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分類
  • 未分類

有辦法列舉出不和公婆同住的理由嗎?



文章5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2003-02-10

終於說服未來的老公搬出來住,可是婚前幾個月還必須住在家裡
可是我很害怕一住下去不知要住多久,因為還未訂房子
有辦法列舉出不和公婆同住的理由嗎? 讓未來的老公知道我不願意的因素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Lys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以下是我想到最好的理由

我無法想像為何結婚後要跟父母住
我認為大家住附近有個照應即可

結婚代表兩人想法個性成熟
有能力可以共組家庭
完全對自己自己的生活負責
也就是一個新家庭的產生
那為何還有理由跟爸爸媽媽住一起呢?

以前大家住一起
因為是農業時代
大家都作勞力的工作
女人都在家裡幫忙
而現在早已不是以前的社會
夫妻倆都有工作 兩人應該合力做家事
但跟婆婆住
大部分婆婆都有女人還是要作所有家事的觀念
加上習慣問題 婚姻問題自然而然就會產生

現在租房子 一個小套房也才一萬多
以兩人都有經濟收入而言
負擔這一點錢應不是問題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也才一萬多"

看來...若夫妻雙方加起來賺的不少才有辦法說這樣吧

一萬多就會很心痛的Lyn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不自在
家應該是一個完全放鬆的地方
若是回到家 還要應付長輩 陪笑
不能穿條內褲跑來跑去
翹二郎腿看電視 也不能選自己想看的台
打哈欠不摀嘴巴 剔牙...
長期下來真是一種精神折磨~
何況 我的父母也是從小把我拉拔大阿~
為什麼我要和你一起孝順父母 而你卻不需要和我一起孝順父母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與長輩同住
很多的不方便

女生要適應一家大小的生活習慣
但是般出去住
只要適應老公就好
家人不好只能放心底私下罵
老公不好可以打可以踹
甚至住一起吵架要很小聲
自己住可以大聲罵大聲吵
一點拘速都沒有
挺好的~~~

對我而言搬出最大的原因是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不一樣
也會是婆媳問題
家事做法不一樣
衣服以法不一樣
飯煮不好吃怕被罵
自己住可以隨性為所欲為
跟長輩住都要先考慮他們才不會被講話
其實對女生而言真的很辛苦
祝福你了

婚後跟公婆住的麵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能不能逆向思考:列出和公婆同住有哪些優點?
1、省錢
2、家事分攤
3、增加向心力
4、祖孫情深
5、讓公婆有安全感、有被需要的感覺、有被接納的感覺
6、顧全大局
7、......

多往積極面思考,祝你
一切順心
enfinity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e0416

文章5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我贊同enfinityㄉ想法
但是做法上是可以更完美
就是住在附近
我只想到一個不跟長輩住ㄉ理由
就是
"讓大家相處ㄉ更好"
因為距離可以減少許多自以為習慣上所造成ㄉ衝突
但是記得常回家
因為我們都不希望老ㄉ時候
自己只能躲在搖搖椅上看電視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當初我也是為了想搬出來住,在煩惱後來想到一個辦法就是我的公司離他家較遠,每天通車很累。後來他媽媽就答應我們住外面了。看看你們可以這樣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同住呀∼我們就是與公婆同住說...
剛開始"不太習慣"總是一定會的......
婚後10天離婚,甚至自殺的念頭都有過...

以上姐妹提的"不自在"-生活習慣不同
覺得自己很委曲....全都有啦∼現在才比較
了解家中的生態∼也就習以為常了∼

可是好處也不少哇∼真的比較"省"!

事實上沒有工作還是"老學生"的我們
所有的家用...上至菜錢下至水電都是
公婆包了...家事做不上手的我也都是
公婆挺了...不會下廚,就公婆煮∼我只
洗碗切水果...因我有把好的水果"組"回去
的癖好...現在婆婆也會把水果切一切...
組回去...早上趕上課...垃圾也都是公婆
處理...假日我們也都z到"自然醒".....

u_angel 不要排斥的太早...

有時老人家也是很可愛地∼要和他們多接近,多溝通,
才會有感情,現在這個時代小二口住在外面幸福是幸福,
可是...什麼事都得自己處理哦∼說不定你家那口子的父母
也是很開明,很好相處的啦∼剛開始的不適應真的要全家人
一齊去努力...像我們不好講的...就讓小爺(老爺的弟)發難...
以前讓我們有點哈啾的親戚(給我們的婚禮太多意見了)
現在倒是最幫得上忙的...由他們和公婆溝通真的容易多了!

u_angel 試試看∼有時入為主的觀念反而壞事,像我這種
痛苦到想自殺的人都可以渡過!加油∼"必須"要和公婆住時...
有時神經要放大條一點...耳朵少聽一點...凡事讓老公出頭
就好...其實大家都在調適中,剛開始的陣痛是難免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是ㄚ!往好處想吧!之前也為了這個問題差點得放棄分手,但想想身為獨子的他也很為難,換成我們自己一定也想照顧孝順父母吧!就試試看吧!而且我們還不住在台北市喔!上下班都不方便耶!想想這樣的體諒,老公也會更加感動喔!

即將和公婆住的巫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2月10日

其實我覺得不同住可以減少很多磨擦,且感情會比較好,
因為少見面,比較不會看到另一面;如果他們又是大家族,
生活習慣又不一樣,很有可能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我也是一直勸誘我男朋友,若將來結婚一定要住外面,
多關心他的父毌就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