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僑園試菜,原來他們是在強迫推銷啊!!請各位新人小心注意他們不誠實的行為。
今天(2009/8/23 5:00PM)到僑園洽談婚禮相關事宜及參加婚宴試吃活動
先前就和飯店表明,只有我和媽媽會到場
但到達會場後,接待人員表示,因為只有我和媽媽到場,其他的菜都要打包很浪費
請我們快點找親友來參加試菜活動
媽媽想了想,只好打電話給親友,找了另外四個大人和一個小孩
所以我們一共六個人和一個小孩一起享用一桌的菜
原本大家都很開心,但在菜上完了後,卻要求我媽去付款
我沒想太多,以為只是付個服務費
沒想到回家後,我媽才說是付整桌的錢
當時我、爸爸及弟弟真是氣炸了
因為電話連絡中,我從來都說我只有二個人能參加試菜,對方從來沒有說過要付錢(不然怎麼叫「試吃活動」啊!)
但最後卻演變成這種結果,讓我們覺得飯店可能因為生意不佳而對我們強迫推銷
硬叫我們來吃一桌菜付錢
這也太過份了吧!生財有道,不是用欺騙的手段就可以達到目的
這種氣叫我怎麼吞得下,我馬上使出連環call打電話到主任的手機
在我解釋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主任居然說是我們主動打電話去訂桌試菜的
好個會踢皮球的主任!原來他們就是這樣賺錢的!
不過我家可不是沒關係的小人家,明天如果我們沒收到合理的答覆,我會動用我所有的關係
我可不是個能被人「裝孝維」的書呆子
如果沒有收到合理的答覆
我一定會找個水果日報或數字雜誌的來看看我的故事
不然就要動用政治關係,讓他們再也不敢用這種手段欺騙其他無知的新人
You'll see, I'll do what I said~
其實,如果餐廳在連絡時跟我說試菜是要付費的
我可能會考慮
但我不會因為要付費就不進行試菜
因為到時如果菜肴差
倒楣的是來參加的賓客
也丟我自己和男朋友的面子
畢竟我們也是有點背景的家庭,不能隨便輕易的亂搞
會被家中的有頭有臉的長輩們唸一輩子的
但是,令人氣結的是當我們到了現場
明明只有二個人要試菜,卻要求我們湊一桌的人來試菜
雖然覺得怪,但也就照做了,總認為畢竟對方是專業的
最糟的是,我媽居然在拿到帳單後默默地付帳
回家來才對我們說明來龍去脈,真是受不了!!!
她應該當場就要拉下臉來反應才對,而不是默默承受
這樣還不打緊
沒想到在隔天的電話解釋中,餐廳的負責人員居然把試菜的責任推在我身上
明明是他們的人一直打電話來要求我去試菜
我在推託了四次之後,覺得好像不太對得起對方才答應對方要求的時間
但現在他們居然說是因為“我指定試菜的日期”所以才準備全桌的
這個差別就很大了,有設圈套給我跳的不舒服感
(我看我要去申請個通聯紀錄以及加個錄音功能的手機,以後才不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身為教育者,最唾棄的就是說謊的行為
既然不誠實又愛推卸責任,我當然沒辦法忍受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比起付一桌的錢,我更鄙視躱在人群後不肯承擔一切責任的始作俑者
至於會不會挨告,如果我怕就不會上網po文章
Anyway,我寫的全都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無1%虛構
我也不喜歡玩文字遊戲
在事後再來解釋試菜活動與新人體驗活動有何不同對我又有何意義
Actually, it's all nonsense to me. What happened to me is a lesson to everyone.
況且我們早在數個月前就己經付了訂金,餐廳也已經拿到現金又不是空頭支票
怎麼可能是去白吃白喝的,再怎麼樣也有訂金可以扣啊!
所以這種說法我也覺得不以為然,可能是比較沒知識水平的想法吧!
All in all, something bad had happened to me already.
我只希望寫出我真實的經驗及切身感受
不要再有下一對新人因為不瞭解「飯店慣用語」而受到類似待遇
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應該也是唯一一次的婚禮
不希望有任何的差錯及不順利
希望從今天開始,一切都很順心如意
把這些不愉快的全都拋掉,也把這個經驗留給大家做借鏡
千萬不要再有人和我們一樣了
Please keep in mind what had happened to us on Aug. 23, 2009.
It's kind of bad luck to us, so I really want to get rid of it from this moment.
Hope everyone can have a wonderful wedding with all the happiness.
PS.訴訟當然是不好的一條路,畢竟是在辦喜事
不過這當然是我最後最後最後的手段
只是看我要不要開口要求長輩們或親戚們、到哪個層級而已
抑或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至少我們家在北部教育領域還有一些熟識辦事業的朋友
以及許許多多的家長和學生們
稍梢運用一下大眾傳播的力量也是可以的
反正我也不是造謠,只是把實話講給我認識的人們聽而已
大家都很信任我,也知道我是個不會隨便亂編謊言的人
至於要不要選擇這條路,端看後續的協商及處理了
我們早在數個月前就付訂金了,餐廳壓根不必擔心我們有任何逾矩行為
從頭到尾,我和媽媽一起去挑婚紗、選喜餅
每一次業者都很仔細地從頭到尾解釋一次今日流程給我們聽
讓我們知道今天要完成什麼任務,需要付多少費用
畢竟我第一次結婚,沒有經驗,我媽也沒有辦婚禮的經驗
像這種合理的對等溝通平台我就覺得很OK,一切透明化
至少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會有任何抱怨,就算貴一點我也會覺得值得
業者本來就要把我們當做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仔細地解說才是克盡職責
我們聽了若覺得合理,自然而然就會完成任務及付費
連回嘴討價還價都不會,我們很阿莎力的
但如果是事前對於今日流程絕口不提,只負責把他們手邊的進度辦完而不是為我們而服務
看到我們母女二人勢單力薄就指示我們快點湊人數來吃一整桌的菜肴
然後再拿來莫名其妙的帳單
試想,這種事如果發生在您身上而您願意默默忍受
我想您應該是耶穌或是菩薩吧!我可能沒有那麼好的修養
同樣身為服務業人員,最基本的職責就是要仔細解說一切程序
讓顧客fully understand
如果我們連這項基本要求都無法滿足顧客的需求,
我們的組織怎麼會有未來及願景呢?
組織又怎麼可能永續經營呢?與其落得一個不好的名聲
倒不如現在就收一收打包回家
以免傷害了別人,我們是賠不起別人的未來及人生的
我是完美主義者,瑕疵是不太可能在我的人生中出現
可能是大家沒緣份吧!!
我們也有付訂金啊
而且我們是好幾個月前就付訂
訂金也超過那一桌好幾千元
又不是要專程去A飯店一餐的,我不是那種貪小便宜、心機重又沒水準的人
做人的基本格調我是有的,沒那麼低級幼稚
未告知而被要求付錢是心裡不舒服
但讓我覺得更有疙
但讓我覺得更有疙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試菜不是本來就要付桌錢,最多餐廳打個折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