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四個月內不能參加別人的婚禮?
請問各位水水都有遵守結婚後四個月內不參加別人的婚禮嗎?
是新郎新娘都不能去 還是只有新娘呢?
我們去年12月底結婚 剛好今年 3月帥帥表妹要訂婚/結婚
是訂婚跟結婚我們都不能參加嗎?
請水水們提供一些意見喔,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是有聽人家說過這習俗
對女生比較有影響
男生是沒有差別
好像說婚後4個月喜神都會跟著新娘子
但4個月內若去參加別人的婚禮
先結婚這方的新娘子的喜神就會被當天結婚的新娘子的喜神沖掉
就是大家常說的會"沖喜"
也要看水水有沒有忌諱
我婚後兩週就有參加另一好友的婚禮呀
水水自己若會在意就不要出席
請帥帥去參加就好
我同學也是在二月結婚,而我在四月,
問過我媽媽的意見他說我們南部沒有這
種習俗,那如果在意敬酒時避一下不要
面對面即可。
我四個月內有三攤..
我都會參加..也有比我早結的來參加我的...
當然我也有問過當事者..不介意我就參加...
有人說雙雙出席就不會沖到..
所以我都跟老公一起參加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