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結婚登記制?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2日

2010-08-02

請問一下...

結婚登記制是可以三天前去戶政事務所先辦理,但是任何一家戶政事務所嗎? 還是一定要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在地呢?

還有,結婚後一定要入籍嗎? 我們結婚後還是暫時租屋,我並不想把戶籍遷到到帥帥的彰化老家,所以想等到買房後再入籍,請問可以嗎??

 

被結婚的事搞得一頭霧水,所以只好又上來發問麻煩大家了 @@

superorange 在 2010年8月2日 補充:

Dear "Mr. TENG的未婚妻"

因為我不想遷入帥帥的戶籍所在地啊 @@

所以...如果兩人都不需變動戶籍,任何一家戶政事務所都可以辦理結婚登記嗎??

 

superorange 在 2010年8月2日 補充:

Dear 大小姐~

感謝感謝!

所以還是要去其中一人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登記喔~

那我爸媽家和戶政事務所很近,就叫帥帥來囉~~哈哈~~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2日

若要遷入對方戶籍,則需要到對方戶籍地。

可用google查詢當地戶政事務所。

每家戶政事務所的辦公時間就可確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2日

就回答你的問題

結婚登記制是可以三天前去戶政事務所先辦理

要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在地

結婚後不一定要入籍

其他可以參考我寫的網誌~我今天才剛PO的說

http://www.wretch.cc/blog/pinje/16615589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pig79

文章51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2日

所以還是要去其中一人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登記喔~

===========

是的,任選老公或老婆的戶籍

不遷戶籍也是一樣要去戶政事務所,要註記結婚

 

要帶雙方戶口名簿+雙方身份證+已簽好的結婚書約(證人2位要簽名寫地址蓋章)+要換照片的話帶大頭照

結婚書約的證人欄可以先寫好,不用證人親自去,結婚書約先跟戶政事務所拿回來寫

我男友上次去辦自然人憑證時,我有瞄牆上的入籍公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pig79

文章51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3日

google到的結婚書約,看內容是宣導用的

http://ext.pimg.tw/aden0408/49c26be19c469.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3日

我也沒有遷戶籍,是去老公的戶籍事務所登記的

http://seesgame.pixnet.net/blog/post/29930114結婚登記流程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