃完也是被丟掉
最後我選擇了透明塑膠袋包裝的概念
一包內裝兩小顆,賓客直接拿兩三包,不用選也不用挑,一目了然
這時候我婆婆又出場囉!! 她跟熊貓奶奶兩人只花2天白天時間
就把喜糖全部裝袋、黏上蝴蝶結和小水鑽固定!! 超強的!!


總共包好1200多小包,全部發光光!!
我家歸寧那場最後因為送完了不夠,只好拿散裝的糖果出來分送 >"<

以上,就只是為了大家能夠吃甜甜,要開心囉!!哈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