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訂婚時婆婆有給【官領錢】嗎?是多少(掛在新娘脖子上的紅包)



文章1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2009-11-18

想請問一下水水們在訂婚時

婆婆有給掛在脖子上的紅包嗎

那金額是多少?

因為北部有這個習俗

聽說好像是看夫家有沒有重視這個新娘

想參考一下有經驗的水水們的說法,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沒有!(也沒聽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有有有...

我妹訂婚時就有收到耶...

掛在脖子上到宴客結束呢~

因為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當時還覺得很傻眼...

沒想到真的有人也有喔~~~

應該不是北部人的習俗...因為我們就是北部人也沒聽過呀~

不過沒聽他說裡面包多少錢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沒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應該不是北部人的習俗吧, 我是台北人, 但我們就沒這個習俗, 有聽過啦, 好像看過宜蘭的新娘有這樣的習俗耶, 台北我是真的沒見過, 不管是自己的親戚或是同學朋友, 我都沒看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沒聽過....=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我是北部人

都沒看過@@

自己婚禮也沒有

 

說是北部習俗?

應該不是哦~看地區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我是北部人~我們家跟公婆家都有這個習俗

而且水媽很傳統~說沒這個訂婚都不算數

紅包裡面放了2萬2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我有耶~

我當天才知道婆婆有準備

好像是$1200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我夫家是宜蘭人,他們有這樣的禮俗,當時婆婆叫帥準備3600的紅包,是要給我的官領錢,後來帥一直追問啥是官領錢,後來才知道那應該是婆婆自已準備的,婆婆只好自掏腰包,包了2600在訂婚當天幫我掛上。

我不知道別人是多少,但以我婆婆小氣吝嗇的性格,這數字一定是在行情下的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我也是台北人,但我知道有這種東西,但我沒看過身邊的人有用過,

婆婆是南部人,也沒聽她說過,我想應該沒有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