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四個月內不能參加別人的婚禮?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日

2010-03-01
 
請問各位水水都有遵守結婚後四個月內不參加別人的婚禮嗎?
是新郎新娘都不能去 還是只有新娘呢?
我們去年12月底結婚 剛好今年 3月帥帥表妹要訂婚/結婚
是訂婚跟結婚我們都不能參加嗎?
請水水們提供一些意見喔,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日

是有聽人家說過這習俗

對女生比較有影響

男生是沒有差別

好像說婚後4個月喜神都會跟著新娘子

但4個月內若去參加別人的婚禮

先結婚這方的新娘子的喜神就會被當天結婚的新娘子的喜神沖掉

就是大家常說的會"沖喜"

 

也要看水水有沒有忌諱

我婚後兩週就有參加另一好友的婚禮呀

水水自己若會在意就不要出席

請帥帥去參加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日

我同學也是在二月結婚,而我在四月,

問過我媽媽的意見他說我們南部沒有這

種習俗,那如果在意敬酒時避一下不要

面對面即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日

我四個月內有三攤..

我都會參加..也有比我早結的來參加我的...

當然我也有問過當事者..不介意我就參加...

有人說雙雙出席就不會沖到..

所以我都跟老公一起參加的..哈~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