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跟我說六禮及十二禮是什麼嗎..
我實在被搞亂了...我不懂訂婚那天的二個木木盛是要擺些什麼....可以與我分享嗎..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實在被搞亂了...我不懂訂婚那天的二個木木盛是要擺些什麼....可以與我分享嗎..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 1.大餅 | |||||||||||||||||||||||||||||||||||||||||||||||||||||||||||||||||||||||||||||||||||||||||
| 2.喜餅 | |||||||||||||||||||||||||||||||||||||||||||||||||||||||||||||||||||||||||||||||||||||||||
| 3.米香餅 | |||||||||||||||||||||||||||||||||||||||||||||||||||||||||||||||||||||||||||||||||||||||||
| 4.禮香、禮炮、禮燭-----喜餅店有些會送 | |||||||||||||||||||||||||||||||||||||||||||||||||||||||||||||||||||||||||||||||||||||||||
| 5.米、糖仔路(萬字糖、八字糖)、福圓(龍眼) | |||||||||||||||||||||||||||||||||||||||||||||||||||||||||||||||||||||||||||||||||||||||||
|
6.聘金、金飾:聘金一般分為大聘、小聘,大聘通常用來顯示男方的面子,而小聘則為一般行聘。女方通常是收小聘退大聘。此外,新娘的衣裙就由男方備妥。至於金飾部份,一般多由準婆婆打點,當作給媳婦的見面禮。婚禮當天新娘必須將他們全數戴上,以示尊重之意。 男女頭尾禮:各六件或12件,女:洋裝,大衣,項鍊,包包,鞋子 之類的 男:西裝.手錶,皮鞋,皮包....
|
|||||||||||||||||||||||||||||||||||||||||||||||||||||||||||||||||||||||||||||||||||||||||
我前天才剛去嫁妝店問過!!
男方是沒有分6禮還12禮,只有分幾個木盛,2、6或12個木盛
男方如果過去2個木盛的話
第一個木盛:頭尾禮(頭花、衣褲、絲巾、鞋襪、皮包) + 金飾 + 聘金
第二個木盛:禮炮香燭 + 四色糖 (這個一般喜餅店會給2套,剛好可以放一個木盛)
女方回禮的話,就是看要回6禮還是12禮
基本就是 金戒指、金項鍊
再來就是頭尾禮,帽子、西裝、襯衫、袖扣、領帶、領帶夾、皮帶、鞋襪、皮夾、手錶
我這週也要訂婚了,但我們準備的量都很少,
(因人口簡單買太多量,會放到浪費掉,且講拜祖先過的不能送別人吃),
但放在木盛裡數量是ok的!!
訂婚6禮:男方裝2個木盛盒裡的東西
1.聘金(現金)
2.金飾組:套組向帥姊借,給女方戴的戒指水媽送的2只
3.餅:西式盒仔餅16盒
4.金香炮燭:2組,自行到金香店購買的,店家還幫忙每項黏上紅紙
5.四色糖、龍眼乾(含殼):買4種糖果用網紗袋裝成4包2組,龍眼乾也是用網紗袋裝成2包
6.頭尾禮:洋裝、保養品、皮帶、包包、運動鞋、絲襪
女方回禮:
1.金飾組:項鍊向水弟借,給男方戴的戒指水媽送的1只
2.餅:西式盒仔餅6盒、中式魯肉豆沙1斤16盒
3.狀元糕6盒:我們這的習俗,回送祝女婿事業步步高昇
4.金香炮燭:1組
5.四色糖、龍眼乾(含殼):糖果4包1組、龍眼乾2包全回
6.頭尾禮:帽子、領帶、襯杉、皮帶、皮夾、皮鞋
7.芋苗、龍眼苗:綁紅紙
8.紅盒:油麻菜籽,生炭,藤心,棉(花),袋仔絲,緣錢
因為水弟訂結婚時,東西都準備12禮足,且量都很多,像糖果都是算1斤重的,
發現那些東西到後來還是浪費掉,所以水則以簡單湊項目不失禮俗,也不會因準備太多,
而浪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