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傘問題~~我是否該據理力爭呢??



文章1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2010-03-24

前幾天

我公公說

迎娶那天要用黑傘

我聽了很傻眼~~

又不是懷孕才嫁過去

而且

我們家這邊比較鄉下

一定會有三姑六婆亂亂講

我跟我家胖子說

我沒懷孕

請他跟他爸說這件事

但是

他爸卻回說簡單就好~客家人是這樣的習俗

噗~~

我傻眼

我爸媽聽了當下也覺得很扯

又不是懷孕幹嘛拿黑傘

我就跟我家胖子說那出我家門時拿咪胎~~

去到你家時拿黑傘

這樣可以嗎?

他竟然很不高興的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事情~為何一定要搞成這樣

我~~我~~我~~~真的很生氣

再者

一般都是媒婆到新娘家拿咪胎(或黑傘)迎娶的

結果

他爸竟然說

我們家這邊出家門時要我們自己找人

噗~~

我聽到這個

又吐了一次血~~~

我~~我~~我~~~~

 

這禮拜回家我要請我爸媽打給我公公說黑傘和媒人迎娶的事

雖然

對他們男方家或許不是真的很重要~

可是

我覺得這對我家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

水水們的建議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或許他們是覺得買米篩很浪費錢不實用

黑傘娶完後實用性較高

水水你要不要自己買一個然後拿給帥丫

記得有水水分享過一個全新米篩不貴

我會很堅持,我一定要用米篩…

媒婆的事,我覺得水水家可以找一個好命婆

你再聽看看其他水水的建議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美美水晶 水水~

我了解你在顧慮什麼~~

因為我也是苗栗人~~

帥帥也是苗栗人~~

他那時候也是和我說要用黑傘~

他說客家人習俗就是這樣,連水媽也這樣說~帥媽也是這樣說

後來就一直說不管我不管~~我不要用黑傘~~

所以他們最後也是順著我的意思用米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我還有看過彩色傘的耶

還有我結婚時沒米胎也沒黑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必殺技

 

自己拎著米篩到未來夫家

然後輕輕的說"這是我爸媽買的米篩 結婚當天要迎娶用的~"

 

我想.... 除非想要打壞感情啦!!!

不然通常唸歸唸 當天絕對拿著米篩來娶老婆~~!!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我會很堅持...

雖然說時間會證明一切~~~

可是我還是不想被說長道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我有個同事娶老婆,老婆家也是客家人~~

結婚前還是堅持用米篩,不過老婆是已經懷孕了~~

她爸媽怕丟人堅持用米篩喔~~~~

用黑傘真的客家人的習俗ㄇ??還是為了省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好像是北部的習俗...

我老公是桃園人....結婚時我婆婆也是要我用黑傘....

我們中部的習俗是懷孕才用黑傘....

當時雙方也是為了這個問題不太高興...

但我還是堅持用米篩.........因我無法忍受街坊鄰居的議論紛紛..

這可是攸關一個女人的名節耶......

水水..我建議您還是要堅持......

相信男方應可以體會接受的...

加油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TO~水水:

我個人覺得拿黑傘就是表示有小寶寶了…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再跟帥溝通…

請他們體諒 讓他們了解習俗的不同 及三姑六婆的可怕…

我也是今年要訂婚…當初也是為了習俗的問題有點不太開心

但好加在帥有幫忙溝通…目前一切進行的都不錯

所以 帥是關鍵…說服他站在你這邊…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北部人真的都統一拿黑傘迎娶的

我們家老頭當初來迎娶我, 還沒有帶黑傘咧~~  @@"
還是我乾爹衝去臨時買一把的咧...  ~"~

如果版主水水介意的話, 還是堅持一下會好一點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4日

我婚前也說一定要用米篩,因為我是胖水水~

怕如果用黑傘的話,一定誤會大了~

 

結果當天老公準備了米篩~但忘記帶來了

所以我迎娶的時候沒米篩也沒傘啦

而且我是走到我家巷口時(巷子太窄車子進不來),婚攝才發現的~~

啊都走到巷口了~就沒差了啦!

 

到了婆家下車後,米篩才出現~~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