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水水分享你們的旗袍款式



文章3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6日

2009-05-16

最近看了一些水水穿旗袍的照片

真的非常古典

氣質油然而生

我也想嘗試看看

麻煩各位水水分享

方便的話可告知訂作地點,價位

以供參考

謝謝大家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在台北博愛路上的許榮一師傅(他現在可是大有名氣,還幫志玲姐姐訂做旗袍)。價錢大約是6,7000~(其實我現在有點忘記是多少了)

 

以下是我之前po的關於訂作方式的文章:

 

之前寫過一篇感謝文,很多人都對如何訂製旗袍很有興趣~我想就寫一篇文章介紹一下好了~可以說製作上共有五階段~

1/ 尋找師傅
當初我在VW上面爬文找到許榮一師傅,有學姐推薦他~於是我就打電話去問問~師傅人很熱心~就建議我先到她們店裡去看一些布料~如果她們有布料的話~連工 帶料會比較划算~需要的訂製時間大約二到四星期不等~許師傅每次都說會來不急~但是他絕對是在deadline以前交件~往往都提早許多個禮拜~非常專 業~這次金馬獎許師傅還幫志玲姐姐作了一件耶~其他~我當初做功課也有找到在永樂市場也有幾家廠商有做旗袍~到那邊逛逛也可以找到~我當初比較後~覺得許 師傅的比較正統精緻~所以雖然比較貴一些~我還是選擇在這邊作~

2/ 決定款式及布料
當初我看到許師傅的網站上有一位羅小姐~裡面一層satin紗~外面一層緞面~訂製袖口及胸口摟空的設計~很喜歡這樣的設計~於是我就訂作一樣的款式。接 下來就會遇到布的問題~我到許師傅那邊沒有看到喜歡的布(那邊比較多傳統旗袍緞面)~許師傅也很熱心的介紹我到熟識的布店去剪布~(這樣有介紹價錢就差很 多^ ^)緞面有很多種樣式~我選擇的是彩色玫瑰花底的日本紗~也有素色的紗~像我就有看過一個新娘作大紅色的紗~配上大紅色的satin也是好美亮 喔~satin在永樂市場二樓的一個角落~有一家專門賣satin的店~只有那一家~大家不會找不到的~
(sharon的碎碎念:我後來訂作後覺的大紅色的旗袍真的很美麗~下次我一定要做一個~)

需要參考樣式可以到這個網站去找靈感喔~http://tw.myblog.yahoo.com/chinese-dress/article?mid=348&prev=377&next=314&l=f&fid=23

3/ 量身訂製
量身訂製真的是考驗師傅的功力~像我就是屬於"看就知道很會生的身材"。師傅也是可以把我作的很玲瓏有致~^ ^這邊要建議水水~帶自己的鞋子去訂製~這樣才知道長度需要多少~比例才會對~

4/ 耐心等待
大約需要二到四周喔~

5/ 試穿成品
等到作好後~許師傅會通知去試穿~如果沒問題就不用再改了~我當時一穿就不用改~但是後來因為變瘦~還是有請師傅改~師傅超級厲害的~我都已經縫上閃亮珠珠~他還是可以盡量避開的去修改~真功夫啦~

希望對水水會有幫助喔~

祝你幸福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我娘買給我的短旗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我的是婚紗店的旗袍唷~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rggmc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訂婚時穿得旗袍

是我娘親手做的唷

布料是我們兩個一起去挑的 ^^

以後是我的傳家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rggmc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訂婚時穿得旗袍

是我娘親手做的唷

布料是我們兩個一起去挑的 ^^

以後是我的傳家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婚紗店的旗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ray

文章1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7日

訂婚時穿的改良式旗袍

可以跟老闆娘討論你想要的樣式

價錢約在4000~5000

提供給你做參考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8日

我的是婚紗店的旗袍

我的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sfnanalov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18日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