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燦求婚戒
在開始挑選之前,我認為要先把自己的需求搞清楚(或者是女生的需求)
例如平常要不要戴?(一般應該是不會帶求婚戒啦)鑽要多大? 需不需要名牌?之類的問題,
一定要很確定,免得發生口角。
由於我們兩個都沒有那麼喜歡鑽石,但我又覺得少了鑽石少了點什麼(商人洗腦) 所以最後決定 --> 盡量挑小顆一點的,意思到了就好。 所以我就目標放在 30分以下。
再來遇到的第二個問題,是要在專櫃買,或是在銀樓買。
由於女友本身不崇尚名牌,所以就可以把重點放在外型和價位, 而不用被名牌所限制。
不過我必須要說,我這輩子好像從來沒有一個人停留在百貨公司的一樓過, 對於許多男生來說,那個環境其實頗有壓力 orz 但反過來,我也必須建議所有男生,還是沉住氣一家一家跑,絕對不會吃虧, 有時候遇到熱心的專櫃小姐,看到你不懂,也會提供你許多資訊, 一些自己做功課時漏掉的細節等等。
當然啦,也是有遇過愛理不理的店員,就只能說沒緣啦(攤手) 不過我覺得普遍來說,大部分的專櫃小姐都還蠻客氣的(雖然我一臉阿宅樣) 幾乎問什麼蠢問題都會幫我回答 XD 如果選擇在銀樓買,價格會比專櫃便宜很多,而且鑽石的選擇也不少, 但因為我還蠻在乎戒台本身(我的重點都很奇怪),看了幾家銀樓, 實際請他們拿仿其他牌子的戒台,我覺得做工的差異近看是看的出來的, 在不在意,我想見仁見智,但這倒是我最後選擇在專櫃買的關鍵點。
實際在看過不同大小之後,我覺得 30 分的大小大概符合我的預期, 但這時候看到了 D&D 的心燦戒,由於他的設計是主鑽外面圍著一圈 小碎鑽,所以遠看的視覺效果挺好的,這時候反而用 30 分的主鑽我會覺得太大, (因為我們都很低調 orz) 用 20 分的感覺大小差不多,看起來跟旁邊的 30 也差不多大,但價格就差了一截。 雖然很多人說要 30分以上才會比較保值,而且有 GIA 證書, 但我想我會努力不要讓他有需要被賣掉的一天(而且本來就是低價位的), 也不期待他保值,所以就無視這個問題。
最後我是在高島屋的 D&D 購買,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非常好, 也讓我很仔細的用放大鏡慢慢看 XD 用紙把屋頂的光擋住之後,color F 和 H 的差異很明顯 可是就因為太明顯了,所以完全不想考慮 H 的 /__\ 如果對這點很在意的話,要注意一下現場的光線,如果色溫太暖或太冷, 一般會看不太出來,不過說實在話,除非要拿微距鏡把他拍的很大, 不然這麼小顆的鑽石,顏色差一點點應該還好。
至於純淨度的部分,實際用放大鏡去看,的確 VS2 以上的我也看不出差異,
雖然最後選擇的鑽石很小,但老大覺得夠了,剩下的錢,
就分配在其他地方吧 :)
開箱一定要從盒子開始
所有的照片使用老百微拍攝。
老實說盒子我覺得還好,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不過盒子就只是個盒子,內容物還是比較重要
接著一個角度一個角度來研究一下,我選的是 D&D 的心燦系列
選擇這顆的原因很單純,就是主鑽不想買太大,但看起來不能太沒氣勢,
所以這顆的設計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P
中間的主鑽只有 21分,周圍分布了許多小碎鑽,使用微距鏡拍攝時,
可以仔細的看到周圍每隻爪之間,都塞了一顆更小的鑽石,
所以從正面看起來,其實有30多分的視覺效果。
換一個側面的角度。
利用 Z96 kit 打光,讓鑽石本身吃光,就變得很明顯。
我必須說鑽石這種東西打光後的反射實在是非常有趣(重點錯誤)
早知道就買大一點的來拍
放張白紙當反射板,讓戒檯吃點一光。
其實我有去銀樓問是不是可以做類似的款式,一般來說都是可以。
但質感還是有點差異,所以看來看去,還是選擇了 D&D 的,
反正他是本土的牌子,也符合原先的預期(支持國貨!)
最後是正面照,Z96kit 從右邊補光。
最後當然要附上實戴照!
接下來就會開始不定期更新準備婚禮的過程,距離婚期還有一年,
好像可以慢慢弄 (慵懶)
--戒指給 milk 了,剩下兩張照片留給自己
love is forever
forever love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