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僑園試菜,原來他們是在強迫推銷啊!!請各位新人小心注意他們不誠實的行為。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2009-08-24

今天(2009/8/23 5:00PM)到僑園洽談婚禮相關事宜及參加婚宴試吃活動

先前就和飯店表明,只有我和媽媽會到場

但到達會場後,接待人員表示,因為只有我和媽媽到場,其他的菜都要打包很浪費

請我們快點找親友來參加試菜活動

媽媽想了想,只好打電話給親友,找了另外四個大人和一個小孩

所以我們一共六個人和一個小孩一起享用一桌的菜

原本大家都很開心,但在菜上完了後,卻要求我媽去付款

我沒想太多,以為只是付個服務費

沒想到回家後,我媽才說是付整桌的錢

當時我、爸爸及弟弟真是氣炸了

因為電話連絡中,我從來都說我只有二個人能參加試菜,對方從來沒有說過要付錢(不然怎麼叫「試吃活動」啊!)

但最後卻演變成這種結果,讓我們覺得飯店可能因為生意不佳而對我們強迫推銷

硬叫我們來吃一桌菜付錢

這也太過份了吧!生財有道,不是用欺騙的手段就可以達到目的

這種氣叫我怎麼吞得下,我馬上使出連環call打電話到主任的手機

在我解釋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主任居然說是我們主動打電話去訂桌試菜的

好個會踢皮球的主任!原來他們就是這樣賺錢的!

不過我家可不是沒關係的小人家,明天如果我們沒收到合理的答覆,我會動用我所有的關係

我可不是個能被人「裝孝維」的書呆子

如果沒有收到合理的答覆

我一定會找個水果日報或數字雜誌的來看看我的故事

不然就要動用政治關係,讓他們再也不敢用這種手段欺騙其他無知的新人

You'll see, I'll do what I said~

 

cambridge 在 2009年8月25日 補充:

其實,如果餐廳在連絡時跟我說試菜是要付費的

我可能會考慮

但我不會因為要付費就不進行試菜

因為到時如果菜肴差

倒楣的是來參加的賓客

也丟我自己和男朋友的面子

畢竟我們也是有點背景的家庭,不能隨便輕易的亂搞

會被家中的有頭有臉的長輩們唸一輩子的

但是,令人氣結的是當我們到了現場

明明只有二個人要試菜,卻要求我們湊一桌的人來試菜

雖然覺得怪,但也就照做了,總認為畢竟對方是專業的

最糟的是,我媽居然在拿到帳單後默默地付帳

回家來才對我們說明來龍去脈,真是受不了!!!

她應該當場就要拉下臉來反應才對,而不是默默承受

這樣還不打緊

沒想到在隔天的電話解釋中,餐廳的負責人員居然把試菜的責任推在我身上

明明是他們的人一直打電話來要求我去試菜

我在推託了四次之後,覺得好像不太對得起對方才答應對方要求的時間

但現在他們居然說是因為“我指定試菜的日期”所以才準備全桌的

這個差別就很大了,有設圈套給我跳的不舒服感

(我看我要去申請個通聯紀錄以及加個錄音功能的手機,以後才不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身為教育者,最唾棄的就是說謊的行為

既然不誠實又愛推卸責任,我當然沒辦法忍受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比起付一桌的錢,我更鄙視躱在人群後不肯承擔一切責任的始作俑者

至於會不會挨告,如果我怕就不會上網po文章

Anyway,我寫的全都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無1%虛構

我也不喜歡玩文字遊戲

在事後再來解釋試菜活動與新人體驗活動有何不同對我又有何意義

Actually, it's all nonsense to me. What happened to me is a lesson to everyone.

況且我們早在數個月前就己經付了訂金,餐廳也已經拿到現金又不是空頭支票

怎麼可能是去白吃白喝的,再怎麼樣也有訂金可以扣啊!

所以這種說法我也覺得不以為然,可能是比較沒知識水平的想法吧!

All in all, something bad had happened to me already.

我只希望寫出我真實的經驗及切身感受

不要再有下一對新人因為不瞭解「飯店慣用語」而受到類似待遇

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應該也是唯一一次的婚禮

不希望有任何的差錯及不順利

希望從今天開始,一切都很順心如意

把這些不愉快的全都拋掉,也把這個經驗留給大家做借鏡

千萬不要再有人和我們一樣了

Please keep in mind what had happened to us on Aug. 23, 2009.

It's kind of bad luck to us, so I really want to get rid of it from this moment.

Hope everyone can have a wonderful wedding with all the happiness.

 

 

 

cambridge 在 2009年8月25日 補充:

PS.訴訟當然是不好的一條路,畢竟是在辦喜事

不過這當然是我最後最後最後的手段

只是看我要不要開口要求長輩們或親戚們、到哪個層級而已

抑或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至少我們家在北部教育領域還有一些熟識辦事業的朋友

以及許許多多的家長和學生們

稍梢運用一下大眾傳播的力量也是可以的

反正我也不是造謠,只是把實話講給我認識的人們聽而已

大家都很信任我,也知道我是個不會隨便亂編謊言的人

至於要不要選擇這條路,端看後續的協商及處理了

 

我們早在數個月前就付訂金了,餐廳壓根不必擔心我們有任何逾矩行為

從頭到尾,我和媽媽一起去挑婚紗、選喜餅

每一次業者都很仔細地從頭到尾解釋一次今日流程給我們聽

讓我們知道今天要完成什麼任務,需要付多少費用

畢竟我第一次結婚,沒有經驗,我媽也沒有辦婚禮的經驗

像這種合理的對等溝通平台我就覺得很OK,一切透明化

至少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會有任何抱怨,就算貴一點我也會覺得值得

業者本來就要把我們當做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仔細地解說才是克盡職責

我們聽了若覺得合理,自然而然就會完成任務及付費

連回嘴討價還價都不會,我們很阿莎力的

但如果是事前對於今日流程絕口不提,只負責把他們手邊的進度辦完而不是為我們而服務

看到我們母女二人勢單力薄就指示我們快點湊人數來吃一整桌的菜肴

然後再拿來莫名其妙的帳單

試想,這種事如果發生在您身上而您願意默默忍受

我想您應該是耶穌或是菩薩吧!我可能沒有那麼好的修養

 

同樣身為服務業人員,最基本的職責就是要仔細解說一切程序

讓顧客fully understand

如果我們連這項基本要求都無法滿足顧客的需求,

我們的組織怎麼會有未來及願景呢?

組織又怎麼可能永續經營呢?與其落得一個不好的名聲

倒不如現在就收一收打包回家

以免傷害了別人,我們是賠不起別人的未來及人生的

我是完美主義者,瑕疵是不太可能在我的人生中出現

可能是大家沒緣份吧!!

cambridge 在 2009年8月25日 補充:

我們也有付訂金啊

而且我們是好幾個月前就付訂

訂金也超過那一桌好幾千元

又不是要專程去A飯店一餐的,我不是那種貪小便宜、心機重又沒水準的人

做人的基本格調我是有的,沒那麼低級幼稚

 

未告知而被要求付錢是心裡不舒服

但讓我覺得更有疙

cambridge 在 2009年8月25日 補充:

但讓我覺得更有疙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對呀!我們一家10人去試菜,一整桌的菜都沒收錢,而且服務超級好,不但飲料免費暢飲,吃不完的菜還幫我們打包回家,也配合我們的要求調整菜色和烹調方式,這樣才叫試菜吧!水水我支持你,一定要讓他們得到應有的教訓~免的有更多新人受騙上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原來僑園這麼惡劣

我差點要訂那家說

還好後來選了別間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突然想到

我家訂餐廳 也沒試菜就訂了(全國大飯店)

因為水爸說: 試菜的菜   跟真正宴客的菜   是不同時間做的

做的人也不一樣

做一桌菜  跟做30桌菜  品質怎麼會一樣?

所以不需試菜

因為就算試菜 覺得好吃

也不能保證宴客時也有一樣的水準....

選餐廳 服務  價格  氣派與否  對我家來說 倒是比較重要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別氣別氣

 小ㄉ我

有一ㄍ小小小ㄉ想法 跟您分享

先說喔

我不是餐廳業者

只是 剛好看到您ㄉ文章

有些小想法與您分享

餐廳 或許沒有跟您溝通清楚 確實有不對之處

然 一般商家 開店做生意 無非 是為ㄌ賺錢

大多數ㄉ餐廳 或飯店 提供試菜 主要是希望您ㄉ認同 無論是菜色 服務 場地 佈置等

大致ㄉ做法

一般是 若試菜滿意 則定桌 這次當招待***當然 每一家ㄉ做法 不盡相同

要是 不滿意 可能卓收費用

有些是8折 有些半價 都有可能

試想

若 餐廳飯店 提出試菜 完全免費

那會不會 一天到晚 有人去吃免費ㄉㄋ

像大賣場 有時候 試喝飲料 試吃產品

通常 是一小份

而絕對不是原產品大小

化妝品ㄉ試用品 也是小包裝

也不太可能是一整罐

然 或許 他們請你們帶家人來

是想 可能 長輩比較有決定權

當然 也有新人 有絕對ㄉ自主權

但是 他們沒有事先告知

費用問題

是他們不對

也或許 當中有所誤會

我們做最壞ㄉ打算

您打算 請水果 或動用關係 甚至 告他們公司

不是不行

然 法律 有時是站在雙方考量

而非 只聽一方ㄉ話就作出判斷決定

您可能 也無法證明

他們 沒有善盡告知ㄉ事實

相反 他們也無法證明

您所試吃 需要負擔全額

然 吃ㄌ 就是吃ㄌ

去吃飯付錢 天經地義

這 是雙方一起認知 認定ㄉ事實

這點 對您 不一定有利

除非 你們有白紙黑字

證明 試菜 無須負擔任何費用

哪怕是吃ㄌ不滿意 或不訂席 或任何理由

都無須付費

所以 三思三思

您可以跟他們主管說明

一般餐廳最大ㄉ是經理或總經理

告知他們

因為當初

並沒有說明清楚

因而有所誤會

是否可以有更好ㄉ解決方式

嚇嚇他們可以

真ㄉ上報

或許 對您 也未必一面倒ㄉ支持

畢竟 吃ㄌ就是吃ㄌ

反而 有落人口舌之虞

讓人誤會 您想白吃白喝 還帶全家去

當然 我相信您絕對不是這樣ㄉ人

告上法院 勞民傷財 耗時耗錢

耗心耗力氣

希望您氣消喔

結婚 是喜事ㄋ

別為ㄌ這種事情

傷ㄌ心情

有時候

一把刀

兩面利

傷ㄌ人 或許 也會傷ㄌ自己

加油 祝福您

有美滿ㄉ結果喔

皮皮挫ㄉ小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如果是洽談婚禮事宜

僑園應該會排婚禮體驗日給你才對阿

婚禮體驗日流程在跑的時候就會有幾道菜讓來賓免費試吃

不放心的人才會花錢再去試菜吧

 

試菜不是本來就要付桌錢

最多餐廳打個折扣嗎

 

洽談婚禮相關事宜後如果沒有簽約付訂

哪一個餐廳願意賠一桌要上萬的讓你們免費吃呢?

怎麼想也不合理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Dear水水:

請問妳當初有詢問過餐廳的試菜是免費的嗎?

六年前我在蓮田宴客,我們有事先詢問過試菜的價錢與折扣,才決定去試菜的喔!

在我的觀念哩,試菜等於吃飯,只是先提早發現不喜歡的菜換掉而已,所以當然要付錢。

不知道水水跟餐廳是否有溝通上的誤會呢?

希望水水能平心靜氣的與餐廳溝通。加油!

祝福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哇哇哇...你再公開場合這樣打擊他們飯店,你不怕他們告你阿ˇ ˇ

試菜好像是,當初你去找他們詳談的時候所要求,店家幾乎都會看你訂的桌數

來承擔是否願意給你試菜的桌數,不過這當然要看餐廳本身的做法,會有不同!

有些是免費送1桌或打折,還有試菜和宴客的菜如果有不一樣,那就是你試菜的時間和宴客時間相差太遠啦

一般都是宴客的前1個月左右,因為季節關係當然相隔太遠菜色會有不同~

先別氣囉,餐廳不好訂ˇ ˇ (我也是年初即將結婚的,時間上算很趕,所以能感受餐廳都排滿滿的痛ˊˋ)

最後還靠關係才喬好的>Q<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我訂婚餐廳也有試菜,是依照桌數給折扣,桌數愈多折扣愈多啊....不過不是僑園啦。

結婚餐廳就是僑園~~我就只有參加婚禮體驗而已耶..

 

不過,

試菜不是本來就要付桌錢,最多餐廳打個折扣嗎?!

因為是一整桌,一整桌等於要10800~15800啊~~

如果是免費的,那我也要去試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水水妳好:

以前我也是以為試菜是免費的,後來我在VW聽到多位水水分享後,

我才知道,餐廳試菜還是要付一桌的錢,但是餐廳都會打折。

所以水水別生氣,或許餐廳的錯,是一開始沒跟水水講清楚,所以導致誤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水水你好.....

我當初結婚宴客就是要僑園辦的

我記得僑園所謂的試吃只有一種就是"婚禮體驗日"

也只有婚禮體驗日是免費的...

而水水的應該是"試菜"吧

如果是試菜的話他們公司都是收一桌的錢

因為他們會出一整桌的菜色

像我們訂了60幾桌的桌數

他們也只答應讓我們那桌打8折或是可以抵當天宴客的一桌

所以我想應該是雙方溝通上面認知的誤差吧

希望妳們在好好談清楚

不要這麼生氣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