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需不需要請伴娘? 伴郎也可以由水水來找嗎? (文長)



Lv1 acisni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1日

2010-09-21

我的婚期在明年1/14星期五~早上迎娶~晚上宴客

因為家族的成員很少~找不到姐妹可以當伴娘

但是水媽覺得至少要有伴嫁在身邊幫忙新娘 (其實我分不清楚伴娘伴嫁有何差別??? >.<)

我想找同學朋友~可是當天是上班日~雖然她們都說可以配合我~但我其實不太好意思請對方請一整天的假

水媽是建議找帥弟和帥弟的女友當一對實習一下~但也是不好意思請對方請假

請問水水前輩們~結婚到底需不需要請伴娘或是伴嫁??

可以請伴娘只要出席晚宴~但早上迎娶不出現嗎??

 

另外請問~和伴娘搭配的伴郎可以由女方來找嗎?????

因為我心中的伴娘人選~有個從高中暗戀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年的男生(也是我的同學~我們三個人都是好朋友)

我已經試探過男生~如果我要請伴娘的話~是否願意跟伴娘搭配成一對進場~男生也豪爽地答應了

但是這種事情是不是要先問過帥爸和帥媽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9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1日

伴郎應該沒有規定男方或女方親友吧

只是通常伴娘是女方的,所以伴郎應該是男方的

 

但我訂結婚

我的伴娘是我妹妹,伴郎是我弟弟

 

須不須要我覺得還好

但因伴娘是我妹

我妹那天幫我好多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1日

我的伴郎伴娘都是我的同學(班對)~

最好先知會~不然屆時長輩好心的又找了人來當伴郎就尷尬了~

請帥帥去說明已經處理好這邊的事情了~

請他們不用在這個點費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1日

伴娘伴嫁有何差別?

伴娘需未婚,陪嫁皆可。

結婚到底需不需要請伴娘或是伴嫁?

如果水迎娶是有闖關活動,有伴娘或陪嫁會比較容易進行闖關活動,加上當天伴娘或陪嫁多少都會幫到水的忙,建議請個伴娘或陪嫁會比較好唷!

和伴娘搭配的伴郎可以由女方來找嗎?但是這種事情是不是要先問過帥爸和帥媽呢?

伴娘和伴郎的部份,只要水和帥有協調好就好,但還是得要知會帥爸、帥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2日

我迎娶也是非假日

伴郎我有找我的朋友幫忙(我是女方)

伴娘是要找未婚的小姐

伴嫁是可找已婚吧

我當初因為長輩要求一定要6台禮車

但平日真的難找人

所以我伴娘是3位

其他不夠的

有一台坐我弟弟 @@

有兩台是坐親戚

習俗是說迎娶車隊

來時車上人數是單數

回程是雙數

我們就自行解讀成...不拘泥於要是一男一女~

長輩可以接受就OK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