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金飾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2010-07-16

水媽一直堅持要帥家買金飾

她要人家買來當六禮 但她說水家回六禮的時候則放紅包

這樣不太對吧???

況且我們也跟她說明了 目前沒考慮這筆預算 所以想用租的

但只買一對金戒做紀念

她就堅持一定要買一整套做紀念

3錢的項鍊也好 有人只擺3錢的項鍊嗎??

說了好幾次金價很貴 沒預算買

她竟然說 帥家的爸媽難道不出錢嗎??叫他們拿錢出來買啊??

婚禮的費用是我們2個出 所拿到的紅包錢會支付所有開銷

我們講好不用父母的錢 況且水家爸媽沒錢可以提供給我 所以水的花費都是自己出

帥家的經濟也還好又由其是兩老都沒在工作了 所以帥跟帥哥平時都有交薪水給兩老做生活開銷

水媽一直吵說 老人家都嘛會幫兒子準備錢的 叫他們拿錢出來買啊

我已經好說歹說 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而且水媽的態度真的很差

帥又一直叫我說服水媽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戴金飾

帥認為要講到都同意才可以 說這叫尊重長輩

但水媽又一直講叫帥家出錢

這我真的說服不下去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就照你的話呀~

堅持你的立場!!

如果水媽還是堅持要買的話~

那叫她拿錢出來好了!! = ="

看完文章~覺得水媽只是為了讓親朋好友覺得有面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現在金飾用租或用借的都大有人在!

只怕之後水媽要求要幫你保管時 你交不出東西來會漏陷

又會引起一場風雨

這真的要好好的想一下  那天我們去問  好看又重一些的整組要十萬耶!

真的太貴了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是丫~

我也覺得這樣怪怪的~

既然要求男方要買金飾~

那水媽也要回一套給帥帥囉~

不然對方也會不高興吧~

我想水媽可能要讓你放點私房"物"吧~

好好跟水媽溝通看看囉~

老人家都會比較固執一點~

個人見解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偷租.....但是事後不能讓水媽拿走唷....拔下來後要交給伴娘保管不要放在娘家

不然就打死不買

 

而且如果婆家買了金飾套組給水水

水媽就要買一條約一兩重的金鍊給帥帥唷...

來來回回大概也要2兩了吧....20*4500=90000.......要9萬耶

 

我的做法是把預算表通通打出來給水嗎看

還順便把蜜月跟新房的租金&裝潢都算進去

當然有小小灌水啦...結果是100多萬

然後又打上預估收到紅包錢50萬....扣掉等於要支出50多萬

50多萬等於兩人各要重新存款3年才能打平

這些字通通打上去印出來....然後放在電腦桌上...我的電腦桌放客廳....水媽有時會用我的電腦

就假裝是要帶出門跟帥討論所以印出來的樣子就好

結果我媽真的拿起來看

看完隔天就告訴我....我不要收聘金啦....反正也給不出嫁妝....阿你們金飾用租的但是不要讓親戚知道

哈....他講完我就知道我成功了^^

之後都非常順利唷....也比較少吵架了^^

如果有需要預算表...我可以給你唷....你改改金額就可以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我的帥狀況跟水的帥差不多

我的帥結婚也是靠自己

帥的爸媽一點錢都拿不出來

我媽曾經問過帥

難道帥的媽從來沒替兒子打算嗎

說真的帥的媽一點打算都沒有

甚至沒想過兒子會結婚

不過我媽沒要求男方買整套

畢竟金價太貴

男方也買不起

我媽是希望男生買對金戒指跟一對耳環給女生

想要求再買條項鍊

男生也買不起阿

水水好好跟妳媽媽談一下

男生的經濟

總不能打腫臉充胖子

畢竟婚後才生現實生活的開始阿阿阿阿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當初我們也打算用租的~~不過婆婆堅持說要買給我~~所以水媽只好跟進啦!! 

六禮的紅包要分開包的~~不能包成一大包喔~~所以金飾那包紅包~~水就要求水媽要放等值的現金進去吧!!這樣對雙方都比較公平一點(以上為個人見解~~不用太在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為什麼水媽那麼介意要金飾?

到時金飾是水媽會拿走嗎?

如果水媽不會拿走  就跟朋友借

儀式完  再還給朋友就好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我們家帥帥也是家裡普通那一種的,

所以也沒啥預算買金飾,

結婚也是要帥帥自己出錢,

不過,還好的是,帥帥出錢,

公婆會幫他處理好,例如訂餐廳之類的雜事,

你們要是沒有預算的買金飾的話,

可以用借的啊~~~

像我們就是跟帥姐借整套的,

連男生的金項鍊都用借的,

因為金價太貴了,光一套結婚套組,

工錢至少要七、八千,

然後,以後保存上也麻煩,

帥姐每天都帶金飾去上班耶~

怕放在家裡被偷...(以前公公家就被偷了幾十萬的金飾),

或許水水的媽媽是希望水水結婚能有個紀念吧!

像我媽也是覺得金飾太貴不買,後來又覺得要有個紀念,

前陣子又說要買,買一條項鍊就好了,

所以水水好好跟水媽溝通一下就好了,

跟水媽講金飾的工錢很貴,以後也不好保管之類的,

要是水媽堅持要買的話,你就說,那我們是不是也要回一條項鍊給帥,

因為帥家買金飾給我們的話,那水家也要回金飾才行,

或許這樣子水媽會讓步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我能理解版水的心情,我媽的想法也跟水媽是一樣的!也很堅持婆家一定要給!但卻不一定會回禮><(哪有這樣的啦...)

而且還說項鍊一定要粗的才好看(暈倒=="),太細的會讓人家笑(大概指像項鍊那種細度吧),

就讓我感覺就只是要做面子給旁人看而已,我很不喜歡!

我覺得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戴了粗一點的就一定能襯出我的身份嗎?!

為了這個我也是和水媽鬧得很不愉快!而且水媽不是一個很能溝通的人(><...)

我和帥也是結婚都用自己的錢,我也不會要長輩出錢,帥也知道水媽的要求,也說那就買吧~不要讓他不高興.

可是我真的覺得畢竟現在金價真的不便宜,畢竟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人家愛怎麼說就讓他們去說吧!

只希望他們以後都能幫自己孩子辦的風光,不要落人口舌ㄌ...

所以我最後就決定可能參考之前水水們的建議,用租的但先不要讓水媽知道!

(雖然水媽到最後還是會知道滴,因為水婚後因工作關係還是暫住在家裡,我想他應該會叫我拿出來給他瞧瞧~哈哈)

當然如果版水的媽媽是還能溝通理解的人,還是多多溝痛取得兩家人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才能避免婚後的日子裡,水媽一直不能諒解婆家~

一直在你耳邊碎碎唸的情形,這樣你夾在中間是很可憐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6日

我的帥結婚也是靠自己+1

水給帥家的金飾..比帥送水的重+1

 

如果真的沒錢,水水有沒有以前家人送的或者自己的金飾...拿去換吧!

帥也可以拿去換.......

-->當初水媽說金價太貴,所以水拿了1.3兩左右的金飾去換(只留下一條項鍊),不夠再貼現金

    我是換給帥帥和帥的父母載的......不是換給自己的,

    不過其中一條手鍊我本來不想換,那個黑店金飾老闆娘硬要我換,失重全扣我8%,餘重還用買價算...

    (ex:賣價4600-客人買;買價4200-客人賣)我後來聽說扣重大多只扣5%,而且她沒用火燒,憑什麼覺得我金不純

    但沒辦法,帥爸很白目,強迫要做面子給女兒婆婆,非要去女兒婆婆介紹的店買..(比我們在路邊問的都貴)

    嘔的是,做面子給他們,錢卻是我和帥在花的,真的很惡劣!<--比版水未來的公婆更過份吧XD

 

其實水媽也是怕版水受委屈,因為婚後要老公再買套組送妳應該很難..

(而且水媽連3錢項鍊都好,應該不全是為面子吧)

如果版水真的沒有錢,剩下就用借的,借不到才用租的.......(但不要跟水媽說)

(水媽應該不會收走吧!!-->若是借的被收走就難看了)

交待帥,等將來有錢,一定要買一組給我!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