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媒人鬧翻了!~~~
請問各位水水們!~~
古禮有規定媒人紅包~
一定要男方一包,女方一包嗎?
因為媒人是便媒人!~一直跟我要女方這邊紅包!
說一定要一邊一包~事情才會圓滿!婚姻才會幸福!~
鬧翻了!~~~就因為一包紅包!!~~~真的很嘔!!!~~~~
5/30結婚+訂婚! 6/12才請客!!!!
都還沒請客何謂兩包紅包叫圓滿!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請問各位水水們!~~
古禮有規定媒人紅包~
一定要男方一包,女方一包嗎?
因為媒人是便媒人!~一直跟我要女方這邊紅包!
說一定要一邊一包~事情才會圓滿!婚姻才會幸福!~
鬧翻了!~~~就因為一包紅包!!~~~真的很嘔!!!~~~~
5/30結婚+訂婚! 6/12才請客!!!!
都還沒請客何謂兩包紅包叫圓滿!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她這樣跟你討紅包,就已經讓你不爽不圓滿了,還管她說甚麼! 要是我就不給!!
圓不圓滿也不是她說了算,紅包也要人家願意自動包出來,哪有用討的@@
或許每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習俗吧!!
我有被告知要包給媒人紅包
其實心意就好...
也不一定要包很多阿~~
畢竟媒人要幫忙的事情也不少唷!!!
恩.... 好像是男女各一包耶!!
而且我爸媽(女方)說他們總共會給媒人三包喔!! ( 拿八字$1,200, 訂婚$2,400, 結婚$3,600 )
所以我媽還開玩笑的說 " 妳都不知道我們還要花錢才能順利把妳嫁出去吼!! " 
我記得習俗上,是男女雙方都要包紅包給媒人的。
但,習俗上,媒人是要負責很多籌備婚禮的事項,才沒有甚麼便媒人這種爽缺
我的情情是:有便媒人,有男方紅包,沒有女方紅包,也沒有"一直跟我要女方紅包"的情形
如果真的是死皮賴臉天下無敵,還是加減包一個
不然就是私下跟男方講, 看男方包多少, 要不要把數字拆半分兩包包給他= =
剛剛打得莫名其妙消失了?!
我的作法是
男方包給媒人 (男方找的便媒人)
女方包給好命婆 (女方找的)
本來帥媽也有提說 好像是要 男女各自包一包給媒人
但因為水家這邊從來沒聽過這種習俗 所以後來媒人的紅包就是帥家處理
我跟帥帥有一起另外包一包 給真正介紹我們認識的正版媒人
我覺得這個更重要囉!!
所以解決的方法
如果真的不想包 或不知道為什麼要包 就說沒這習俗阿~~~~
不然就是花錢消災 他都開口要了~~~~
只是 開口要紅包的媒人 讓我大開眼界!!
水水~好有趣的狀況喔~
不過喜事不要傷和氣啦~
那很簡單阿~就把妳們本來要包一包的金額分成兩包阿~
比方說一包3600變成兩包各1800~~
又沒人規定金額多少~?
我來亂的! 哈哈~~
各地方習俗不同~~
媒人是帥家找的還是水家找的人呢!!?
是水家找的,就請水媽跟媒人說,
我們的習俗是只包一包就代表圓滿!
若是帥家,就請帥去溝通吧!!
結婚是喜事,沒必要為了媒人這個路人甲,
把自己搞的一肚子鳥氣~~
好好把事情解決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