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南部訂婚要給帥ㄉ爺爺奶奶鞋仔錢ㄇ?



Lv1 0414

文章1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2008-10-23
媒人跟我說:帥爺爺奶奶都在.我訂婚那天要準備他們ㄉ鞋錢....甚至公公婆婆也要給 ..?????南部水水們知道這個習俗ㄇ?大概要包多少錢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楓鈴

文章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我有耶
水媽有聽老一輩的人說
可是我們只有奶奶跟婆婆要
爺爺跟公公沒有耶
那時我有跟婆婆討論
婆婆直接拿一雙她還沒穿過的鞋子給我
我直接給她那雙鞋子的錢...就當是我買的!
奶奶的是包紅包
記得好像是600吧!應該沒錯
包多少應該都可以ㄅ!
最好是雙數

南部習俗真的很多
結婚嘛~開心就好
習俗的事就交給長輩囉!
祝水水一切順利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帥媽是說要給奶奶(爺爺不在了)和帥爸媽買金子
我是不太能接受
因為帥又沒買給水爸媽,為何我就要給
感覺很吃虧
所以帥說他要出錢負責買,那就ok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0414

文章1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可是:我ㄉ媒人說要2000~3600ㄟ..要包4人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我跟楓鈴水水一樣耶..也是只買個奶奶和婆婆..
公公不用..
帥媽叫我包紅包就好..叫我包2000給奶奶...帥媽就隨意..
到時我可能包奶奶2600...帥媽3600吧..
不然包太少到時又被講話..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