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發洩 文長(喜愛筆戰的水水勿進)



文章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2011-07-05

跟帥在一起也近六年了

一直都有結婚的念頭  但是因為帥弟的關係(做壞事)

所以每次單獨跟帥討論都是沒結果(帥希望公証就好,也說自己本身不喜歡複雜)

我的想法是我也不喜歡複雜,訂結同天,親戚請幾桌就好 (因為帥家開工廠)

帥爸帥媽交友廣闊,請不請無所謂

帥每次都在朋友面前說我們的婚紗請朋友拍花三千元就好(朋友是有接觸攝影的+新祕)

我也都笑笑,看了那麼多,也知道拍完通常都是床底見,我只想基本的就好

說請客在海產店三桌就好,我也只聽聽

但是最近帥家有意願在今年完婚  但是卻知道帥媽希望我們公証就好(帥說的)

沒婚紗..沒婚禮..沒蜜月..什麼都沒有  我不高興了  跟帥討論每次都吵架收場(帥超級大男人)

帥每次都說"該給你們家的聘金不會少,你們家要什麼就給什麼"讓我很受傷(我是貨物嗎?)

                  "如果你們家有發生這種是會跟人家說嘛"(兩碼子的是為什麼要混為一談)

帥媽愛面子怕親戚問  帥爸不提帥弟  所以我什麼都沒有

從護專畢業後就進入帥家工廠上班  自從上班後假不能請  每星期只放星期天

因為帥媽說他年輕苦過了換我們(哪來的道理) 我連看牙醫 還是等帥媽下午3點進工廠時再跑去看

(牙醫最後報倒是4點)

也因為帥媽問我怎麼弄那麼久還沒好也結束我的療程

(帥媽有在上歌唱班,有時候朋友會找出去,如果我不在帥媽就不可能去

雖然在帥家上班有薪水,但是不管工人做錯還是怎樣都是我的錯(因為我是接單人員,但他們不懂不會問嗎?)

讓我興起想回護理界的念頭  但我不敢提起(我很怕長輩)  我也怕因為我離職回護理界  我就無法跟帥在一起了

(帥媽不喜歡我提起要當護士的事,加上帥不喜歡我回去當護士)

每次人家問我為什麼不當護士(我只能笑笑說我不喜歡輪大夜,太累等等殊不知我想)

每次人家問我為什麼不這個為什麼不那個,那麼多為什麼..我都只說我不喜歡

 

這次我不妥協了 我跟帥說如果親戚問我們為什麼只有公証(我絕對不會再說因為我只喜歡公証就好,婚禮太麻煩)

基本簡單只是我的堅持,難道這個也沒辦法我只想不讓自己以後怨嘆  我卻不能明目張膽的堅持

因為只會讓我覺得我在逼他們家  嫁過去帥爸媽也會討厭我了吧

沒婚禮至少婚紗照可以滿足我讓我去想去的地方拍(如蘭嶼)並不是歐洲什麼遙不可及的地方

沒婚禮婚紗至少有個蜜月(但工廠不能請假,帥養的小狗每天要打針,所以沒有)

現在沒婚紗,沒婚禮,沒蜜月我不知道我要就妥協還是堅持(水爸媽都不知道這些事情,只有水姐知道)

今晚也因為工廠的事情跟帥吵架了

因為水奶奶來台北做全身健康檢查(高齡90了加上從小水就跟奶奶一起睡大的,奶奶也是最疼我的)

我只是因為下班我要趕去醫院找我奶奶卻無機車回家(我跟帥一起上下班的)

他也知道水奶奶今天上台北也知道我要去看他,但臨時加班,我沒意見,我可以自己去

但是機車騎走帥就不能回家了(他說他可以用走的,走回家也要半個多小時)要不然九點前要趕回來載他(北投到泰山)

我就不高興了  為什麼永遠都要我牽就他們家 如果今天是帥奶奶上來他還會這樣嗎

我要請半天家去照顧水奶奶,帥就立刻說"你不能請假"因為帥媽要上歌唱班,工廠沒人會用電腦

為什麼為什麼  我都還沒入門阿 

 

可能水水們會看的無俚頭 不過還是謝謝水水們看完  我的平衡點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找到

 

 

 

 

yousad000 在 2011年7月9日 補充:

真的謝謝那麼多水水

不過說真的帥其實沒那麼糟糕 要不然我也不會跟他在一起那麼久

帥有問過我會怨恨他弟嗎 我不會怨恨他弟(因為帥的第弟妹妹都跟我很好)

我比較怨恨帥爸媽   雖然帥孝順 但是至少不是愚孝(至少有時候帥是站我這裡)

經過一番溝通後 我跟帥找到了解決方法 

有簡單的蜜月(也跟帥說希望以後可以補我一個更好的蜜月)  婚紗照也有  

宴客就是我們倆共同的好朋友實現我的夢想(船pa)

其實我很好"安奈"  因為我情緒來得快去的也快 ~^^~

不過真的謝謝很多水水聽我說   給我那麼多意見

ps.我說的筆戰不是這種的  我知道有一種說話很"機"的那種...

感恩各位水水   水奶奶住院的事情第二天帥就帶我去了  反觀我姊夫住士林卻都沒去過

水爸媽那我也打算找一天回家跟他們說清楚 看看怎麼樣囉

其實現在工作上我也態度轉變很好了 以前都唯命是從 現在聽聽就好

發現帥爸媽的要求如果都要做到累的是我自己   所以現在我都以自己方式做

帥是站在我這裡的不用什麼都聽(不合理的)

還是在一次感恩各位水水喔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妳的標題是"只是想發洩"

但我看完只想叫妳離開這男人耶...

妳也知道自己在遷就.在委屈.被他們吃定又不能有自己的日子

妳是在猶豫什麼?多年感情捨不得?我整個看妳沒有自己的人生了啊!

繼續下去就是一輩子成為他們家的附屬品了吧?

我不是大女人的人,可是要我遷就別人過日子我也辦不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真的

我同意小綠的看法

我看了都覺得好心疼了

這麼牽就人家是為什麼

要成為夫妻不就是要互相嗎?

這樣忍讓只會讓他覺得「你不是接受嗎?」「你沒意見呀」「你什麼都好」

我說怎麼樣你就怎麼樣

你也是你爸媽的小公主呀

我覺得好好的講明白

可以接受簡單,但不能沒有

可以互相體諒,但不是他決定怎樣就怎樣

這樣下去的日子你可以忍受多久?

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叫你離開爛人是筆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發洩完後呢???

生活還是要過

你自己很清楚你即將要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看你要不要面對而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嗯,還沒嫁之前就這麼委屈這麼多苦水了,嫁了你的苦水抱怨文會更多喔....

(這是真的,不信可以來婚後板爬文看看其他學姐們的"婚姻課程修課心得",其中有一部分的叫做"抱怨文之婚後板狀況題")

 

女孩,你要不要認真想想,這麼委屈求來的"全",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而你,真的就這樣繼續委曲求全的過一輩子?

這個男人,真的值得你拿一生的幸福去陪他一起輸贏嗎?

 

婚姻本身就是一場賭,賭下去的結果會大輸大贏小輸小贏,沒有人會知道...

但是,要賭下去之前該有的風險值分析還是可以做的,只要好好分析,認真評估,通常結果都不錯的...

(就算不幸得輸,至少不會輸得一蹋糊塗啊....)

 

在這裡,很常看到傻女孩上來抱怨未來的婆家有好多問題,跟大家討拍拍....

大家都喊著"拜託不要嫁啊....這個嫁下去太多問題了啊...."

傻女孩還是硬著頭皮踩下一步...因為她不好意思也不敢去踩剎車...

一步錯步步錯,最後就只能泡在苦海裡抱怨抱怨抱怨抱怨...然後就把自己變成顧人怨+討人厭...

 

最簡單的評估方式,今天如果是你自己的親姐妹,未來的婆家是你遇到的這種模式,你會怎樣的反應?

鼓勵她嫁?還是努力勸醒她不要嫁?如果是後者,那為什麼當事人的你又有這個勇氣去嫁?不是很矛盾嗎?

 

自己是最騙不了人的對象,肯清醒的看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並且有勇氣的去面對去解決...

要一個海闊天空的幸福人生其實沒有這麼難....

不過如果要一直當個小鴕鳥騙自己沒有關係,那你也就只能當一輩子的苦海小鴕鳥了...

結婚,只會把婚前看不到的問題浮現,婚前看的到的問題擴大罷了...

所以寄望結婚能解決問題的,那都是癡人說夢....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的東西....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所以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喔~

希望你在好愛身旁的那個男人之前,先好好的愛自己,還有想想自己的爸媽喔~

天底下,正常的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女兒結婚是能更幸福的...

如果女兒結了婚反而比沒結婚以前更不幸福快樂,那爸爸媽媽會傷心難過一輩子的....

 

所以,該怎麼進行下一步,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好好思考吧~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這婚結了..肯定要發洩到天荒地老吧.......

這樣說很誇張,也不是不祝福版水!

 

但是人生要遷就別人過日子,本來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M0825

文章2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婚前就這樣...婚後..你會更辛苦吧..

帥大男人沒關係..但是是要在可以保護你的狀況下大男人...

如果帥的想法是..

帥家的事情永遠比水家的事情重要的話..

永遠沒有平衡點...

硬要嫁...受委屈的..豈止有妳..

水的家人知道這樣的情況...捨得嗎??

再考慮看看吧....

五年多的捨不得..讓往後的五十年都辛苦...

妳已經決定了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看完只有一種感覺...

妳不是他家未來的媳婦

而是永久的長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妳家的帥一直都為他的家庭為重心。

有考慮過妳的感受嗎? 有愛妳的家人嗎?

 

我擇偶的條件很簡單。就是要孝順。

孝順他的家人,也要孝順我的家人。

 

妳是不是再仔細考慮看看這個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妳投入下半輩子?

有了老公沒有娘家,妳覺得ok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5日

我很同意ilyu819的說法

感覺他們並沒有把你當媳婦只是把你當長工

婚禮、婚紗、蜜月我覺得其實不是重點,準備的過程中有很多意見要磨合也沒關係

但是往後要一起過一輩子至少要彼此尊重吧,從你文中我真的感受不到他們對人的尊重

現在就這樣真的很難想像你婚後的生活...荳荳媽說的沒錯人生就是一場賭...

給你個拍拍希望你可以想清楚,不管決定是甚麼都祝福你~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