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回禮給婆家嗎???



Lv1 edjo99

文章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3日

2011-08-03

我和先生不想把結婚搞得太複雜

也因為預算上的考量

所以說好一切從簡不宴客

但有拍婚紗和做喜帖

喜帖也只是個通知卡而已

告知要結婚和公證結婚地點的消息

 

說實在我並不懂結婚的習俗

在台灣我媽有說要買黃金給我老公

但被我拒絕了

印為我想說又不宴客...一切簡簡單單就好

 

之後和先生回香港(我老公是香港人)

本來想說和香港這邊得男方親戚吃飯

沒想到香港長輩還給紅包

每一封紅包幾乎都5000元港幣以上

換算台幣將近20多萬

後來我們跟婆婆說...說好不宴客...就不該收禮金

現在親戚給了怎麼退?

婆婆說這是香港習俗...這不是禮金..是紅包是要討吉利的意思

不是禮金都包5000元港幣以上???

也太厚禮了吧???

後來和婆家商量之下

我們把每個親戚包的錢都退回一半回去

剩下的一半扣除吃飯錢後的現金我們留給婆婆用

(因為那天請香港親戚吃飯的飯錢9000多港幣也是婆婆刷卡付的)

我們自己都不收一毛錢

 

晚上婆婆和婆婆的媽媽...還有婆婆的大姊

買了金飾送我

我執意不收....因為我們結婚是公證結婚..什麼不需要了

婆婆說香港習俗要給的

要買金飾送給媳婦

我收下了

但想到我媽媽都沒買什麼送我老公

這樣會不會不太好???

 

請問我該要回禮給我婆婆嗎?

也該要請我媽媽補買金飾給我先生嗎?

需不需要寄喜餅給香港的男方親戚呢?

 

我有叫我媽訂喜餅到時寄到香港婆家給那邊得親戚

但香港是收餅卡不是喜餅...和台灣這邊不同...婆婆說不用麻煩了

餅卡的意思是說給一張卡片...讓人家自己用這張卡去餅店挑她們自己想吃的...避免送到人家不想要的就失去意義

而我們台灣這邊都是買訂的...這點就不一樣了

(婚後我們不住香港)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3日

像我家也有在國外和國內結婚低,基本上在國外結婚,一律沒在遵守台灣習俗.

其實從文章中,水和帥已經處理的很漂亮(長輩紅包退一半,另一半有剩給婆婆...)

要我到不會事後再補禮給帥...我會把禮物以現金方式 美其名為"結婚基金" 當新婚的一個后盾....

既實在也票量~

檢舉此篇回覆
Lv1 ueiloo

文章3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3日

我也覺得不用再補什麼了

婆婆買金飾給媳婦~那是心意~並沒有一定要回饋什麼吧

除非妳婆婆心中會嘀咕,覺得妳娘家也應該準備東西給女婿…那就另當別論囉

至於喜餅~應該是要看兩家習俗吧,像在台灣,喜餅主要是送給女方親戚(男方買單)~送餅給男方親戚的並不多

 

像我未來婆婆當初也說希望兩家都不要幫對方買金飾,就是同時省略的意思,免得一方有送一方沒送會尷尬@@

不過我媽媽後來還是跟我說她要幫我跟我老公買金飾~這是娘家媽媽的心意~我們也執意拒絕也沒意義,正好文訂時也可以在儀式中戴~

而且金飾放長期,也算是資產的一部份~可以保值~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7日

我也覺得只要雙方談好就好了, 本來因為黃金很貴, 打算去租金飾, 結果我媽很堅持跑去買了金戒指給帥.

帥也說帥媽會打一條金鍊子給我, 訂婚時再由帥爸帶來台灣...

 

所以訂婚那天我會帶帥媽打的金鍊子, 但是帥媽沒有來台灣文訂, 所以我們還在想那天要由誰幫我帶鍊子? 是帥爸嗎? 還是帥家女性親戚及可? 這可能也要討論一下....

 

不過在台灣禮俗都會跟著女方走, 回馬來西亞就會跟著男方走...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