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照的失落(文長)



文章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7日

2008-10-27
拍完婚紗照的當天 我心裡有股很大的失落感
外拍三個景點 攝影師心中大概有一些想法
所以拍的點並不多
最令我失望的是花海處明明有一堆花
為什麼只挑了薰衣草花田 路邊的樹 一棟建築物
其他種類的花田都沒去拍

至於拍照動作表情 我覺得每個點的動作都差不多
不是站著就是坐在椅子上 沒有半躺 或躺著的
表情幾乎都是看遠方 對看 笑
沒有水水們分享的那麼多元(沉思、裝酷、深情...)

造型師做的造型還不錯 只是變化度沒那麼大
或許和我挑選的禮服類型有關
但當初在溝通時 也沒有向我說明清楚

因為只能挑假日去挑毛片
必須等到11月中旬才有空(門市)
很害怕挑不到足夠的組數
也很害怕若是重拍被當成"奧客"

我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可是在與攝影師、造型師溝通時 卻什麼也沒用到
不知水水們都是怎樣把蒐集資料拿給他們參考的
(我是存在隨身碟裡)

期待了這麼久 沒想到拍婚紗就只是這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7日

別擔心
我的婚紗照沒有藍天白雲 也沒有花海
也沒有躺著的動作 但有裝冷酷

其實拍出自己的感覺最重要

靜觀其變吧
當出我在挑片前也小焦慮失落
沒想到大家的評價很高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7日

我是將我喜歡的照片,放在隨身碟裡面
然後跟攝影師一邊看照片一邊說我要的感覺
前兩天去看毛片,拍出來跟我要的很雷同
雖然在拍照過程中有一點不太好的感覺
就是我一向拍照都習慣微笑
可是攝影師不是叫我大笑
就是要我完全放鬆表情,不要笑
害我剛拍完有點怕怕的
因為我試過看鏡子
我還是認為我微笑比較好看
不過看了毛片之後
發現拍的還真不錯
結果....包套30...加挑了75張
妳既然已經拍完了,就先放鬆心情
也許妳的攝影師有他本身的專業知識
在還沒看過照片前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7日

把喜歡和討厭的造型..翻拍後..放在相機裡啊..
帶著相機去...就可以現場給造型師看囉!!!
如果放在隨身碟..到了婚紗公司又要找電腦開檔..
太麻煩了一點..

這招蠻好用的..我挑拍照禮服時..就是這樣用..
有了這種參考方式..
婚紗公司的人,可以很快抓出,水水想要的感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8日

我也是存在隨身碟中呀!

我的溝通一切算良好~~

我覺得自已的感覺和實際看到的照片不太準耶!

我剛開始也很擔心拍的不好的說,不過還不是一樣

加挑了那迷多張…我的相簿人氣也很高的說

等看了實品再作決定吧:D

我也是只能在假日和他們溝通、挑片、教稿之類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8日

擔心到現場用隨身碟不方便,我是直接帶我的notebook過去放給攝影師和造型師看說哪些是我喜歡,哪些是我不喜歡的,很重就是了。因為擔心溝通後,拍照當天他們又忘了,所以拍照當天我還彩色列印出一些喜歡和不喜歡的給他們看。

可是雖然這樣,我覺得他們還是沒有抓到我要的感覺...所以我第一次挑片的時候很失望,不過隔了一個月,第二次去挑片時,就覺得其實有一些也拍的不錯。

後來我跟男友討論的結果,攝影師拍了四百多張,第一次我們看的時候,可能太注意有很多照片不是我們要的感覺或沒拍好。第二次挑片的時候我們只要選出最好的38張,就覺得其實還有幾張也很不錯卻因為預算沒選。

希望版主也可以愈看照片愈覺得好看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