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買婚紗 結果心情卻不太好 文長
hi...
我是預定今年年底要結婚
潛水了一陣子 做了很多功課
因為想穿全新的婚紗 也不是很想去婚紗店包套拍照 所以決定婚紗用買的
查了好幾家"訂製婚紗"的店,最後決定去"某一家"買婚紗(前陣子剛好在這被討論得很兇的店...)
看到之前水水的不好的經驗,讓我有點擔心,所以去的時候我有很小心的觀察老闆娘
本來我也是想用訂做的,但是老闆娘一直跟我說,買現成的會便宜很多,
加上我基於之前看到的文章,真的有點害怕訂製出來不一定會是我要的感覺,所以就決定買現場有的款式
其實 中途偶而都發生一些小事,讓我感覺不是很愉快,但是我都忍耐下來了,
(不是因為沒有訂製婚紗的關係,現成的成品還滿漂亮的,不開心是因為老闆態度和發生的一些事情)
因為我實在不願意讓小事情破壞我買婚紗的好心情
畢竟這應該要是很開心的事情
但是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我真的不是很開心....
真的很想找個人抱怨....我不想跟男友抱怨,因為我真的不想讓他知道,我們花了錢買婚紗,但我的心情其實很不好...
現在我一想起在那家店買婚紗的事情,就一整個....心情很差><
其實我現在還有一件禮服在那裏,因為做出來有嚴重的瑕疵,本來我是想,等拿到衣服再考慮要不要po文
但是因為我只要想到在那家店買婚紗的過程,就不開心,所以還是想把我的感覺寫出來
我想我就算拿到那件花了我近2萬的禮服,我也不想穿了吧
至少不會想在我結婚當天穿
去的那天, 一開始,看了現場的婚紗,我不到2小時,就決定了我要的款式
我買了兩件白紗+一件晚禮服 總共花了快8萬
其中一件 還滿氾濫的 我發現去她那的準新娘 很多都有買那一件 就是仿vera wang的款式
另外一件 也有好幾位水水試穿過 (我搜尋討論她工作室的文章 看附的相片,看到很多人都有試穿那件)
接下來 要說明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1. 去的當天,我就訂了兩件白紗+一件晚禮服 ,總價快8萬,老闆娘說約1~2個月會做好,我問她要付多少訂金
她希望我"全額付清"
(不是應該付總額的一半左右嗎? 她自己網頁上都寫, "也可留下一半以上貨款當訂金...另行約定時間付清尾後,再行交件."
我跟她說我身上沒有帶這麼多現金,她問我有多少,我說約2萬,她就要我現場給她2萬,剩下的回去匯給她
我其實有點小不高興,東西都還沒開始做,就要我全額付清,這有點說不過去吧
況且我還要再去修改,再去拿,尾款不是應該完成後再付的嗎?
2. 去店裡訂完白紗隔天, 我上她的網站,看到好幾個人都有買vera wang那一款婚紗,我就有點後悔,不想再買那一件,
但是我沒有要退,我想換別件,我想補差額改成一件用訂做的(比較貴)一件買現成的
所以我打電話給老闆娘,我跟她說我覺得vera wang那件很多人穿,我想補差額改成自己訂做一件
老闆娘說:"不會啦,這件不會很多人穿啦"
我說: " 喔..可是...我在妳的網站上就看到4個耶"
這時老闆就在旁邊很大聲的叫說: " 妳跟她說,這一件在美國買要30幾萬! 30幾萬欸! 在我們這裡她買多少?! "
這件vera wang, 官網上還有,是2009 spring 春季的系列,官網標示的價錢是4000~6000美金
現在上官網都還查的到! 就算以最貴6000來算,也不到20萬台幣
是,我知道妳們賣的是物超所值,不然我幹嘛去跟妳們買?
但是,老闆給我的感受真的很差,他的口氣之差,不是親耳聽見不會了解...
(其實之前也有水水說,老闆娘人還好,講話很.....的是她老公...)
後來其實我很不爽,但是我不想嗆她,加上我男友跟我說就算了,我就說: " 好吧沒關係那還是原來那兩件好了"
老闆娘就說: " ok 那你今天會把剩下的錢匯給我嗎?"
.......,,,,,,,,,,,,,,,,,,,,,,,,,
我說會....但是我其實 為了這件事 氣了好幾天 ><
3. 到了約定要拿衣服的日子,兩件白紗,我以為兩件都會重做新的給我(放在那給大家試穿的不是樣衣嗎?)
結果只有重做vera wang的那件給我(那件賣得很好吧)
我問她,為什麼另一件沒再做一件新的給我,老闆娘的回答是,那件才做出來沒多久,是新的
我又問了一次 :"所以...我是直接拿>>這一件<<嗎? 還是會再做一件給我"
老闆娘: " 就是妳現在手上拿的這一件沒錯 稍微改一下尺寸就可以了"
但是我明明看到很多人試穿那一件,因為那件就一直掛在工作室背景裡,直到被我帶回家
被我帶回家之後 又有水水在那拍是穿照 但就沒有我那件了
(我不知道在我付清那件衣服的錢以後,又被多少人試穿過)
拿到那件的時候, 我微婉的問老闆娘,指出胸口的內側黃黃的(因為被很多人試穿過了!!><), 要怎麼辦
她回答我說 : " 送洗就可以了"
唉! 我真的!! 很不開心!
4. 然後,vera wang 那件,沒錯她是做一件新的給我
但是當時不是有量我的尺寸嗎? 如果我是XS,她做出來的成品居然是M的,差超多
我160cm,我發誓我只有瘦"不到1kg" ,但是整件衣服腰圍胸圍須改小超級多
她只好當場大幅再改小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
5. 不管了,在那裏等等等,終於等到他把白紗改好(另外一件也要改,但是是微調)
我趕快趕回家(還要上班)
過了兩天,把晚禮服拿出來試穿(白紗捨不得拿出來)
居然發現讓我會昏倒的瑕疵
一件貼身,長度及地的晚禮服,在臀部那邊,一整個"卡", 只要坐下再站起來,就會有一塊拼接布料的形狀出現,超級醜
翻起來一看,整件衣服的內裡那層,從一半的地方,是用"另一塊布拼接的"
更不尋常的地方是,拼接處還沒有收邊+脫線


這是我把外層掀開的樣子
內層就是長這樣,被切一半.然後接縫不平滑的地方從外面看很明顯(尤其是側邊)
我從以前到現在買衣服,買洋裝,沒有買過這種的! 不要說是一件18000的晚禮服,一件1800的也沒這樣子!
而且這一件,我去拿的時候,老闆娘說她是做了一件全新的給我
我就把這件寄回去,老闆娘說,她會幫我修改
結果過了一陣子,她又打給我,她問我有沒有趕著要,她說她要"再重新幫我做一件"
我想這很明顯是嚴重的瑕疵,所以我問她我可不可以不要這一件了,既然她要重做,那我想退這一件
結果她馬上說,她已經做下去做到一半了!
(最好是已經做到一半,才打給我,問我有沒有趕著要,因為她想要再重新幫我做一件!)
我跟她說,我其實有點沒信心,而且做好後我也不想再去修改了
她說: " 阿不會啦,我會依照妳的尺寸幫妳做到很完美的"
我問她,既然有我的尺寸,那為何兩件白紗都不合身? 其中一件還大大的不合身,根本不是我的尺寸
她就支支嗚嗚,說我的身材很標準,我的尺寸跟她用的假人台一模一樣,所以會做得很完美
我就說, 怎麼可能我的三圍跟她的假人台一模一樣,就算很接近,那為何之前我訂的兩件白紗都不合身?
她就是不回答我,只是一直強調,衣服已經做下去了,而且她會做得很完美
(所以我買三件衣服,兩件不合身,一件有嚴重瑕疵她自己說要重做,我怎麼相信她這次會做得很完美?)
(要是做出來又有問題,我又要跑去她的工作室嗎? 我已經不想再踏進那裏了)
(今天不是衣服我不喜歡,不是我自己反悔要退,是她做得有問題,她自己也承認,為何我不能退?)
我一直問她,為什麼會這種拼接,她一開始都不回答,最後跟我說:" 每件衣服都會有接縫" "
我說我從沒買過這種拼接的衣服
她後來說了一句:" 那個...是因為布料不夠才會這樣"
(布料不夠,難道不是應該去買新的布嗎?做這種衣服出來,要是我沒抱怨我就只好穿著這件結婚請客囉?)
為什麼,明明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卻要我來承擔?
衣服不是我弄壞的,也不是無緣無故我要退
是他們做了一件瑕疵品給我,為何我不能退?
我的衣服還在她那裏,我本來還很猶豫,想說我要是發了這篇文,會不會又被"依循法律程序"被告阿什麼之類的
我本來想等衣服拿到之後再說
但是我真的氣到睡不著,我偷偷生氣好幾天了....我男友一直跟我說,1萬8就算了,不要生氣最重要
我怎麼可能不生氣
現在我就算拿到那件禮服,也不會想在婚禮穿它了
說實在想到跟這間工作室交涉發生的這些事,真的讓我很難過
veryWed非常婚禮已通知該廠商,目前廠商已與網友聯繫並處理中。
veryWed客服部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