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孤鸞年徹底打敗



Lv1 ya1824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2011-11-29

男友媽媽 不能接受孤鸞年結婚

搞得我跟我另一半心煩意亂

該怎麼讓老人家改變觀念

明年結婚真的不好ㄇ

但又說後年是什麼寡婦年

那我們不就不用結了...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拍拍) 我本來也是今年要結

 男友媽媽說他今年犯沖不能結...冏(那是怎樣 今年屬x的都不能結婚嗎)

 拖拖拖就拖到明年了

 有時候當下真的很生氣

 但如果媽媽真的很迷信 真的盡量看開點了

 請他說一個你們可以結婚的日子吧

 要老人家改變觀念...謀摳寧ㄝ~~~

 這種事情還是要小心處理  因為老人家會記一輩子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我只能說~誰的媽媽~誰要負責去解決~

我也是遇過"迷信"的難題~只不過是年齡29的問題~

第一次~我忍了~算是尊重長輩~硬是延後一年~

現在一年過去了~也是該有結果了~

帥媽也是有提孤鸞年~我家帥帥馬上不悅的說"明年孤鸞年"怎麼樣?

帥媽馬上轉口說:沒有啦~明年也可以結婚~呵呵~~

我們做媳婦的~只能嘴巴惦惦~如果你家帥帥真的要娶你~

他自己的媽媽~他自己要解決~水水千萬不要去跟帥媽說什麼~

兒子可以跟媽媽吵架~但是媳婦跟婆婆吵架~會被講一輩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今年年初時我媽媽也有這麼說過.說明年孤鸞年不能結婚.(目的是希望我們今年結完)

其實孤鸞年還是可以結婚的.並非整年都不能結.好像只有其中特定的幾天不能結而已.

可以去問那些看日子的老師.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a1824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因為明年我都31了 女生能等的日子有多少

當然也是只能請另一半跟他媽媽溝通看看

只是聽到這個消息 心情好差

我爸媽都能接受 難道她們會自己女兒嫁不好ㄇ

原本要開始規劃的婚禮都打住了

真的很無助等著 ....攤....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angju

文章3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今年先辦登記 , 婚禮宴客日期再溝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又來了~~我記得98還99年也有這狀況,誰的媽媽自己去解決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yfik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孤鸞年  還好我家不在意這些東西!

tw.myblog.yahoo.com/jw!ZVnpz2CUSEeJZqUFQd91fg--/article

這有寫由來! ^^

大家可以參考~

這裡面有說到像是95到100年其中只有96年不是孤鸞年,那錯過96年還得等4年才能結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被明年的孤攣年打敗+1

 

原本與帥也是預計明年底結婚 但帥媽堅持明年孤攣年加上帥虛歲29 (如果農曆是除夕當天出生 怎麼界定29歲?)

 

帥尊重帥媽的說法 所以只能無助的等著 現在也不能進行所有有關婚禮的事情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一直以來我都「誤認為」結婚是喜事,

直到自己籌辦婚禮才發現,喜事個鬼啦!

每天吵不完的都是別人出的餿主意,

老人家每天在公園聽了什麼回家就要比照辦理,

也不管新人已經焦頭爛額忙不完。

 

我只想問,

外國人沒做這些迷信、都還活著嗎?

臺灣人都迷信做到滿滿、都當總統了嗎?

孤鸞年結婚的、都妻離子散了嗎?

沒有龍子滾床的、都不孕嗎?

 

迷信一定要照著做才會幸福美滿,然後就吵架了,

這邏輯...........蠢爆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29日

 之前我也為了這件事情而煩惱~最後是折衷的辦法就是先去登記,明年再宴客~這樣就ok了吧~就不算是孤鸞年結婚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