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托嬰時間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3日

2011-07-13

請問各位水媽咪~

8月份開始產假就結束要回職場上班了~目前寶寶1個半月左右,我和老公已決定是要送寶寶給保母帶~

不過現在卡在是要托24小時或是12小時,因為寶寶現在晚上睡覺還不穩定,晚上最後一餐吃完(約10或11點),半夜那餐一定會起來吃,而且有時吃完就會開始魯小小,不睡而且還哭鬧,有時都搞到3-4點才要睡…

我和老公都是公司主管,一上班就開始忙的焦頭爛額,精神方面很累,下班時間也都比公司同事再晚一點,但要接小孩的時間是沒有問題的,晚上回家再和寶寶抗戰~我是非常重睡的媽咪~睡眠不足會有人家血糖低的情形出現,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撐一下就過去了,或是那些什麼精神累、睡不夠都是自已的藉口等等,請問有水媽咪有和我們的情形差不多的嗎?之前上網看了一下,大部份雙薪家庭還是主張托12小時,晚上和假日自已帶~唉~請問大家怎麼看呢?

ohoneys 在 2011年7月13日 補充:

to tnsmaggie

我本來是希望寶寶24HR托嬰,我的同學一聽到就說,是要叫他認保母當媽嗎?老公是希望12HR就好,他覺得半夜自已帶不累,他可以撐,但重點是~他不覺得累~是因為半夜是我在顧不是他啊…有時我半夜都把寶寶餵飽了、拍完嗝了,寶寶不睡開始大哭才吵醒他~他才醒來一下下,就又睡了~除非寶寶哭不停,他才會幫忙安撫~所以他都覺得怎麼會累~為何要24HR~~~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3日

我覺得每個家庭有不同的看法和做法,也有不同的考量~

沒辦法說大家都主張晚上+假日自己帶

所以搞得好像輿論壓力不自己帶就是失敗的父母那種感覺

一切還是看板媽自己覺得哪種方式比較好

不論是對你和老公或是對寶寶

如果真的版媽上班精神壓力大~

回到家要顧寶寶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這樣會惡性循環,可能對寶寶也會耐性不佳吧@@"

而且睡眠不足是真的很痛苦~

版媽就做對大部份人都好的決定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7日

基本上~我贊成12H

就像妳朋友說的 難道要叫保母當媽嗎?

最辛苦的時候也是這1~2個月

等過到3個月的時候會比較好帶嚕!

板嘛就稍微辛苦點 忍耐一下

因為這時候寶寶會開始認聲音~認味道

所以建議嘛嘛還是要自己帶~

不然保母帶24H一陣子之後

也許你帶回來帶會更辛苦唷

因為她已經認得保母的味道

要在熟悉你的味道 還要一段時間唷~那這段時間會更辛苦ㄋ!!

加油唷!!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