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高



文章2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1日

2009-03-01
請問各位水水~
現在的黃金價格偏高,
各位水水的婆家都是用什麼方式(購買或是租借),
訂婚時的黃金套組呢?

有聽過以下的幾種方式~
1.租借
2.用婆婆當年的黃金套組借水訂婚用,
等到黃金價格降時,再補水水一套金飾。
3.拿舊的金飾到銀樓換新款。
4.省去戴金飾的儀式。
5.不管價格多貴,還是直接購買金飾。
6.其他

不知水水們是以上哪種方式呢?
請踴躍發表,供水水參考喔!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1日

我是選擇乾脆不戴
原本想說用租的
可是那又是一筆多餘的開銷
所以我跟帥帥決定
我們只戴結婚戒子
其它都省去
雖然沒有那麼貴氣
不過也是種簡單時尚風格
給你做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2日



最近也才跟男方家討論到金飾
本來帥跟我說到他爸媽想說可先買戒子
其他用租的,等到金價下跌再補給我
後來我去他家討論時
結果改為還是買新的給我 @@
說是該給我的還是會給我...
也不想讓彼此沒面子 ㄏㄏ

PS. 但我跟我爸都覺得錢省下來更好  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2日

我覺得就看雙方家庭的經濟吧

像我男友那邊狀況不好 所有開銷都得由收入那天的紅包支出

所以連桌錢都是朋友去談 當天再付 連訂金都不用

我媽我爸擔心男方經濟狀況 所以跟我說連儀式都不要有 直接去登記

 

心情不好的是我 因為我是家裡唯一的小孩 從小夢幻著美妙的婚禮 最後是一切省略的結局

男友的媽還是有開口說要送金飾 我家已經沒有迎娶 大小聘都不會看到了

可是我還是回絕 因為覺得金飾最近很高價 加上我只是想要紀念 本人並不愛金飾

 

我覺得如果男方經濟非常優渥 你就跟她們拿金飾 畢竟結婚還是要有新金

如果小康 你可以先用借的(像我就跟我兩個同學借 友情贊助~)  等之後有回跌你再買你喜歡的

如果跟我們一樣狀況 你可以先借後買 或是你可以看你自己的需要 看是真的要金飾or not

男友本來是說讓他媽媽買個小禮物送我 我最後請他媽媽幫他出喜餅錢

基本上結婚是喜事  兩邊開心最重要 但也要問問你家長輩地意見 還是要你媽咪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