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迎娶 vs 飯店迎娶
前天帥帥的爸媽到家裡拜訪
共同討論結婚訂婚的一些相關禮俗
討論過程蠻順利的,雙方也都能夠協調
直至最後一點....我傻住了
我們11/19(五)迎娶 11/20(六)宴客
而我家在苗栗,要嫁到台南
自行開車通常約2個半小時
這樣的距離真的是有點尷尬...
帥媽跟我爸說前一天先去台南住飯店,11/19從飯店迎娶
當下我與家人突然傻住了,看著帥帥...
因為我之前已跟帥帥說過 我們希望從家裡迎娶
帥帥也跟我說OK阿 所以我超沮喪的
帥帥家請老師算的進房時辰是10:45前
但我爸媽拿去給老師看的時辰下午1點前進房都OK
因此我爸說這個部份能不能再商量,參考我們算的時辰
帥爸的回應:我們兩個老師都算同一個時辰(09:45~10:45)
我爸又說若從飯店迎娶
星期四就得到台南,星期五迎娶,星期六宴客
這樣是三天的時間,對她們而言不是很方便
請帥爸再討論看看
而我個人只是因為,飯店不是我的家,我不喜歡從飯店出嫁,就個人主觀的感覺
事後帥帥說前一天帥媽有跟他說這件事情
他也有跟他媽媽說我們家希望從家裡迎娶
他媽媽說去我家時還是會問我們要不要從飯店迎娶
但我覺得沒有被問,是決定性說
從飯店迎娶的優點是
車隊不用南北奔波,行車相對安全
缺點是
爸媽一定會很難過,而且跨三天真的有點不便,我也會很沮喪
目前雙方父母都還蠻堅持的
但我爸有說 如果對方還是堅持 就照對方說的吧
萬一以後發生甚麼事,才不會被歸咎為沒按時辰進房......
我覺得是小事,卻變成不好處理的大事!!!!!!!!!!!!
超沮喪!!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